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薩琪13日卸任 拜登任命首位非裔女發言人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1:29
副發言人尚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獲晉升為白宮新聞秘書及總統助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副發言人尚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獲晉升為白宮新聞秘書及總統助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5日宣布,副發言人尚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獲晉升為白宮新聞秘書及總統助理,接替即將於13日離職的原發言人薩琪(Jen Psaki)。尚皮埃爾即將成為首位黑人和公開承認跨性別人士身份的白宮新聞秘書。
 
今年44歲的尚皮埃爾目前是白宮首席副新聞秘書和副總統助理,亦長期為拜登擔任顧問角色,在歐巴馬(Barack Obama)執政時代已與拜登合作。另外她曾經是全國廣播公司(NBC)的政治分析員。

 
 
薩琪對尚皮埃爾讚譽有加,稱對方上任後將會為不少追夢的人帶來啟發。拜登亦表示,他與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認識尚皮埃爾多年,對她充滿尊重與信任,相信她可以成為自己及華府的強大聲音。
 
原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將於13日卸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宮新聞秘書的主要工作為擔任美國聯邦政府行政部門的發言人,尤其與美國總統、高級行政官員和政策有關的事務。白宮發言人在日常工作中必須與新聞媒體保持高度互動,為非常重要的非內閣成員。

事實上,拜登從參選到上任後皆積極提拔非裔女性擔任要職。包括副總統哈里斯( Kamala Harris)、女大法官傑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等人。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從參選到上任後皆積極提拔非裔女性擔任要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白宮#非裔女發言人#莎琪#尚皮埃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54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