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吐槽大會!白宮記協晚宴 拜登左酸川普.右諷普欽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0:14

美國白宮記者協會年度晚宴,在上週六晚間登場。這一年一度的媒體盛事,主要是美國政府感謝所有媒體過去一年勤跑白宮各部會的辛勞,不過之前因為疫情停辦兩年,再加上川普任內和媒體關係不佳抵制出席,已經六年沒有美國總統出現。總統拜登的演說妙語如珠,讓整場晚宴重獲新生,還故意嗆福斯電視台,到現在還質疑疫苗有效度,但是參加晚宴的福斯記者們可是打好打滿,連追加劑都打過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名主持人高登(James Corden),來到白宮直奔總統辦公室,不是要請願,而是想在白宮找份工作!

 

脫口秀主持人 高登 :「我今天來到白宮,我希望能盡一份力來服務,您認為白宮有哪個部門,可以讓我幫忙的?」
美國總統拜登:「我認為絕對有,新聞發布室吧!」

大名鼎鼎的主持人,當然最適合當白宮門面,主持記者會!

 
脫口秀主持人 高登 :「我要怎麼找到那間辦公室?」
美國總統拜登:「左轉、右轉再左轉,別回頭!」
脫口秀主持人 高登 :「收到!」

高登興致勃勃來到新聞發布室,當起「一日白宮發言人」,才知道這份工作沒這麼簡單。

記者:「總統對經濟衰退有什麼計畫嗎?」
脫口秀主持人 高登 :「這個問題我不想代總統回答,想我的職責不該代答,在這些議題上...所以...」
記者:「這不就是你的工作嗎?」
脫口秀主持人 高登 :「...下一題!」

要面對記者辛辣提問、顧及政府形象,還要記住每位記者的大名,讓高登招架不住開始荒腔走板;

脫口秀主持人 高登 :「你知道嗎?大衛...」
 
記者:「那不是我的名字。」
記者:「可以告訴我們,總統有什麼計畫應對減少赤字嗎?」
脫口秀主持人 高登 :「好的,在我們開始前,你可以解釋一下今天的襪子嗎?」

使出渾身解數搞笑拍片,為的是一年一度的白宮記者協會年度晚宴,週六晚間正式登場──打著黑色領結,拜登牽著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出席,一上台不忘先給前任總統川普酸上兩句。

美國總統 拜登 :「這是六年來,有美國總統參加這場晚宴...可以理解,畢竟有『一場瘟疫』,然後又是兩年疫情。」

形容川普執政是「一場瘟疫」,逗得台下記者們哈哈大笑。白宮記者協會年度晚宴,由於疫情停辦兩年,在前總統川普任內,因為和媒體關係不佳,持續四年遭到抵制不出席。

 
美國總統 拜登 :「想像一下,如果我的前任跑來今年這場晚宴,那就真的是政變了...」

不過總統拜登話鋒一轉,讚揚在烏俄衝突期間到戰地採訪的媒體勇氣,再批評俄羅斯沒有媒體言論自由。

美國總統 拜登 :「各位女士先生,我要把主持交還給崔佛了,把自己綁在座位上...崔佛,好消息是,你可以盡情折磨美國總統,不像在莫斯科,你不會進監獄。」

美國華府4月初爆發群聚疫情,病毒藉由政治人物們晚宴傳播,因此這次主辦單位特別要求,與會的上千人必須接受篩檢,還要出示接種證明,但仍不減記者們的意願,連美國知名實境秀女星金卡戴珊都和男友到場力挺。白宮發言人莎琪挽起秀髮,和在場賓客有說有笑,像是一場疫情不存在的無口罩晚宴;拜登不忘在演說時補上一槍,挑戰在場的福斯新聞記者,疫情都兩年多了,電視台還在質疑疫苗有效度。

美國總統 拜登 :「如果你在家看轉播,不知道怎麼打疫苗的話,聯繫你最愛的福斯新聞記者吧!他們今晚可是都來了,疫苗打好打滿,追加劑也打了!」

精彩的演說內容博得滿堂彩,接著晚宴主持人、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崔佛‧諾亞(Trevor Noah)上台,更是火力全開,他也不忘秀出模仿技巧,學前總統川普的防疫態度。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 崔佛‧諾亞 :「沒人知道怎麼做疫苗,直到我做出來了!美麗的、超美的疫苗,沒人知道怎麼做的喔!連佛西博士都不知道。」

睽違六年,美國總統現身白宮記協晚宴,拜登政府面臨內憂外患夾擊,仍努力串起時事和政治話題,慰勞台下記者們駐白宮一整年的辛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白宮#記者協會#晚宴#川普#防疫#篩檢#脫口秀#烏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42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