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熱浪.西葡死亡逾千人 機場跑道融.野火追火車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0:18

熱浪席捲歐洲,高溫持續了一個星期,西班牙和葡萄牙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千人,西班牙和法國的野火依舊止不住,西班牙一列行駛中的火車也遇上野火,一度暫停行駛。英國這周高溫近38度,有機場跑道被融化,航班被迫轉降其他機場。全球今年有188個破高溫紀錄,美國就占了92個,亞利桑那州高溫達42度,快遞員也熱昏在住戶門前;聯合國提出警告,目前全球一半人口都處在極端氣候危險區內。

圖/達志影像路透

歐洲南部持續一星期的熱浪,已經造成西班牙和葡萄牙共1千多人死亡,西班牙和法國野火蔓延持續惡化,歐洲地圖上布滿了起火點,看了令人心驚;西班牙一列行駛中的火車,也在半路遇上野火,一度暫停行駛。

 

目擊乘客:「我驚訝的是,第一次看到火蔓延的速度這麼快,只要幾秒的時間,從地面根本無法看到火的蹤跡,它是隨著氣流蔓延,你甚至看不到火星,但它們卻在地面擴散,形成更多的火勢。」

英國這周也破高溫破紀錄,基礎設施當初設計時,沒料到溫度會飆這麼高,英國倫敦北部的機場的跑道被融化,只能暫時關閉,至少14個航班受影響,必須轉降其他機場。當地近38度的高溫,也導致鐵軌彎曲,許多列車停駛,或是改以低速前進。

英國衛生大臣 巴克萊:「我們傳達了清楚的訊息,民眾必須採取適當措施,準備水、搭棚和遮陽,我們也要求民眾注意鄰居的狀況,那些可能很虛弱的人。」
 

法國全國的高溫逼近40度,西北部觀光城市被熱到空無一人,店家說從早到晚連一個顧客都沒有。

吃食店家:「真的非常熱,你可以看到街道是空的,我們必須開門,但其實我們想打烊了,因為根本沒人,街上連一隻貓都沒有。」

今年到目前為止,全球已經有188個破高溫紀錄,聯合國18日也發出警告,世界上半數人口已經處在極端氣候的危險區域。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半數的人口都在處在洪水、乾旱、極端暴風雨和野火之中。沒有國家可以免疫,但我們還是繼續燒化石燃料,最讓我困擾的是,在面對全球的危機,我們卻不能像多邊國家那樣合作。」

歐盟預測今年野火情勢會很嚴峻,成員國已在商討要增購滅火機來因應。

歐盟執委會危機應變專員 萊納基奇:「今年對我們的挑戰會非常嚴峻,對各國當局和我們這樣的協調員來說都是。去年夏天已經夠糟糕了,我們因為野火,啟動了9次歐盟平民保護機制;今年,我們已經啟動了5次,夏季的高點還沒來呢。」

今年美國也有92個破高溫紀錄,6千萬人處在高溫警戒區域,亞利桑那州高溫達到42度,送貨的快遞員也被熱昏,跌坐住戶家門口;美國氣象單位統計,今年美國和歐洲的高溫破紀錄的次數,已經超越低溫破紀錄,科學家認為由這個趨勢可以推斷,未來的熱浪會更頻繁、更熱而且會持更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浪#野火#機場#融化#法國#西班牙#歐盟#快遞員#熱中暑#鐵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51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