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重創搞笑界 「吉本」開發元宇宙同樂秀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9:5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網路科技快速發展,衍生出「元宇宙」、「NFT」等各種橫跨虛實的商機。日本搞笑藝能界主要靠現場表演賺取收入,但新冠疫情爆發後,漫才秀被迫停辦,瞬間失去門票收入。知名的諧星經紀公司「吉本興業」,幫旗下藝人創作分身,計劃把秀場幫進元宇宙。而偏鄉小鎮則把地方特產做成NFT販賣,替地方創生與活絡經濟找到新靈感。

新冠疫情爆發進入第三年,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包括充滿日式文化特色的搞笑藝能界。

 

吉本興業社長 岡本昭彦:「疫情讓人潮不像過去那樣熱絡,所以如果能打造出娛樂更多人的環境,我們是很願意嘗試的。」

日本搞笑藝人表演重心,除了上上節目通告,主要還是在現場演出,讓觀眾近距離感受表演魅力,在底下捧腹大笑。日本專營諧星的經紀公司「吉本興業」,為了找回過去臨場觀賞感,成立了元宇宙部門,並與科技業者合作,幫旗下藝人打造專屬虛擬角色。

人形捕捉機語音:「3、2、1。」
 
搞笑團體:「虛擬角色可以做到這種動作的話,應該會很有『笑果』,搞笑的段子感覺變更廣。」

「吉本」正在規劃「元宇宙漫才」,除了歡迎觀眾開分身來看表演,更計劃讓粉絲上台跟藝人互動,開啟搞笑界的新紀元。

搞笑藝人:「參與型的劇情感覺也適合用分身來玩,讓觀眾也上台來,聽口號一起綜藝摔這樣。」

除此之外,吉本還打算與地方政府合作,推動在地觀光行銷。

兵庫縣養父市府人員 苗村孝之:「在虛擬的空間裡,辦個搞笑活動也不錯。」

兵庫縣的養父市,人口全縣最少,僅兩萬出頭。為了振興觀光,養父市推出了自己的元宇宙世界,擺上了當地著名景點,在裡頭辦活動、賣土產,增加市鎮收入;未來與吉本合作後,將會有專門藝人派駐在虛擬養父市,現場演出娛樂遊客。

兵庫縣養父市府人員 苗村孝之:「希望可以好好活用諧星的表演與網路,創造更多元的享樂方法。」
吉本興業社長 岡本昭彦:「每個時代都會新誕生的媒體平台系統,在這當中客人追求的是什麼,我們也要做到與時俱進。」
 

元宇宙之外,現在正夯的NFT,也被應用在活絡偏鄉。新潟縣長岡市的「山古志地區」,總人口一千不到,當地居民團體把有名的養殖錦鯉做成NFT出售,再透過活動,與購買者建立連結,募集活化在地的點子,以此推廣地區觀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宇宙#吉本興業#搞笑#諧星#漫才#脫口秀#NFT#地方創生#文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863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