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染疫數驚人 網傳20天2.48億人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0:53

《彭博》現在也有消息指大陸將在1月取消入境隔離措施,要採取「0+3」,只是確切哪一天還未知;加上大陸隨之而來的春運、春節返鄉人流,可以預見大陸疫情將持續擴大,甚至影響到海外。大陸實際染疫數已無法從官方得知,據網路傳出的官方文件估算,光20號大陸單日新增感染就直逼3700萬人;12月1號到20號,累計感染已達2.48億人,占總人口近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光單一診間,就擠了5個人以上,醫院走廊也都是等候的患者,大陸央視新聞畫面自曝北京朝陽醫院,門急診爆滿景象。

 

北京朝陽醫院急診科副主任 梅雪:「這些病人都是大家可以看到這種,老年人有基礎病,再合併這種發燒,我們說這個呼吸道感染以後,病情都非常的重。」

從醫生訪問透露出就診的患者中,重症的也不少。朝陽醫院原本急診只有16張病床,現在增加到70張,住院的專科病房,也調動收治確診。

北京朝陽醫院急診科副主任 梅雪:「我們這邊在經過初始的救治以後,那麼病人送到醫療體(醫院)的病區去住院,這樣的話解決這些病人住不下的問題。」
 

根據醫院自行統計,稱每天急診患者大約400人次,是12月初的10倍,而且重症患者佔到一成。醫療量能緊繃,突顯大陸染疫人數應該相當可觀;但官方似乎刻意掩飾,北京甚至發布消息指地鐵客流已經開始回升。

北京市民:「現在感覺人又多了,就是從這禮拜一開始,可能是復工了吧。」

不只是地鐵,各公車線路被要求要盡可能恢復運力,目前全線發車達八成左右,不過空車率卻很高。

北京市民:「現在人流量還沒有上來。」

大陸實際染疫狀況讓人擔憂,但已經無法從官方數據得知。22號,大陸國家衛健委公布的單日新增感染是3761例,其中北京通報不到千例感染(547例)。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先前也點名,中方應該提出詳細資料,對於死亡個案判定更是太過狹隘。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毛寧:「自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始終堅持依法即時、公開、透明發布疫情信息,並堅持向世界衞生組織通報疫情的情況。」

大陸不認蓋牌染疫、死亡數據,但網上傳出一份國家衛健委會議紀要,估算大陸光20號單日新增感染直逼3700萬人,而且逐日增加,12月1號到20號,累計感染已達2.48億人,占總人口的17.56%。
 

浦東醫院急診科醫生 陳衛:「現在那個是緊急氣管插管,然後那個我們那個就趕緊那個開放通路,然後那個那個要搶救用藥了。」

染疫潮持續蔓延各大城市,不只是北京,上海浦東醫院已經全員無休,全醫院支援急診救治,院方也透露不少醫護陸續染疫。

浦東醫院急診科護士長 傅曉燕:「本來(急診)護士有36個,但是現在已經是陸陸續續都有感染,但是我們的護理部幾乎是每天都會給我們派人力過來。」

為了紓解醫院壓力,分流患者,各地也不斷增設發熱門診,在江蘇蘇州,核酸採樣站改成的發熱門診,甚至24小時輪班供藥。

蘇州市民:「拿到退燒藥了,馬上回去給孩子餵,(在這邊)不容易,而且(醫護)也很高危,他們應該也有孩子,對吧,也有家人,(所以)不容易。」
 

現階段大陸在應對疫情,已經顯得捉襟見肘,接下來就是春運、春節返鄉人員流動,可以預見將有更多地方疫情將會快速上升,甚至因為大陸國門解禁,擴大到其他國家。

TVB新聞:「《彭博》引述消息指,中國計劃明年1月放寬入境人士隔離措施,正考慮「0+3」方案,即是入境人士不需要前往飯店隔離。」

不僅是香港衛視,《彭博》也指有消息,大陸將取消入境隔離,要採取「0+3」,只是開放在1月的哪一天還未知;屆時加上春節助推,出入境人流勢必增加。比大陸境內更早取消入境隔離的香港,這回就出現耶誕假期出國潮。

香港市民:「挺開心的,因為很久沒出過來。(最想玩什麼?)(去日本)滑雪。」
香港市民:「剛好遇到長假期,如果請了4天就有差不多11天假期。」

耶誕連著跨年元旦,請幾天假就變成長假,香港機場出現久違的搭機人潮,還得提前三個小時到櫃台辦理登機。防疫放寬海外旅遊機會增加,但疫情擴散風險也隨之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染疫潮#中國大陸#春運#2.48億#北京#發熱門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959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