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顱3年.雙胞胎終見面 VR助分割手術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0:22

醫界合作!上百名醫護跨國合作27小時,完成一對"頭部相連"的雙胞胎小兄弟,分割大手術。他們在三歲多前,是全球「頭部相連未分割連體嬰」存活最久的,但再不分割,兩人連站立都有困難。遠在英國的醫療團隊,與巴西當地的醫院,透過虛擬實境設備,模擬練習手術好幾個月,終於開始"一連7次"的遠距合作分割手術。手術在六月成功結束,兄弟倆人生第一次見到彼此的面,展開全新生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個孩子暢快呼吸時,另一個孩子就被床枕悶到。亞瑟(Arthur)與伯納多(Bernardo)的父母,天天面對這樣的心情掙扎,要喬出一個可以安全睡過夜的角度,每晚都費盡心思。

 

彷彿玩摔角的姿勢,卻是兩個小孩的日常,從來沒辦法站直的日子,就這樣過了三年多。生出連體嬰的機率是六萬分之一,頭部相連占其中5%的機率。亞瑟與伯納多的父母只是普通農民,百萬分之8的厄運機率降臨,他們沒有放棄,把孩子養到了三歲大,其中一個孩子還有嚴重的唇顎裂。

每分每秒要與人生中最相似的夥伴拉扯,小兄弟從未看過彼此的臉。他們成了全球活得最久仍然頭顱相連的連體嬰,共享部分大腦與主靜脈。倫敦一家名為「解鎖雙子座」(Gemini Untwined)的慈善組織出資,找到里約熱內盧的一家醫院小兒科醫護團隊,與英國倫敦大奧蒙德街醫院神經外科團隊,合作分離手術。

巴西神經外科醫生 慕法哈吉:「我跟安德雅莉(雙胞胎的母親)談過,告訴她,我相信我們有能力把孩子們分開。」
 

巴西連體嬰的母親 安德雅莉.莉瑪:「這些日子以來我都很絕望。」

因為沒有萬無一失的路,想讓孩子們平安長大,現在就得冒險動手術。兩兄弟的腦組織、神經、血管甚至骨骼都連在一起,跨國團隊根據電腦斷層與磁振造影結果,重建模型,在虛擬實境設備上模擬練習幾個月,才敢開始超複雜的手術。

巴西神經外科醫生 慕法哈吉:「我聽過一句話:當你有1%的可能性時,你也有99%的信念。」

巴西連體嬰的母親 安德雅莉.莉瑪:「因為我怕無法接受診斷(手術)結果。」

不冒險也無法擁有正常的人生,手術前不僅主刀的幾位醫生和雙胞胎一起禱告,大批醫護團隊也彼此牽手祈禱。七次手術動用上百位醫護人員,首先分割複雜交纏的大腦與血管,再擷取兩兄弟本身的骨頭,與經過擴張術撐大的兩人皮膚,為他們重建頭頂。

醫護人員們忍不住擊掌、擁抱、彼此安慰,最後一次手術歷時27小時終於成功。緊抓1%的希望,讓兩兄弟開始了全新的人生。

麻醉退去,快四歲的兩兄弟終於見到彼此的面,對於這全新的視野顯然還有點不習慣。兄弟倆開始住院半年的復健療程,也首次嘗試分床睡,獨自仰臥享受好眠。能夠牽手面對面睡著,兄弟倆此後的人生互相扶持,但絕不再是迫不得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VR#遠距醫療#連體嬰#雙胞胎#分割#手術#英國#巴西#虛擬實境#遠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34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