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恐慌! 維州校園槍擊「6歲學童」朝老師開槍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08:45

美國槍枝氾濫問題嚴重,才迎來2023年就發生校園槍擊案,而且讓人震驚的是,開槍的是一名小學一年級的學童!年僅6歲的孩子竟然只因為與老師發生爭執就掏槍,造成25歲的老師胸口中彈重傷,所幸送醫搶救後狀況恢復穩定。根據維吉尼亞州法律規定,不能讓上膛槍枝被14歲以下孩童取得,因此犯案學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將吃上官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學童家長 :「為何一個7歲(6歲)孩子會有槍?拜託!想想看好嗎?做點什麼吧!都有新州長了,做點什麼,一起改變吧!」

 

氣得對鏡頭破口大罵,美國時間6日下午,焦急的家長們趕到校門外等待,來自英國的學童母親氣急敗壞,因為這裡竟然發生6歲學童,對老師開槍的離譜事件。

學童家長 :「你們有很美麗的國家和人民,但問題是什麼?槍枝!7歲(6歲)小孩怎麼會有槍?這是我最火大的地方,我來這裡是因為我丈夫是軍人,不然我絕對不會選擇來到這個國家!」

家長們已經到了校門,卻只能苦苦乾等,遲遲看不到孩子們出現,有人急到只穿拖鞋就趕來,情緒失控與警方發生衝突。
 

學童家長  :「有一名婦女停下車,她真的很激動,想要接孩子,兩名警察拉住她的包包,跟她解釋狀況,看到真的很讓人難過。」

事發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紐波特紐斯(Newport News)市的里奇奈克小學(Richneck Elementary School),校門外看板上還寫著新年快樂,沒想到才迎來2023年就發生槍擊案。

學童家長 :「當我接到電話,我能想到的就是孩子換氣過度,正在哭泣;不知道什麼情況真的很崩潰,因為我只知道聽見槍響了。」

當時校內師生聽見槍響,還以為是槍手闖入,誰都沒想到,開槍的竟然是一名小學一年級生。

紐波特紐斯市警長 德魯 (Steve Drew):「這起槍擊不是意外,持槍的6歲學童和老師發生爭執,然後學童開槍。」

25歲女老師艾比‧瑞納(Abby Zwerner)胸口中彈,送醫時情況相當危急,所幸搶救一天後轉趨穩定。

紐波特紐斯市警長 德魯 (Steve Drew) :「這是一名6歲的學生,目前被警方拘留中,我們正動用一切資源和合作夥伴,一起解決這個情況。」
 

一個年僅6歲的孩子,怎麼取得槍枝?而且知道如何開槍射擊?這些疑問都有待釐清。

前洛杉磯警局警長 多爾西 (Cheryl Dorsey):「一切都要先問他的父母,這一切怎麼會發生?他把槍藏在他小小身體的哪裡?是在他的背包裡,還是在他的腰帶裡?他有槍套嗎?我有各種各樣的問題。」

根據維吉尼亞州規定,禁止讓已經裝填子彈的槍枝,由14歲以下孩童取得,開槍學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可能將吃上官司;不過按照當地法律,7歲以上青少年犯罪才會被送上少年法庭,年僅6歲開槍傷人,如何處置也是一大難題。

CNN法律分析師 :「我想當局會提出很多疑問,能如何幫助這個孩子,包括幫助孩子的心理重建,還有對事件進行究責,以及最重要的問題──這到底怎麼發生?以後如何能防止再次發生?」

槍擊事件讓家長們心慌慌,更擔心造成孩子的心理陰影,單純的校園生活變調,要花多久時間才能讓傷口癒合?
 

學童家長 :「這真的是我接到過最可怕的一通電話通知。」

母親看著才7歲的兒子,同校同學竟然成了槍手,不知道該如何跟孩子解釋。

學童家長 :「一天到晚都在電視看到,槍擊事件到處都有,但你從沒想過發生在自己身上。」
學童家長 :「有很多需要消化,但我現在感覺好多了。」

遇到這樣的事件,心理成熟的大人都需要花時間調適,專家擔心,懵懂的孩子可能需要幾個月,甚至幾年才能走出來。

心理治療師 威廉絲博士 (Dr. Sarah Williams) :「學齡兒童,尤其是年紀這麼小的,處理創傷的方式與大人不同,在某種程度上他們感到哀傷,因為這和他們平常的經歷不同。」

心理治療師認為,學童家長這時應該要鼓勵孩子,多說出內心的感受,也可以和孩子聊聊槍枝暴力的問題嚴重性。

心理治療師 威廉絲博士 (Dr. Sarah Williams) :「我們總會認定孩子不懂事,覺得他們不會知道,但當進行這類對話,你會對他們講的話感到驚訝。」

校方與警方合作,第一時間就將學童集中,幫助處理孩子們的情緒反應,也呼籲外界重視校園槍枝暴力的問題。

里奇奈克小學負責人 帕克博士 (Dr. George Parker):「我們必須讓孩子遠離槍枝,今天的事件顯示,當大人有取得槍枝管道,就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

紐波特紐斯市官方表示,現階段一切交由警方調查,案件細節會在日後公布。

紐波特紐斯市市長 瓊斯 (Phillip Jones):「我們將從中學習,回歸後變得更強大。」

案發的里奇奈克小學將暫時關閉到10日,才會恢復上課。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槍擊#校園#維吉尼亞州#擁槍權#槍枝氾濫#小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700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