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阻俄軍犯首都 基輔放水淹 俄射極音速飛彈 破禁航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0:14

俄羅斯對基輔的攻勢更加猛烈,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烏克蘭很可能故意打開水庫,淹沒基輔北部地區,讓俄軍無法在泥濘道路進攻。北約國家斯洛維尼亞上周提供烏克蘭地對空防禦武器,協助自建禁航區,俄羅斯也馬上還以顏色,發射「匕首極音速飛彈」攻擊烏國基地,飛彈速度是音速的十倍,難以被偵測和攔截,對烏國造成致命威脅。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首都基輔,空襲爆炸聲越來越頻繁,俄軍加強火力,基輔的前線士兵不敢闔眼,堅守在戰壕內,不讓俄軍越雷池一步。

 

烏克蘭士兵:「就我所知,所有敵軍砲火都被我們吸引過來,敵人不睡覺,我們也不睡。」

一隻士兵收養的流浪犬,也在戰場上發揮所長,牠能聽到遠方發射砲彈的聲音,即時預警。

烏克蘭士兵:「我叫牠珍,牠對砲彈聲反應靈敏,馬上就會吠叫。」
 

基輔的前線也不乏女性士兵,這位有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曾經擔任過國會議員,她的丈夫戰死於烏東內戰,現在換她上戰場,負責摧毀俄軍坦克。

前國會議員/反坦克士兵 巧諾沃:「坦克在道路上被炸飛到一旁森林,我們立刻遭攻擊;但不久後,俄軍戰車開始掉頭逃跑。」

俄軍在基輔的東北和西北部加強火力,不過攻城的進展有限;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烏克蘭很可能故意打開水庫,讓水淹沒基輔北邊、靠近俄軍車隊的地方,阻礙俄軍前進。

退役中將 萊頓:「我們聽聞烏克蘭軍刻意讓基輔附近淹水,這是他們的行動,從影像上可以看到淹水區域有改變,特別是城市北邊,讓土地變得更泥濘,他們的想法是製造俄軍的混亂、製造阻礙,讓進攻變得更困難。」

美國和北約成員國斯洛維尼亞,上周宣布要提供烏克蘭更多的地對空防禦系統,以形成自建的禁航區;俄羅斯也立刻還以顏色,先從裏海發射巡弋飛彈,又從克里米亞空軍基地發射「匕首」極音速飛彈攻擊。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柯納申科夫:「口徑巡弋飛彈從裏海發射,克里米亞空軍基地發射了極音速飛彈,摧毀烏國一個軍用大型石油和潤滑油儲存槽。」

「匕首」極音速飛彈的速度是音速的十倍,所以很難偵測和攔截,對烏克蘭又是一個致命威脅;不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卻認為,對戰事影響不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日透過視訊對以色列國會發表演說,呼籲以色列能加入抗俄的行列;開戰即將屆滿一個月,澤倫斯基近日陸續對西方國家演說,要求設禁航區和提供戰機都遭拒絕,他也難掩疲憊神情,他不忍民眾為國家犧牲性命,迫切希望能透過談判終止戰爭。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即使只有1%的機會停止戰爭,我們都把握機會。」

不讓烏克蘭孤軍奮戰,國際社會也以各種方式援助,西班牙機場的排班司機,籌款發起載運烏克蘭難民計畫,30輛計程車組成的車隊,開40多小時的車,從波蘭將烏克蘭民眾接到馬德里的收容中心。

計程車司機 尤賽羅:「是的,我們很感動大家迎接我們,沒有預料到,所有同行的司機都等在M-30公路到格蘭大道之間,鼓掌為我們加油。」

澳洲總理莫里森也宣布,提供烏克蘭7萬噸的煤發電和供暖,另外再追加2100萬美金的軍備。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將啟程前往比利時,參加北約高峰會,隔天再前往離戰線最近的波蘭訪問,共同商討阻止俄羅斯的對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輔#圍城#水庫#澤倫斯基#以色列#極音速飛彈#巡弋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76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