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崩壞!格陵蘭冰山融 每日60億噸水入海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0:17

今年夏天特別熱,地球正在走樣,危及你我生存。美國CNN新聞網記者實際走訪位處北極圈的格陵蘭島,發現今夏均溫高於以往,冰山融化得更快,平均每天有60億噸水流入海中。海平面上升危及全人類生存,從歐洲到北美的異常高溫天氣,也讓數億人日子難過。美國總統拜登宣布要撥下23億美元,用作緊急應對氣候災難預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極冰山融化的聲音如同地球崩壞的聲音,地球暖化讓此刻的格陵蘭冰山附近,夏天穿短袖也不會冷。

 

CNN記者:「格陵蘭現在接近華氏60度(約攝氏15.5度),此時異常溫暖導致今天融冰快速,也讓科學家們深感憂心。」

美國德州奧斯汀大學研究學者 沙伊蘭姆:「基本上今天(氣溫)處於融點,所以你看我們可以做雪球。」

再往高處走,當地海拔超過2700公尺的山上,氣溫接近攝氏零度,前所未見。北極已失去常態。
 

CNN記者:「國家冰雪資料中心告訴CNN,僅7月15日到17日,格陵蘭北部的一次大融冰導致冰塊流失量,約等於每日損失60噸水。」

約等於一天有20個翡翠水庫的水量,流入海中,全球海平面上升,已經快速且不可逆。更接近人類生活範圍的冰山,狀況更不樂觀。幾週前義大利馬爾莫拉達冰川(Marmolada),發生崩塌壓死人的山難,7月17日又出現新的裂縫,長200公尺,深達25公尺。

英國倫敦大學風險與減災研究所教授 薩蒙德:「我們面對的是局部暖化,我指的是本地阿爾卑斯山局部變暖,比全球暖化平均速度更快。」

義大利靠海的水都威尼斯不再涼快,均溫攝氏30度以上,烈日下工作的船夫不想唱歌,拚命灌水;北歐丹麥更記錄到攝氏35.6度的高溫。北美同樣面臨酷暑,紐約高溫飆破攝氏37度,中央公園慢跑人群自動跑進樹蔭下,減重班師生們更選擇冷氣房上課。關於冷氣的好消息是:美國政府要出錢給民眾買冷氣了。

美國總統 拜登:「今天我帶了一個訊息來此,身為總統,我有責任行動應對緊急狀態,解決我國面對的清楚迫切危機。關於氣候變遷的(災難)。」

從春季颶風到夏季野火,去年一年美國氣候災害造成的損失高達1450億美元,相當於4兆3千5百億台幣。亡羊補牢不如花錢預防,美國總統拜登雖然還不肯鬆口宣布全美進入氣候緊急狀態,卻提出斥資23億美元,高達台幣693億元的氣候緊急應變計畫。

美國總統 拜登:「所以我的團隊現在與各州合作,撥出3.85億美元,這是首次各州能用聯邦資金(補貼民眾)購買家用冷氣,在學校建置社區避暑中心,民眾能有去處熬過酷暑危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極#冰川#暖化#格陵蘭#極端氣候#海平面#氣候#地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11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