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春運40天 專家:節後三分一人感染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0:46

大陸國家衛健委現在連每天新增確診數據也不再公布了,網路上批評是「國家級蓋牌」;各地政府則有自行推估的數據,廣東東莞推測當地每天約有30萬人感染,山東青島則是超過50萬人,浙江省政府官員自曝,現在每天新增百萬人感染。明年1月7日大陸就要啟動為期40天的春運,有專家指過完農曆春節後,全大陸可能有三分之一人口受感染。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北京西站自動售票機前,沒有長長人龍,鏡頭轉到上海虹橋火車站售票口,人也不算多。大陸24號開賣2023年春運火車票,各大車站雖然沒見到購票人潮,但線上賣票幾乎搶光。

 

東方衛視新聞:「(12/24)下午1點半,在鐵路12306網站,由上海虹橋站前往成都、長沙、鄭州、貴陽、合肥等方向的部分車次,已被秒殺。」

幾年經驗下來,大陸民眾早習慣用線上訂票。2023年春運從1月7日起到2月15日,為期40天;這回是自疫情以來,防疫解禁、返鄉不用查核酸,更沒有就地過年倡議,鐵路部門估計,春運最高運力會比疫情前2019年,增加一成。

旅客:「我們現在就是春節提前回去的。(回去哪裡?)湖北,今年在廣州的那個工作,也都提前結束了嘛;然後又是怕疫情(有變數),所以早一點回家。」
 
旅客:「我們回老家,湖南的,因為我有幾個小孩,我先帶一個小孩回去,我們家裡也搞衛生(大掃除),處理一下。」

已經有旅客提早返鄉歸途,隨著年節將近,人員流動只會越來越頻繁,《中國新聞周刊》引述德國華裔病毒專家陸蒙吉說法,指大陸疫情將在春運期間達到高峰,過完農曆年,全大陸可能有三分之一人口受感染。

北京市民:「必要的(防疫)還是要做,因為能不得還是不得(新冠),最主要擔心還是老人跟這個小孩吧。」
北京市民:「有些時候也會承受這個時代向前的一個痛吧,要打開國家走向世界,不可能一直這麼封控。」

面對即將可能到來的「疫情海嘯」,更令人擔憂的,大量返鄉人潮將病毒散播至醫療量能相對更缺乏的農村、偏遠地區,官方表達會預先準備,但疫情狀況如何掌握?大陸國家衛健委現在連每日新增確診數也不公布了,將疫情相關訊息發布責任交給下級單位中國疾控中心,而數據僅供參考、研究用,網路上戲稱此行為是「國家級蓋牌」。

不用等到春節農村疫情大爆發,主要城市現階段,染疫潮就相當驚人。

廣州市民:「我們家人已確診過,我們公司基本上有一半(確診),『遲陽早陽』都無所謂。」
廣州市民:「太辛苦時吃一些止痛藥,因為(放寬防疫)當時廣州仍未『清零』,肯定陽性的人會比較多。」

 
在大陸防疫鬆綁前,疫情重災區廣州不少人都表示身邊親友確診;大陸各地政府也有自行估算的疫情數據,廣東東莞衛生健康局指,當地染疫人數正以每天25萬到30萬人規模增長;山東青島市衛健委,則根據監測數據推測,全市單日新增約是49萬到53萬人;擁有超過6500萬人口的浙江省,官員更自曝每日新增百萬人感染。

浙江省衛健委副主任 俞新樂:「目前我省(浙江)日新增,報告的陽性人數已經突破100萬例,就是每日新增的這個陽性人數,目前已經突破100萬例,預計我省的高峰即將到達。」

從各地持續擴大醫療量能也能得知染疫狀況有多嚴重,上海市急救中心23號當天出動急救車輛超過5100車次,較上一周增加三分之一,還因為不少急救人力染疫,得向外招募志工。

貨車司機:「我駕齡有20年,所以這次是負責(支援)120的開車急救,輔助醫療、輔助救助。」

北京近期除了發熱門診外,也開始加強增設加護病房,拓展重症的救治能力。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院長 楊尹默:「我們把一些消化內科、內分泌內科,還有風濕免疫科,這些日常慢病管理的病房合併,合併以後騰出一部分病房的空間,來改成臨時加護病房。」

光是北京大學第一醫院近期急診中重症患者比例就佔了兩成。大陸大規模染疫,不只是龐大的染疫數,恐怕驚人的死亡數據,也被掩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運#北京#三分之一#車票#蓋牌#染疫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54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