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環保彩蛋」迎復活節 荷蘭鬱金香寄語和平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0:19

復活節將近,在英國有巧克力業者今年推出使用永續食材和「無塑包裝」的復活節彩蛋,為地球盡一份心力;這間巧克力工廠位於英國法爾茅斯(Falmouth),是當地少數Bean to Bar的巧克力品牌,也就是從選豆到成形、包裝都是一手包辦、層層把關,把對巧克力工藝的熱忱和土地的關懷都孕育在產品中。而在荷蘭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內的鬱金香則即將被運往梵蒂岡,為復活節做準備;今年這批花被寄予「和平」的意義,希望能夠為烏俄戰爭迎來和平曙光。另外,這座花園也是兩年來首次再度開放,從美國、德國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園方估計將有70萬人潮回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迎接周日的復活節,英國有巧克力業者使用回收橘子皮和支持雨林保護計畫的可可豆,製造復活節彩蛋,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Chocolarder巧克力創辦人 隆曼(Mike Longman):「我們竭盡所能地製造不妥協的復活節彩蛋,它還是述說不可思議的計畫和農場故事,但是以幾乎不可能的氣球形狀,包裝還完全不含塑膠,帶給你真正可以用來慶祝復活節的產品。」

近年來歐美地區吹起講究食品工藝的風潮,就連巧克力也不例外。這間位於法爾茅斯(Falmouth)的巧克力工廠,是英國少數從選豆、烘焙、研磨,通通一手包辦,Bean to Bar的巧克力品牌。

Chocolarder巧克力創辦人 隆曼(Mike Longman):「我們製作巧克力,當你把它寫在紙上的時候,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工作,但為了增加無限的豐富性,我們毫不妥協地製造出最好的巧克力。」
 

對於這間巧克力工廠來說,「不妥協」代表遵從一切永續和道德的規則,像是堅持不使用塑膠包裝、棕梠油和乳化劑,並且與各地小農直接購買可可豆,從源頭層層把關。

Chocolarder巧克力創辦人 隆曼(Mike Longman):「大部分(業者)採取最簡單的方法,買一袋巧克力,打開、融化,然後很快地就得到巧克力了,似乎味道、豐富性、種植者、倫理,這一切在巧克力商品化的過程中都被遺忘了,而這並不是食物的意義所在。」

不只原料不馬虎,連同使用的機器也是最傳統的研磨機,展現對於巧克力工藝的熱忱。

Chocolarder巧克力生產經理 希爾(James Hill):「我們有一台非凡的機器叫做三滾輪精鍊機,很少人使用,我知道我們的機器是世界上僅有的兩三台機器之一,這也代表我們對巧克力品質能有很好的掌控。」

融合對巧克力的熱愛和土地的關懷,這裡販售的復活節彩蛋一顆要價26英鎊,售價相對來說偏高,不過仍有顧客願意埋單。

顧客 瑪斯克里諾(Margie Mascolino):「我就是很喜歡它們的口味和豐富度。要怎麼解釋呢?它非常的純,而且絕對可以分辨出不同的味道。有人會說巧克力哪有什麼不同?但它就是。」

另一頭,在荷蘭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內百花齊放,每年都會從這裡將鬱金香運到梵蒂岡做復活節裝飾。今年天主教鹿特丹教區主教親自為打包好的花朵撒上祈福聖水,希望能夠為烏俄戰爭迎來和平曙光。
 

天主教鹿特丹教區主教 若望·范登亨德:「將這些鮮花送到羅馬,我們沒有送出任何與戰爭有關的仇恨,而是和平與喜悅,並且為這些更進一步的工藝感到自豪。」

不過不只宗教活動,現在一般大眾也可以入內參觀,因為疫情關閉長達兩年,終於又能重新開放。

美國遊客 布朗(Kim Brown):「超棒的,這裡在我的必訪清單上很久了,但因為疫情的關係不得已一直被延後,所以很高興終於能夠到這裡看花。」

占地33公頃,這裡被譽為全世界最大、最美的鬱金香花園,每年三到五月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今年園方估計將會有70萬遊客造訪,儘管與往年的數字相比大幅下降,人潮正在逐漸回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鬱金香#復活節彩蛋#Bean to Bar#巧克力#公平交易#庫肯霍夫花園#賞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66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