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7%人口有新冠抗體 南韓「戶外口罩令」全解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0:36
時隔一年五個月,南韓完全解除了「戶外口罩令」,這個星期開始,無論是室外看表演或是體育賽事、參加大規模集會,都不再需要戴口罩。鬆綁的第一天,首爾「大學路」藝術節盛大開幕,上千民眾脫下口罩聚集街頭,享受久違慶典氛圍;線下演出全面回歸,南韓政府這回很有信心,要藉此契機將大學路打造成「韓版百老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最具特色人文園區──首爾大學路,26日盛大重啟街頭藝術節,時隔三年恢復線下公演,特別找來魷魚遊戲「001剛布爺爺」吳永洙,為慶典做宣傳。
 

南韓演員 吳永洙:「這是個暢談人生、吟唱浪漫的地方,有文學思潮、匯聚藝術香氣,現都於在座各位的頭頂流淌。」

大馬路管制封閉,變身大型露天舞台,跆拳秀、韓流歌舞秀連番上陣,街頭藝術盛宴從早嗨到晚,適逢南韓全面解除「戶外口罩令」,民眾紛紛脫下口罩享受慶祝氛圍。
同一天,南韓親善足球賽,在京畿道華城體育場開踢,觀眾們也無不拿下口罩,為國腳們加油打氣。

 
觀眾:「可以一起放聲吶喊,選手應該能更賣力。」
南韓中央防疫本部調度團長 林淑英:「我們判斷認為,目前(南韓國內)疫情是很安定下來了,至於海外入境、海外確診者,我們將會持續監控。」

第六波大流行終於趨緩,南韓26日起完全解除「戶外口罩令」,在室外觀看表演、體育賽事,或參加大規模集會,在學校操場上體育課,都不再需要戴口罩。

南韓國家傳染病咨文委員會長 鄭基碩:「(無口罩時)想要咳嗽必須這麼做。稍微往下看,然後這樣子(摀住口鼻)咳。」

不過能在室外摘口罩,不代表沒有傳染風險,南韓疾管廳依然建議,有疑似症狀或高危險群,在人潮密集的場合「主動佩戴」;至於「室內口罩令」何時跟進解除,還得再等等。

南韓國家傳染病咨文委員會長 鄭基碩:「委員會花了非常非常長的時間,進行了兩大輪討論,但還是沒有結論。」

民眾期待進一步實現「口罩自主」,但南韓防疫當局擔憂流感與新冠「雙疫大流行」,主張至少等到明年春天;南韓國家傳染病咨文委員會,為此展開一周馬拉松式討論,始終沒有定論,也引發多方激辯。

梨花女大醫院呼吸內科教授 千恩美:「這波流感會一直流行到(明年)4月,而就算過了流感季後,病毒還是會存在的,所以不能一直拖下去啊,疫苗接種率已經這麼高了,現在不開放『口罩自主』,那到底何時才要實施?」
 

OECD主要國家,唯獨南韓至今強制規定所有室內場所配戴口罩;有醫學專家認為,秋冬疫情防治重點應該在於「維持醫療量能」,與「戴不戴口罩」沒有直接相關。

首爾大學醫學管理系教授 金允:「現在大家都有免疫力,加上還有接種新冠疫苗,所以才會有(摘口罩)這個結論,我認為維持社距或戴口罩,都不是影響確診規模多寡的關鍵了,而且這現象已有一陣子了。」

南韓一個月前,針對一萬人採樣分析,結果顯示有97.38%的人口擁有新冠抗體,當中排除疫苗接種獲免疫力者,靠染疫獲得抗體的比例高達57.65%。

南韓國家傳染病咨文委員會長 鄭基碩:「有關『改良(次世代)疫苗』的接種,我們希望能優先施打的對象,都能積極參與,我們認為,這將能減緩第七波大流行的嚴重程度與肆虐的時間。」

南韓防疫當局強調,抗體可能隨時間消退,因此持續鼓勵新冠疫苗接種;10月11日起,將正式啟動施打莫德納抗BA.1次世代疫苗,同時不放棄引進抗BA.4、BA.5疫苗,實現全民開打「第五針」計畫。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口罩#戶外#室內#首爾大學路#街頭藝術節#新冠抗體#次世代疫苗#第五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31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