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斯戰地攝影身亡! 基輔郊區遭砲擊.同行顧問也罹難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10:15

令人心痛的消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三個星期,又有兩名記者身亡,美國福斯新聞的採訪團隊,13日在基輔郊區遭到砲火波及,車輛起火,55歲的資深戰地攝影記者和擔任顧問的24歲烏克蘭記者不幸死亡,目前累計至少4名記者在烏克蘭喪命。而俄羅斯境內正在上演一場人權危機,估計有1.5萬的反戰民眾和記者遭到關押,俄方更在15日退出歐洲理事會,意味著只要官方同意,俄羅斯隨時都會恢復死刑,讓當地的人權問題雪上加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斑白的鬍鬚和頭髮,精神奕奕地和採訪團隊合影,他是美國知名的戰地攝影記者皮爾‧札克塞夫斯基(Pierre Zakrzewski),55歲的他與福斯新聞合作,遠赴烏克蘭採訪,13日團隊的座車在基輔郊區被砲火擊中,札克塞夫斯基不幸身亡。

 

CNN戰地記者 沃德 (Clarissa Ward) :「你去每一個戰地都會看到皮爾,這是他的人生、他所熱愛的,他為此奉獻一切。」

跑戰地新聞的各國採訪團隊,提起札克塞夫斯基,可說是一點都不陌生;而與他同行的烏克蘭籍女記者,擔任福斯採訪團隊在當地的顧問、24歲的庫夫希諾娃(Oleksandra Kuvshynova)也同時罹難。美國福斯新聞發出聲明,對兩人的死感到遺憾。根據路透社報導,從2月底俄羅斯入侵以來,已有至少4名記者喪命。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 (Ned Price) :「你們很多人都認識皮爾,他以在全球戰地紀錄影像而聞名,我們的心與皮爾的家人同在。」
 

14日手持反戰標語,闖入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直播的編輯奧斯雅尼可娃 (Marina Ovsyannikova),被捕後終於在15日晚間,步出莫斯科法院大門,強調抗議是自己的決定,同時感謝外界關心。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編輯 奧斯雅尼可娃 (Marina Ovsyannikova) :「這段時間對我來說並不容易,我兩天沒睡了,偵訊持續14小時,不允許我與外界聯繫,尋求司法上的協助。」

莫斯科法院以藐視立法為由,判她3萬盧布罰款,約合台幣7900元;但她之後可能面臨違反新的刑法被起訴,最高將判處15年徒刑。

俄羅斯記者 科特里卡澤 (Ekaterina Kotrikadze) :「我想她做的事情,踩到了俄羅斯官方的紅線,官方宣稱烏克蘭沒有戰爭,只是一場特別軍事行動,我們會看到官方採取下一步,但我想這件事不會就此結束。」

法國總統馬克宏15日參觀烏克蘭難民收容中心,表示相當重視俄羅斯國營電視台事件,法國願意對奧斯雅尼可娃伸出援手,歡迎她前往法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尋求庇護協助。

法國總統 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我會在下次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通電話時,以直接和非常具體的方式提出這件事。」

俄羅斯全國各地仍不斷發生抗爭,官方的態度是只要在街頭喊話、發傳單或是集會遊行,就通通拖離現場;美國國務院15日表示,估計目前有多達1萬5千人,包括平民和媒體記者,遭到俄羅斯官方關押,人權危機正在上演當中。
 

俄羅斯侵犯烏克蘭、造成人道危機,連遭國際制裁;俄羅斯在15日退出歐洲理事會,結束25年會籍,歐洲理事會本來就要表決將俄羅斯逐出,沒想到俄方先行宣布退出,最後仍舉行投票,以216票贊成壓倒性通過。

烏克蘭駐歐洲理事會代表 梅澤塞娃 (Maria Mezentseva):「讓俄羅斯知道在這個殿堂,不允許如此暴力的國家存在。」

這項決定正式出爐後,意味者俄羅斯不再是歐洲人權公約簽署國,俄國公民也無法再訴諸歐洲人權法院,引發外界憂心,倘若當局同意,俄羅斯可能隨時恢復死刑制度,讓國內人權危機雪上加霜。

拿著阻止普欽的標語,大批俄羅斯民眾,不是在寒冷的莫斯科,而是在美國,過去幾個月來,已有超過8600名俄羅斯公民從墨西哥入境,尋求庇護。

俄羅斯民眾 :「這決定對我來說很困難,我在俄羅斯試圖找到未來,奮戰到最後一刻,我一直參與支持納瓦尼的集會。」
 

隨著入侵戰火越來越失控,為了壓制國內反戰異音,俄羅斯的人權危機也快速升溫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軍#殉職#戰地記者#基輔#轟炸#福斯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63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