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第42條移民法將失效 美墨邊境偷渡者暴增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0:45

川普時代爭議多多的美國移民法第42條,12月21日就要到期,讓拜登頭痛不已的南美偷渡入境者,再度暴增!因為沒了「第42條」,進了美國就不必立刻被遣返,有機會申請庇護留下。美墨邊境更詭異的景象是,墨西哥軍警用大巴和卡車,載運護送非法移民們到邊境等偷渡,為免他們落入黑幫綁架,慘遭販賣器官。但非法移民入境後,加重美國收容所的負擔,洛杉磯新市長簽署緊急命令,動用聯邦資源要快速蓋組合屋,收容當地四萬多民美國本地與外來的街頭遊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是集體冬泳,也不是夜間游泳課,美墨邊境格蘭河畔,12月12日深夜,至少上百人揹家當抱孩子冒著寒冬涉水,到了對岸,美國夢就更近了。光是上周日一天,保守估計2千4百名來自南美的偷渡者,從這裡離開墨西哥華雷斯(Juárez),抵達美國艾爾帕索(El Paso)。

 

尼加拉瓜非法移民 大衛:「我們很餓,但感謝老天我們做到了(入境美國)。軍隊和警察救了我們,謝謝你。(你感覺如何?)高興啊,我終於到了一個承認我們權利的國家,可能幫助我們,謝謝。」

腳濕,河邊冷,但只是承認他們有權自首,有權申請庇護,這些徒步幾個月的南美偷渡者,就很感謝。再過幾天,美國移民法第42條將在12月21日失效,屆時非法移民只要能入境美國,不會立刻被遣返,自首後有機會待下來申請庇護留在美國。另一個美墨邊境城市齊瓦瓦(CHIHUAHUA),成功偷渡入境的母女臉上掩不住笑意。像移民等待過海關一樣,在美國河岸上排起長隊,只不過他們是非法移民。

尼加拉瓜非法移民 肯尼亞:「經歷過那麼多事,被綁架又挨餓後,我們終究會好好的,我們希望能更好。」
 

墨西哥政府竟派大巴士與卡車護送非法移民到邊界!原因是要保證他們的生命安全。這些沒人保護的非法移民自願離鄉,徒步往美國過程中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有人誤信人蛇集團保證入境美國的承諾,卻被虐打囚禁,有人則被黑幫直接抓走,若家鄉親人付不出約36萬台幣的贖金,下場就是器官遭挖走販賣,比偷渡者本人更早入境美國!上萬美國人每年因等不到器官移殖喪命,美墨兩國政府對黑市器官問題,睜隻眼閉隻眼。

尼加拉瓜非法移民 :「我們請求拜登,因為他是唯一會幫助我們的總統,我們知道他會為我們開門。」

美國收容所不比家裡好,至少比路上安全。但非法移民問題早就是拜登的燙手山芋,美南反對黨執政的三州今年把偷渡者載往美東丟包,早已讓紐約和華府的遊民收容所超負荷拉警報。無親無故的非法移民無處可去,整個城市無家可歸者暴增!現在剛換新市長的加州洛杉磯市,也有類似窘境:4萬多無住處的街頭遊民,只有4800多個永久安置房。

美國洛杉磯無住屋者 班福爾:「我還有9天,希望是兩三天內(就有房子分配給我)。」

班福爾收入低導致連房租都付不起,流浪街頭幾年,受惠於上一任洛杉磯市長賈西堤(Eric Michael Garcetti)疫情期間的「遊民安置政策」,五個月來他住在安置旅館內,改善了睡眠品質與找工作進度,但始終沒等到市府安置房,眼看快要被踢出旅館。洛杉磯新市長是民主黨籍的巴絲(Karen Ruth Bass),一上任就簽下緊急狀態命令,動用聯邦資源繼續安置無住屋者。

洛杉磯市長 巴絲:「我們還有人(無住屋者)暫時棲身汽旅或旅館,但同時我們動用緊急命令,朝興建組合屋方向努力。」

每30天要重簽一次緊急命令,新市長壓力也很大。許多美國本地「遊民」並非無家,只是沒房子,家當與寵物都沒少,冬天無處棲身並不好過。偷渡者們入境,可能立刻加入街頭遊民行列。洛杉磯官民現在都只盼組合屋能飛速蓋好,寒冬裡讓更多人能住在室內。眾多人懷抱著美國夢,但實現之前,多半都有段辛苦長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移民法第42條#偷渡#遣返#洛杉磯#遊民#42條#美墨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46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