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同法」引罷工 迪士尼執行長表態撐性平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0:18

美國佛州8日通過備受爭議的「不說同性戀」法案後,迪士尼對此一直噤聲的態度引發員工不滿,從15日開始利用休息時間進行示威,並在週二時升級成全面罷工,從加州到紐約都有員工響應,要求迪士尼作為佛州最大企業之一,有責任保護受影響的群體。《家長教育權利法》,又被稱作「不說同性戀」法案,禁止學校在小學,或是不適合的年齡階層,在課堂間討論性傾向、性別認同等議題,平權人士擔憂會進一步壓迫成長過程飽受霸凌的少數群體。

圖/達志影像路透


迪士尼員工 :「迪士尼說同性戀,我們不會走開。迪士尼說同性戀,我們不會走開。」

 

迪士尼員工週二發起集體罷工,走上街頭為佛州通過「校園恐同」法案,以及公司的應對和處理,表達不滿。

迪士尼員工 維特(TAYLOR WHITE):「人們喜歡為迪士尼工作,他們是看著它、聽著它長大的,這是他們引以為傲的,他們希望可以再次為迪士尼感到自豪,才能自在地在那裡工作。」

超過一百名員工,穿上有彩虹元素的衣服,高舉標語,在加州迪士尼工作室周圍示威;另一頭在紐約市也有大約20幾個人響應。
 

迪士尼員工 舒特(Jonathan Shutt):「迪士尼需要做得更好。它是一家老公司,採用舊的運營模式,從我作為員工的角度來看,他們需要在代表性和多樣性方面做得更好。」

美國佛州在8日通過《家長教育權利法》,又被稱作「不說同性戀」法案,內容禁止學校在小學,或是不適合的年齡階層,於課堂間討論性傾向、性別認同等議題,並賦予家長對違反規定的校方提告的權利;一通過便引發支持平權人士的不滿。

民主黨州參議員 瓊斯(SHEVRIN JONES):「對於那些認為可以立法禁止同性戀的人,我很抱歉,你不能。我認為你應該花時間立法來保護他們。」

一個星期以來,全美迪士尼的員工利用每天15分鐘休息時間進行示威,並在週二時升級成全面罷工;示威員工呼籲迪士尼作為佛州最大企業之一,有責任表態、保護受影響的群體。

CNBC記者:「在昨天的虛擬會議上,迪士尼執行長查佩克(Bob Chapek)承認失誤,並宣布解決員工挫折的新計畫,他將利用這一時刻作為催化劑,做出有意義的改變。」

針對員工的抗議訴求,迪士尼執行長承認應對有誤,表示除了已經暫停對佛州政客的捐款外,還會再舉辦員工交流會議,成立幫助LGBTQ的專門部門,並且參與反對恐同法案的連署;另外公司也透過Instagram發表聲明,宣布迪士尼反對任何侵犯基本人權的法案。

迪士尼員工 羅傑(Nora Rogers):「在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內,每個人對未來都充滿希望,我們得到了領導層的大力支持,所以我們很高興。」
 

迪士尼外,佛州在上周也出現反對法案的抗議活動。

跨性別男學生:「這會令人不安且非常困難,特別是對年輕的酷兒來說,無法談論這些事情,會讓我們感到落單、孤立、被噤聲、不被需要。」

從年輕的LGBTQ學生到他們的家長,現身抗議活動的團體,擔憂法案會進一步壓迫、加深對少數群體的歧視,讓已經在成長過程飽受霸凌的群體,處境更加困難。

跨性別男學生家長:「我過去常常把他送到學校,知道他那天可能會被欺負,但我卻無法阻止這種情況發生。」

如今倘若法案被簽署成法律,最快將在7月1日生效,屆時在佛州成長的小孩,恐怕會失去能夠安全談論性取向的安全校園環境。不過捍衛法案的一方則表示,用意並非要禁止相關議題的討論,只是希望學校禁止這類課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GBTQ#性別平權#性小眾#同志#人權#佛州#美國#迪士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11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