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單日感染破2萬例 上海居多.官方:極其嚴峻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0:17

大陸官方現在形容上海疫情「極其嚴峻」,5號大陸全境染疫數突破2萬例,上海就占了1萬7077例,當地現在要求一旦通知確診,必須即刻轉運隔離,做到「日清日結」,為了做好收治患者,正加快擴增隔離設施。

圖/翻攝自 新華網

醫護人員:「請以家庭為單位地一起先下車。」

 

確診的一家老小從巴士下車,進入新國際博覽中心,這個上海最大的臨時隔離所,提供超過1.5萬張床位,其中還劃定了家庭收治區。

上海東方衛視:「據悉每位成人和孩子分別有自己的床位,同一格室裡相鄰而居。」

強調一家確診,一起隔離,避免先前被抨擊將確診孩童和家長「骨肉分離」分開收治爭議。上海歷經了4號全市約2500萬人大規模檢測後,染疫人數不斷攀升,急需擴增隔離設施。
 

央視記者:「這裡的生活物資都已經擺放在每個床位上,桌上還有一個檯燈,以及用於呼叫急救人員的一個按鈴。」

花了一個星期新搭建好的臨港方艙醫院,收治人數預計是1.36萬人,但這樣還是不夠,已經進駐上海督導防疫的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還指示要把嘉定區新蓋好的公租房,也拿來收治患者。

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 顧洪輝:「我們現在正在對混採採管,結果異常人員,所涉及的人員,進行復採復檢,復檢完成以後,我們就要把加快轉運隔離作為最緊迫的任務,新的陽性感染者,一旦發現以後,必須即刻轉運,日清日結。」

上海嚴格防疫,「日清日結」要當天通報的確診,立刻轉運隔離,不得絲毫耽誤;另一方面,樣本檢測速度也在加速。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那麼整個這個實驗室,每天檢測的最高的能力是15萬管,如果說是以20人一混管來算的話呢,每天可以覆蓋的總量是300萬人。」

原本上海市內的PCR實驗室,已經全部24小時輪班運作,而其他各省市也投入支援,像是海南協助搭建了氣膜實驗室,陝西西安則出借了檢測車。

檢驗實驗室負責人 張鑫凱:「最大的特點就是迅速,然後呢抗自然環境比較強,刮風下雨沒那麼多要求,然後同時呢,我們這個檢測能力比較強,我們的這個人員大概有100人,我們的設計檢測能力就是4萬5千管。」
 

多方資源匯聚上海,上海目前疫情被官方形容是「極其嚴峻」,5號一天大陸全境染疫數突破2萬例,其中上海就占了1萬7077例。

感染病科主任醫師 胡必杰:「Omicron跟以前不一樣,它總體上輕型或者無症狀感染者,這是占了絕大部分,95%以上,用呼吸機的所謂的重型和危重型,1%都不到少之又少,上海我們目前的幾萬例的人群當中,(重症、危重症)罕見。」

即便輕症、無症狀居多,但堅持封控下,大陸這回清明連假數據慘淡,境內旅遊人次7500多萬人(7541.9萬人),同比減少26.2%;實現旅遊收入不到人民幣200億(187.8億),同比減少30.9%,只有疫情前的近四成(39.2%)。如果官方不改變現行防疫方式,恐怕將持續拖累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上海#隔離#嚴峻#1.7萬#清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55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