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示警?G7峰會開幕 俄軍空襲基輔1死6傷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0:15

俄軍26日空襲烏克蘭首都基輔,一棟9層樓民宅頂樓被導彈擊中,整棟大樓玻璃都震碎,還有部分倒塌,有居民被壓在水泥牆下,一共造成至少1死6傷;烏克蘭官方認為這是俄羅斯總統普欽給G7七大工業國的強烈訊息。同一天在德國開幕的G7峰會,英美領袖宣布擴大制裁,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烏克蘭東部城市北頓內次克也確定淪陷,全面遭到俄軍掌控,這無非是烏軍在前線的一大挫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派出搜救犬,一刻都不能耽誤,消防隊員急往樓上衝。殘破的水泥牆下,傳出孩子淒厲的哭聲,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一名年僅7歲的女童被拉出來躺在擔架上,所幸她意識清楚,看來只受到輕傷,但她的母親和其他家人,當時都還被壓在建築物下。烏克蘭首都基輔,當地時間26日早上6點半,一棟9層樓公寓,遭到俄軍的遠程導彈擊中,整棟建築物玻璃全部震碎,還伴隨部分倒塌。

 

這次空襲至少造成1人死亡、6人受傷,死者是被救出的7歲女童父親。據外媒報導,這棟公寓住了許多俄羅斯人,也佔了這次死傷的大宗;根據烏克蘭空軍發言人說法,俄軍這次發射4到6枚導彈,還波及旁邊一處幼稚園,在地面上炸出大型土坑。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今天這些導彈是做什麼用的?昨天也有62枚!短短星期六24小時,是要幹嘛?是俄羅斯的策略!當有國際事件發生時,將戰況升溫。」

烏克蘭官方認為,這是俄羅斯總統普欽,給G7七大工業國的強烈訊息。26日在德國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Bavarian Alps)登場,為期三天的G7峰會,聚焦俄烏戰爭危機;英美元首也在26日共同宣布,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黃金,俄羅斯是全球第二大黃金生產國,新制裁估計將推動金價上揚。除了擴大制裁,G7領袖在圓桌會議入席時,英國首相強森還調侃了俄國總統普欽──
 

英國首相 強森 :「穿外套還是脫外套?我們是不是該把上衣也脫了,顯示我們比普欽強悍呢?」

強森一席話惹來其他元首們開懷大笑。普欽喜歡塑造男子氣概形象,寒冬中打赤膊在冰湖中游泳,炎炎夏日度假釣魚,也要秀肌肉;但G7元首們恐怕沒想到,當天會議還沒結束,就傳來基輔遭到俄軍空襲的壞消息。

記者 :「總統先生,您對基輔遭空襲有何回應嗎?」
美國總統 拜登 :「這是野蠻行為。」

此次G7峰會對俄羅斯來說時機相當敏感,在開幕前一天,俄總普欽會見白俄總統盧卡申科時,就提到未來幾個月之內,運送伊斯坎德爾-M(Iskander-M)導彈系統到白俄,協助白俄抵禦越來越具侵略性的西方國家;這是俄軍現役最先進的戰術導彈,射程可超過400公里、並可攜帶核彈頭。

俄羅斯總統 普欽 :「我完全同意,我們必須為國家和其他盟國,提供無條件的安全預防,我們必須這麼做。」

砲聲隆隆,在烏克蘭東部的城市北頓內次克(Sievierodonetsk),25日遭俄軍完全佔領;透過畫面可以看到,烏克蘭軍隊在這裡處處遭到包夾,武器層級根本不是俄軍的對手。

 
盧甘斯克軍事指揮官 海岱(Serhiy Haidai) :「在幾個月的激戰後,實在沒理由繼續留在這裡,我們在那邊的駐軍,已經收到命令,將撤退到新的地點。」

北頓內次克如今成了一片殘破荒地,這裡是俄羅斯總統普欽極度想要掌控的地區,就算炸成平地,也要利用這裡的地緣關係,掌控頓巴斯地區後,就能一路從俄羅斯本土延伸到克里米亞,俄軍正在烏克蘭東部地區,逐步推進、攻城掠地。

俄羅斯士兵 :「我們已經非常接近阿佐特(Azot)化工廠,意味著我們在工業區的戰事快要結束了。」

北頓內次克淪陷,是烏克蘭在東部戰場的一大挫敗。國際制裁何時才能讓俄羅斯收手?慘的是烏克蘭人民,戰爭還看不到盡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羅斯#基輔#空襲#G7#普欽#白俄#核彈頭#制裁#黃金#北頓內次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88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