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2200億照片!谷歌街景15週年.推輕巧攝影機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0:25

谷歌街景已經是很多人習慣使用的小工具,如今這項功能已經度過15個年頭。從當初創辦人一個瘋狂的點子,想實現將世界轉變為全景照片,到如今谷歌真的拍遍五大洲,甚至上山下海都不是問題。一般谷歌街景是利用車上裝載的攝影機,快速記錄下沿途景像,後來進化到可將攝影機背在身上,拍攝汽車無法進入的地方。谷歌即將在明年推出一款重量只有6.8公斤的小型攝影機,讓拍攝者可以更方便在崎嶇不平的地面,或是山頂進行紀錄,就是要實現讓人們從家中,就能探索世界的夢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論你想上哪去,谷歌街景服務總是能在你抵達之前,先幫你探探路、看看這裡長什麼模樣,谷歌從2007年推出街景服務後,至今在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拍下2200億張街景圖像,5月25日是谷歌街景推出15週年,公司除了宣布升級安卓和iOS應用程式,可以顯示歷史街景圖像之外,還要從最基本的攝影機開始推陳出新!

 

CNN財經資深編輯 梅茲 (Rachel Metz) :「你們應該都聽過谷歌街景,或許一年會用上好幾回,現在這項技術已經15歲了,我們在山景城,谷歌街景的倉庫裡,看看這裡的攝影器材,以及有哪些將推出的新品。」

從剛開始重視解析度,能沿途拍攝360度全景相片,谷歌發現如果街景視角只從車道馬路出發,無法滿足人們需求,近年在世界各地徵求志工,旅遊途中上山下海,順便拍攝美景,只要人能到的了的地方,就有谷歌街景。

谷歌街景硬體團隊負責人 席弗曼 (Steven Silverman) :「這是我們目前在使用的相機,具備1.4億像素,比最原始的瓢蟲攝影機功能強30倍。」
 

「街景背包」為谷歌貢獻良多,甚至在探險家幫助下,拍攝火山口噴發的壯麗美景;不過重量18公斤,對谷歌來說仍不算完美,最新的街景攝影機,看起來就像個小機器人,方便冒險家更容易移動自如,目前已經進入最後測試階段,預計明年就可以正式啟用。

CNN財經資深編輯 梅茲 (Rachel Metz) :「所以這就是谷歌下一代的攝影系統,看起來還有把手,真的是把手嗎?」
設計和製造新相機團隊領導人 比格絲 (Maria Biggs):「是的,這些是把手,這相機重量15磅(6.8公斤),不到15磅的重量可以讓我們輕鬆在世界移動,這讓我們感到非常興奮。」

新型相機可以搭載在任何車輛上,並且透過拆卸攜帶,拍攝路面崎嶇的小島或山頂,都是更安全也更輕便的選擇。

谷歌地圖軟體工程師 路金比爾 (Andrew Lookingbill) :「回溯到2004年,賴瑞‧佩吉(谷歌創辦人之一)有個有點瘋狂的點子,創造幾乎是身歷其境的世界全景照片,讓人們可以看到從沒去過的地方,只要從自己家客廳就可以看到。」

於是一群谷歌工程師,就從公務車開始,在車頂上裝置攝影機,先繞著街道運行測試成效,15年後的今天,谷歌街景車在全球行駛至少1600萬公里,拍攝橫跨五大洲,從小城市到巴黎鐵塔等著名景點通通蒐集網羅。

谷歌地圖軟體工程師 路金比爾 (Andrew Lookingbill) :「這一連串的的探索,有點又回到賴瑞‧佩吉起初的理念,你可以上山下海、可以造訪南極洲、可以去看孟卡拉金字塔,是我們本週才啟動的服務,一切都在家中舒適進行。」

 
深耕15年,谷歌持續推陳出新,接下來準備在洛杉磯、紐約、舊金山、倫敦及東京等城市,推出人工智慧的沉浸式實景功能。

谷歌地圖軟體工程師 路金比爾 (Andrew Lookingbill) :「我覺得這是遠端呈現的一種魅力,你可以到達某處,即使不是真的滿足實體視覺,只是全景照片,但會讓你真的感覺人就在那邊。」

讓街邊風景不只是二維的照片,只要透過網路動動手指,就能探索全世界,讓兼具實用與滿足想像的街景服務,繼續發揚光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谷歌#街景#攝影機#地圖#全景相片#AI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05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