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熱中暑 結果共59筆

  • 台南玉井39.7度破今年最高溫 一圖看全台成「夯番薯」 

    氣象署今(21)日下午公布最新的高溫資訊,彰化以南、南投和台東地區高溫炎熱,截至下午2時,嘉義市區、南高屏地區都超過攝氏38度,且台南玉井出現39.7度高溫,已破今年最高溫紀錄,氣象達人鄭明典也指出高溫氣象圖,簡直「看見夏季的溫度色階」。
    2024/04/21 16:58
  • 去銀行熱昏在人行道 青農中暑坐棧板休息亡

    天氣炎熱,陸續發生熱傷害意外,高雄有男子,要去銀行辦事,突然在路口人行道昏倒,還好巡邏員警經過,即刻救援,還有嘉義,40歲青農,被父親發現,坐西瓜田旁邊的木棧板上,熱中暑喪命。
    2023/07/15 13:42
  • 疑太熱中暑!被發現不動坐田邊 嘉義壯男「鼻孔滲血」猝死

    嘉義縣民雄鄉昨(13)日發生男子疑似中暑死亡事件,39歲何姓青農下午2時許被家人發現猝死在田邊的棧板上,呼叫幾聲都沒回應,救護人員獲報到場,發現何男臉發黑,鼻孔滲血,明顯死亡,檢警今日相驗,發現何男曾動過心臟手術,死因為心因性猝死。
    2023/07/14 15:09
  • 頂大太陽工作!灌1飲品驚見「可樂尿」 醫揭恐怖後果

    這幾天台灣就像烤蕃薯 一樣,溫度有越來越高的趨勢,在這種天氣一定要適度補充水分,尤其是長時間在戶外活動的朋友,千萬要注意!腎臟科醫師林軒任在臉書發文示警,每次碰到這種悶熱的天氣,門診就會遇到大量流汗加上水分補充不足,而導致熱衰竭、熱中暑,甚至橫紋肌溶解症的病人。
    2023/07/11 12:02
  • 全台熱爆!醫揭熱傷害最易忽略「4徵兆」 越疲勞越危險

    聖嬰年現象造成全球極端高溫的情況持續惡化,全台各地同樣酷暑持續,氣象局昨(8)日針對16縣市發布了高溫警示,其中台北市更是熱到「亮紅燈」。面對連日的高溫,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許多民眾沒有察覺自己已經有「熱傷害」的4大症狀,並提醒民眾多留意,千萬別導致「熱衰竭」、甚至是高死亡率的「熱中暑」。
    2023/07/09 05:00
  • 熱到受不了! 男中暑倒車內 發熱抽搐送醫

    這幾天真的太熱了,沒想到花蓮縣一名男子,因為熱過頭導致熱中暑,被發現時,整個人躺在前座一動也不動暈倒了,親友嚇壞急忙報警,救護人員趕緊將他移到旁邊陰涼處,幸好就醫後人沒有生命危險。
    2023/07/08 23:48
  • 快訊/疑太熱中暑!警備隊員警靶場失去呼吸心跳 送醫治療中

    今(6)日中午12點多,在台中市霧峰區發生一起員警中暑的案件,霧峰警分局警備隊的員警在象鼻坑靶場疑似因為中暑而暈倒後,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通報消防隊後,消防人員立即線上教導DA-CPR,後續救護人員到場後接手急救,並緊急送往亞大附醫治療中,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霧峰警分局進一步釐清。
    2023/07/06 17:08
  • 熱浪曬死!老農頂豔陽耕種 體溫近40度昏倒全身起水泡不治

