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跨年射4枚火箭炮 南韓嗆:終結金正恩政權!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0:42

新的一年,北韓持續武力示威,在跨年和元旦連續兩天連射4枚火箭炮,領導人金正恩緊牽愛女視察導彈生產,還親自出席火箭炮奉送儀式,發表談話刻意提及火箭炮威力強大,射程達400公里可覆蓋南韓全區。金正恩在勞動黨年末全會報告中,已將南韓定義為「明確的敵人」,表示會大量生產戰術核武器,「以核制核」與敵人正面交鋒。南韓沒有坐以待斃,總統尹錫悅趕往地下碉堡坐鎮,南韓國防部隨後發出聲明警告北韓,若是使用核武,將終結金正恩政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身勁裝步入平壤體育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1日晚間出席跨年晚會,開心地將獻花孩童擁入懷,台下觀眾激動歡呼,而看台上坐的,都是研發核武有功的軍事高官。

 

歌手賣力演唱、競技團接力演出,觀眾拿起螢光棒助興。金日成廣場同樣徹夜歌舞昇平,戴著口罩的年輕男女手舞足蹈,抬頭就能欣賞絢爛煙火秀。

北韓熱鬧迎接2023年,領導人金正恩也不忘送給南韓一份新年大禮。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長 李承俊(12.31):「我軍今天在早上8點左右,發現北韓從黃海北道中和郡一帶,朝東部海域發射3枚短程導彈。」
 

南韓聯參報告,31日早上,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3枚短程導彈,1日凌晨又再射1枚;(08 AP 0207-)北韓官媒事後報導證實消息,但聲稱試射的是4枚「超大型火箭炮」。

北韓官媒:「透過試射,驗證武器系統的戰鬥性能和可靠程度,和操作可行性,目前已經進入生產,相信定會讓我國武力、軍事能力更加提升。」

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出席火箭炮「奉送」儀式,北韓官媒提及,已經向炮兵部隊交付30門超大型火箭炮,也意味著,相關武器系統已進入實戰部署階段。

峨山政策研究院副研究員 楊旭:「目測直徑60公分以上的超大型火箭炮,那就會有裝載核彈頭攻擊的能力,也是可以解釋將有這樣的意圖。」

金正恩在儀式上提及,直徑60公分火箭炮使用固體燃料,射程接近400公里,不僅能因地制宜,還擁有多發精準打擊能力,可搭載戰術核武器,射程覆蓋南韓全區;而金正恩也已在勞動黨年末報告中,將南韓定義為「明確的敵人」。

北韓官媒:「南朝鮮傀儡是我們明確的敵人,這是無庸置疑的,當前的情況凸顯大量生產戰術核武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金正恩)要求成倍增加核彈持有量。」

金正恩預告研發新型洲際飛彈(ICBM)、增加擁核數量,「以核制核」與敵人正面交鋒;對於北韓露骨挑釁,南韓國防部發出強硬聲明,警告北韓若是動用核武,將「終結金正恩政權」。
 

南韓總統 尹錫悅(01.01):「充滿希望的2023新年到來,祝大家新年快樂。」

尹錫悅1月1日新年談話罕見未提北韓,但談話結束後他隨即趕往龍山總統府地下碉堡,與軍事高層通電話,下令要求「不惜一戰」也要懲戒北韓挑釁;(07 路透)專家分析,北韓這回正是衝著南韓政府而來。

北韓研究大學校長 楊武鎮:「我們有意以固體燃料運載火箭應對,北韓不行、南韓卻可以,(試射火箭炮)是對差別待遇的抗議。」

南韓30日宣布自研固體燃料火箭試飛成功,看在同樣致力固體燃料火箭開發的金正恩眼裡,當然不是滋味。

新年第一天,除了射彈挑釁,金正恩也再次緊牽愛女的手,現身導彈和發射車視察現場;南韓專家認為,為了維穩金氏政權,金正恩追求核武,更藉此宣傳豐功偉業,以安定民心。
 

南韓國家戰略研究院統一戰略所長 文成默:「北韓內政在各方面都遭遇困境,飼料供應有問題,生產也有問題,在這些危機當中,必須讓內部團結,所以也試圖透過炫耀、宣傳金正恩的本領,來提高人民忠誠度。」

2022一整年,北韓總計發射70枚導彈,是1984年有統計以來最多,新的一年繼續下馬威;南韓政府也預告強化「三軸體系」提高戰力,朝鮮半島維持著緊張局勢,似乎也預告「新冷戰」時期即將到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金正恩#火箭炮#以核制核#固體燃料火箭#南韓#尹錫悅#三軸體系#朝鮮半島#新冷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20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