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二價疫苗開打 10月有望免簽自由行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9: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今天(20號)起注射二價新冠疫苗,首先補齊尚未接種第三劑民眾;同時下放權力給地方政府,可依在地情況開放高齡者、醫護人員施打。另外,日本政府為有效重振經濟,計劃10月大幅放寬邊境,有意取消每日入境人數上限、解禁自由行、短期免簽證等等,以吸引更多遊客觀光日本。

20號,日本二價新冠疫苗正式開打,優先替尚未施打第三劑的12歲以上民眾接種;而地方政府可視情況,依序開放60歲以上、第一線醫護人員等,做為第四劑補強,許多民眾再次挽起袖子接受新一波的保護。

 

日本NHK電視台主播:「做為施打使用的輝瑞與莫德納疫苗,厚生勞動省表示,期待對於Omicron病毒能比過去疫苗更有效,針對之後的變異株也被認為有防禦效果。」

日本政府目標在年底,所有符合施打資格且有意願的民眾,都能打到次世代疫苗。

二價疫苗接種者:「Omicron正在流行,有需要接種能抵抗病毒的疫苗。今天是施打第一天,我臨時預約就有針可以打。」
 

Omicron一變再變,重症年齡向下探,就連專家都難以掌握病毒特性,疫苗就顯得更為重要。日本國立醫療單位於是著手孕婦與胎兒的抗體關係,調查146名打過兩次疫苗的準媽媽,分析產後體內血液與臍帶血中和抗體,發現臍帶血內抗體量約為母親的1.68倍,證實疫苗抗體可透過母體轉移給胎兒。另外,若在妊娠28至34週注射第二劑,寶寶能獲得最好的抗體轉移效果;懷孕初期或接近預產期接種,嬰兒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抗體。

國立機構三重醫院副院長 菅秀:「為了保護嬰兒,請孕婦務必配合施打疫苗。」

施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可以說是全民健康運動。後疫情時代不少習慣跟著改變,企業當然也有所應對。疫情開啟居家辦公時代,大型製造商「日立」表示,遠端勤務已成為社內常態,即便疫情穩定後仍會維持制度,未來總公司通勤人數將控制在5成左右,首都圈辦公室規模縮小兩成,並增設包廂方便會議與員工交流;知名3C業者「富士通」除了辦公室面積減半,還規劃遠端津貼,發放所有員工每人每月5千日圓,補助在家上班的設備開銷。

海外觀光客(2017.03):「 好吃!好吃!」
海外觀光客(2017.03):「 我愛大阪!我愛大阪!」

至於過去這樣開心吃喝、自由走跳的日本行,就快可以美夢成真了!目前日本仍規定必須團進團出,喜愛自由行的歐美客紛紛打退堂鼓。眼見觀光難有起色,日本政府有意儘早取消邊境管制。

日本NHK電視台主播:「有關具體鬆綁方針,將廢止一日5萬入境人數上限、承認團體行以外的個人旅行、約70個國家與地區的入境者,免除90日以內短期停留簽證。」

 
目前計劃10月大解禁,盼望能激勵海外客遊日,一掃觀光產業陰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二價疫苗#次世代疫苗#Omicron#孕婦#臍帶血#抗體#WFH#自由行#散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02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