    本月25日,在南投縣草屯鎮發生一起熱衰竭死亡案件,近期天氣炎熱,75歲的陳姓老農在烈日下辛勤耕種,卻突然倒下,家人打電話給陳翁都沒有接通,著急到田裡尋人,驚見他倒臥在田裡,且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到場後,緊急將其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2023/06/27 12:29
  • 今午後短暫雷陣雨 雲林以南高溫達36度慎防熱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仍吹東南風,各地晴到多雲,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零星降雨,不過都較短暫,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局部可能有大雨發生,尤其南部近山區降雨較明顯,下午外出建議都要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大多為26、27度,而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感受高溫炎熱,其中雲林以南、臺北市及花蓮縱谷局部可能來到36度以上,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會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戶外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7 06:05
  • 今中南部注意瞬間強降雨 北東部多雲防熱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滯留鋒面移動到北部海面,臺灣附近吹南至西南風,仍有水氣影響,中南部降雨機率高,不定時有陣雨或雷雨出現,而其他地方降雨空檔長,大多為多雲、偶爾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溫度方面預估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1至33度左右,南部近山區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臺南及花蓮局部地區會來到36度以上,感受偏熱,外出請多補充水分,而低溫各地為24至26度,感受舒適。
    2023/06/17 06:00
  • 六月熱浪提早報到!倫敦閱兵彩排三人昏倒

    進入六月,北半球各地迎來宛如盛夏般的高溫,墨西哥當局針對溫度超過30度的城市,發出黃色警報;英國倫敦10日迎來今年最熱的一天,氣溫超過30度,讓英國君主誕辰260週年閱兵儀式的彩排工作大受影響,現場至少3名衛兵受不了高溫昏倒;隨著氣候變遷天氣越來越熱,相關疾病的研究也在著手展開,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近期利用一個會流汗的假人「ANDI」,來模擬人體在不同高溫環境下的反應,希望減少往後民眾過熱中暑,甚至死亡的可能。
    2023/06/12 19:55
  • 谷超輕颱北轉對台無影響 今上午防熱中暑午後注意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為東南風至偏南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上午各地為多雲到晴,中午過後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各地高溫可達31到34度,其中臺南、高雄內陸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7 06:01
  • 太熱?剛抵台 狗送隔離途中「中暑不治」

    疑似因為檢疫車太熱,加上錯失黃金救援時期,導致狗狗不幸喪命!台北一名方先生,3月底帶寵物犬搭機回台,送到隔離所的時候,狗狗出現像是熱中暑的症狀,卻因為家屬不在場無法直接送醫,等到趕到現場,已經耽誤2個多小時,導致狗狗不幸喪命,對此,防檢局表示,事發後已經緊急開會檢討,新規定會在一周內上路。
    2023/03/27 20:44
  • 正中午騎腳踏車!男熱昏叫不醒 路人嚇傻急叩警救人

    天氣炎熱,民眾外出活動還是要注意自己身體狀況!日前台北市文山區一處騎樓下,有一名男子在腳踏車上昏倒,路人見狀上前呼喊,但他卻毫無反應,擔心會有生命危險,急忙打電話報警。警方趕抵現場後,研判該名男子可能是熱中暑昏倒,協助請來消防人員,將他緊急送醫治療。
    2022/08/30 15:36
  • 阿伯醒醒!疑騎單車熱中暑 熱昏騎樓 路人熱心報案

    怎麼有人趴在腳踏車上,動也不動?台北市一名男子騎單車出門,疑似天氣太熱,身體不舒服,在騎樓暫時休息,沒想到昏了過去,居民嚇得報案,員警到場,發現對方還有呼吸,卻叫不醒,趕緊通知救護車到場,不排除熱中暑,失去意識。
    2022/08/30 12:17
  • 嫌耗電!尪只准「冷氣27度」 熱中暑孕妻心寒:離婚吧

    近期天氣炎熱,不少民眾紛紛開啟冷氣消暑,一位懷孕五個月的人妻因為熱中暑,醫師建議冷氣調到24度,孰料丈夫為了省電,竟要求維持27度,只願意買電風扇敷衍,讓人妻忍無可忍提出離婚。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勸離「直接放生老公,要不然後面會有更無言的」。
    2022/08/13 10:21
  • 中市2天再開快打站 「造冊分流」更快速舒適

    台中市在今明(7/28、7/29)兩天,加開46處快打站,由區公所造冊,給符合資格的長輩接種,採「分區分流」避免所有人全擠在一塊,場地特別安排在活動中心,開冷氣避免天氣熱中暑,優化施打流程也讓長輩接種疫苗時,感到更加舒適。
    2022/07/28 18:10
  • 男「燒44度」中暑染疫亡 醫:通風、避抗組織胺藥

