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砲兵打帶跑 盼年底收復赫爾松 俄軍前線抗命遭囚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0:38

俄烏戰況最激烈的前線赫爾松,烏軍運用靈活打帶跑戰術,突襲俄軍的據點,機動性強的砲兵部隊,發揮強大的戰力,當地指揮官樂觀表示,年底前會收復赫爾松。俄羅斯總統普欽徵兵30萬上前線,不過現在傳出許多士兵不願打仗,在戰場上違抗命令,結果被逮捕囚禁在惡劣的環境中。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烏戰況最激烈的前線赫爾松,烏克蘭目前占上風,軍隊運用靈活的打帶跑戰術,突襲俄軍的據點,機動性強的砲兵部隊,發揮強大的戰力。

 

赫爾松前線指揮官:「我們的(砲兵)車隊很有效率,迅速架起、發射,然後撤離。」

烏軍將發射台裝在小型戰車上方便移動,他們先派出無人機偵查,然後瞄準數公里外的俄軍發射火箭砲,一打完就立刻離開。俄軍回擊速度也很快,還在狀況外的採訪記者,被提醒趕快離開。

CNN記者:「我要盡快離開,因為俄軍可能鎖定這裡了,他們被烏軍火箭炮擊中。」
 

機動戰術讓俄軍吃盡苦頭,赫爾松前線指揮官相信,俄軍撐不了多久就會潰敗。

烏克蘭赫爾松前線指揮官:「在年底以前,我們相信赫爾松會插滿烏克蘭國旗。」

俄羅斯總統普欽動員的30萬後備軍,有作戰能力的士兵已經很少,當中還有很多人根本不願意打仗,他們在前線違抗命令,結果被逮捕囚禁在惡劣的環境中。

俄國士兵:「他們逮捕了我們,今天是2022年10月2日,我們是488機動步兵師第三營的士兵,我們被逮補,因為拒絕服從命令。」

俄國官方公布的前線陣亡數字,與實際的狀況差很大;白俄羅斯南部邊境一間醫院的醫生,在開戰初期,救治了從烏克蘭戰場送來的俄軍,他說俄軍傷亡慘不忍睹。

白俄羅斯醫生:「他們(受傷俄軍)沒有預期進入烏克蘭的狀況,以為只是去軍演,他們主要是氣指揮官欺騙他們,大部分的人必須退伍,因為失去了腿或是手指。」

這名醫生表示,俄軍傷患每天呈倍數成長,他實在不願參與普欽的戰爭,決定帶家人逃到其他歐洲國家;他偷偷挾帶受傷俄軍的X光片出來,證明自己所言不假,並揭穿俄羅斯的戰爭謊言。
 

白俄羅斯醫生:「我對這些俄羅斯軍官(指揮官)感到不恥,主要覺得他們是戰爭罪犯。我感覺能夠活著送來醫院的只是少數,那些被留在戰場的人都會死。」

俄軍前線失利,俄國國防部長這時跳出來指控烏克蘭計畫使用髒彈,但卻沒有提出證據;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人員已經啟程前往烏克蘭調查,要證明俄羅斯是在編織謊言。不過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舉動十分戒慎,認為髒彈說的動機深沉;美國總統拜登再次警告俄羅斯,動用核武的嚴重後果。

美國總統 拜登:「俄羅斯會犯下嚴重的錯誤,使用戰略核子武器,我不能保證這只是"假旗行動",還不知道,但這是嚴重的錯誤。」

歐州國家正召開烏克蘭重建會議,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也在25號前往烏克蘭訪問,不過一下火車就碰上了空襲警報。

德國總統 史坦麥爾:「我們訪問時遇上空襲警報,在防空洞中大約待了1.5小時,這真的讓我們深入了解,民眾被迫過這樣生活的狀況。」
 

美國奧運金牌女子職籃選手格林納,遭俄國官方逮捕,她被指控運毒判刑9年,25日俄國法院駁回了格林納的上訴,維持原判,格林納將正式服刑,運動生涯也告終;拜登表示已經向俄羅斯交涉換囚,不過對方條件苛刻,美國還在協調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髒彈#原能署#砲兵#德國#奧運#女籃#換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67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