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挺澤倫斯基! 歐盟3國總理不畏戰火親赴基輔表支持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1:43
歐盟3國總理在基輔和澤倫斯基會談。(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歐盟3國總理在基輔和澤倫斯基會談。(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俄烏戰爭來到第21天,傳俄軍加緊炮火猛攻基輔,從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基輔350萬居民已有半數逃出城,在這樣的緊張情勢下,歐盟國家3位領導人於15日搭火車前進基輔,當天晚上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會面,用實際行動力挺烏克蘭。
 
綜合外媒報導,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及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ša)等3位以歐盟國家代表人身份訪問烏克蘭參與會談,成為俄羅斯侵烏以來第一批到訪第一線的國際首腦,澤倫斯基還告訴記者,「有了這樣的盟友,我們將贏得戰爭」。

 

3國總理在火車上研究烏克蘭地圖。(圖/翻攝自@MorawieckiM推特)
 
據悉在會談當下,整個基輔都能聽到巨大爆炸聲,3國領袖不畏戰火到場支持的舉動讓澤倫斯基相當感動。會後捷克總理費亞拉表示,他們訪問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告訴烏克蘭朋友,「他們並不孤單」,歐洲與你們站在一起。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甚至表示,應該派出國際維和團隊在烏克蘭展開行動,他在推文中寫道,「正是在這裡,在飽受戰爭蹂躪的基輔,正在創造歷史。正是在這裡,自由與暴政做鬥爭,在這裡,我們所有人的未來都懸而未決。歐盟支持烏克蘭,它可以依靠歐盟朋友的幫助,我們今天把這條訊息帶到了基輔」。
 
歐盟用實際行動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此外,北約將在24日於布魯塞爾召開領袖峰會,歐洲領袖將一同商討俄烏戰事相關對策,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也於15日對外宣布,拜登下週會前往歐洲參加該場峰會,討論對俄羅斯加大制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歐盟#基輔#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0920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