    國內首例中暑染疫死亡,40多歲男子,突然在家中昏倒,體溫高達44度,送醫發現確診,隔天不幸過世,醫師提醒,高溫持續飆升,在家中隔離,要保持通風涼快,多補充水分,避免熱中暑,因為若再加上確診發燒,症狀會更嚴重,另外,治療鼻塞、流鼻水的抗組織胺藥物,因為會抑制排汗,如果症狀有改善,在高溫天氣,醫師也建議避免服用。
    2022/07/23 14:09
  • 首例「熱中暑+確診」高燒44度亡 醫示警:5族群當心

    連日來高溫狂飆,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2)日公布,今(2022)年首例新冠肺炎併中暑死亡個案。對此,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提醒,5類族群要特別當心中暑。
    2022/07/22 19:56
  • 歐洲熱浪.西葡死亡逾千人 機場跑道融.野火追火車

    熱浪席捲歐洲,高溫持續了一個星期,西班牙和葡萄牙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千人,西班牙和法國的野火依舊止不住,西班牙一列行駛中的火車也遇上野火,一度暫停行駛。英國這周高溫近38度,有機場跑道被融化,航班被迫轉降其他機場。全球今年有188個破高溫紀錄,美國就占了92個,亞利桑那州高溫達42度,快遞員也熱昏在住戶門前;聯合國提出警告,目前全球一半人口都處在極端氣候危險區內。
    2022/07/19 19:58
  • 高溫炎熱!出現這五種症狀...提高警覺! 醫師:「熱傷害」找上你...病重恐致死

    全球氣候暖化,台灣平均氣溫升高,熱傷害案例跟著攀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2020年有2763人次曾因熱傷害而就診,回顧2011年時為1487人次,10年間成長85.8%。其實熱傷害泛指人體因體內熱累積導致的各種身體損傷,包括熱中暑、熱衰竭、熱痙攣、熱昏厥等。任何人都有可能發生。
    2022/07/18 22:49
  • 新山夢湖車聚疑自摔! 二寶爸「北投孤輪王」趴倒喪命

    參加越野車車聚,男子不幸喪命!台北市一名顧姓男子,被車友封為「北投孤輪王」,妻子最近剛生下第二胎,才剛安頓好妻女,他出門騎車紓壓,跟朋友去汐止新山夢湖,疑似身體不舒服摔車,走去求救卻半路倒地不起,警消懷疑是不是天氣熱中暑,但死因還要解剖釐清。
    2022/07/13 20:25
  • 別喝2NG飲料!熱中暑嚴重恐喪命 6類人最危險

    夏季到來,連日高溫上看36度,加上台灣氣候潮濕,人體若長期處在高溫環境無適當防護措施,身體可能因無法正常調節體溫,就容易發生熱傷害的情形。一般常見的熱傷害有熱痙攣、熱衰竭、中暑等,其中又以中暑最為嚴重,若處理不當,會導致器官衰竭,甚至死亡,而且死亡率超過30%。
    2022/06/26 18:38
  • 比賽輸掉隔天續操? 國三棒球生球場倒地送醫13天不治

    高雄市一所國中體育班棒球隊,上個月20日上午訓練時,傳出一名國三的黃姓少年突然身體不適送醫,沒想到治療13天後仍回天乏術,死因為「熱中暑合併多重器官衰竭」,事後外界質疑,因為前一天比賽輸球,所以教練特別操練,才會導致意外發生,不過校方否認這樣的說法,而家屬則是持保留態度,市府已經組成調查小組釐清死因。
    2021/10/13 15:24
  • 阿伯路倒發燒39.7度引虛驚! 原因竟是秋老虎發威害中暑

    高雄市警方7日下午一點多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前鎮時代大道的路邊草叢發現倒臥一名八十幾歲的老先生,由於老先生疑似有發燒,因此疫情期間,警方趕緊通知救護車前來支援,結果一量,果然體溫高達39.7度,不過經過觀察,發現老先生應該是天氣太熱中暑,趕緊將他送醫治療,最後虛驚一場。
    2021/10/09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