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意挺烏克蘭! 美商家推「毆打普欽」汽水大賣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0:11

在烏俄戰火綿延之際,各地對支持烏克蘭的行動更加多元,甚至發揮各種創意!美國有商家推出「毆打普欽」汽水,將部分收入捐給烏克蘭紅十字會,立刻吸引民眾上門。美國的國旗專賣店也接獲爆量訂單,買家都指定要烏克蘭國旗,老闆表示銷量程度堪比911事件,沒想到烏克蘭戰爭激發美國人民的情緒如此高昂。還有一間小學送暖,因為美術老師來自烏克蘭,學生們描繪烏克蘭國花──向日葵,給老師一個驚喜,一掃他多天來對家鄉的愁思。

圖/翻攝自 Avery’s Soda <a target='_blank' href='https://news.tvbs.com.tw/news/searchresult/臉書/news?from=autotag'>臉書</a>專頁


紅色汽水,貼上醒目的商品標籤,寫著「Putin Punch」打俄羅斯總統普欽一拳,美國康乃狄克州商家推出的新款飲料,力挺烏克蘭。

 

消費者 :「我有很多朋友都是烏克蘭人,所以我100%支持他們。真的很可恥,這麼多可憐人死掉,只因為這傢伙的自尊。」

推出的第一批「毆普欽」飲料,兩小時內銷售一空,商家主打部分所得將捐給烏克蘭紅十字會,希望藉由民間力量,給普欽一記重擊,不少民眾立刻掏腰包支持。

消費者 :「我喜歡他們處理收入的方式,也很喜歡這種聰明的支持手法,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感覺。」
 

同樣吸引大批顧客上門的,還有紐約著名烏克蘭餐廳「Veselka」,擁有將近70年歷史,創辦人是二戰後的烏克蘭難民夫妻,店內招牌──羅宋湯(borscht),是起源於烏克蘭的道地風味。

用餐民眾 :「一直讓人驚豔,我對烏克蘭人的欣賞,每次喝到羅宋湯都會加倍。」

餐廳內許多員工都來自烏克蘭,在俄國發動侵略後,他們決定捐出店內羅宋湯的所得,給烏克蘭的人道救援團體,幫助家鄉對抗俄羅斯。

縫紉機忙個不停,阿肯色州這間國旗專賣店,現在突然訂單爆量,而且買家都指定要烏克蘭國旗。

國旗專賣店老闆 :「以前在小岩城一年頂多賣幾面國旗,現在我一天可以賣30面。」

店內滿滿都是黃藍兩色布料,老闆說現在一天要製作上百面烏克蘭國旗。賣國旗這門生意很兩極,通常是節慶或重大災禍才會有爆量訂單;老闆表示,烏克蘭抗俄,她不認為美國民眾會傾力支持,沒想到卻是她從業45年來的銷量高峰。

國旗專賣店老闆 :「能為人們做點什麼很好,這是慰藉的一部分,也讓你感覺有貢獻,雖然不多,但你至少做了點什麼。」
 

桌上擺滿向日葵,正是烏克蘭的國花,美國密蘇里州一間小學的美術老師麥克艾里斯特(Arina McAllister),每天上網隨時更新發展,心繫家鄉戰火。

美國小學美術老師 麥克艾里斯特 :「我還有家人在那邊,很多的朋友,我的心都碎了,看到我的國家和人民變成這樣。」
 
為了體恤老師的心情,學生們送上暖暖的心意,這週一她到學校時,驚訝地發現教室外牆上貼了一整片滿滿花海,全是學生親手描繪的向日葵。

美國小學生 :「老師們把向日葵印出來,讓學生能著色。」

原來是全體老師的心意,學生們也非常願意,給來自烏克蘭的老師打氣加油。
 

美國小學生 :「我們做這些花是有原因的,希望讓她知道,我們的愛和支持。老師平常都會教我們,鼓勵我們發揮更多創意。」

通常在最艱難的時刻,也最能看到人性的美,學生們的心意,讓老師宛如打了一劑強心針,臉上終於出現微笑。

美國小學美術老師 麥克艾里斯特 :「我星期一離開學校的時候,被向日葵花海包圍,也被愛包圍,我想學校裡每一朵向日葵,都代表著愛和支持。」

鏡頭轉到俄羅斯,民間氣氛大不相同,首都莫斯科街頭蕭條冷清,市中心的蘋果專賣店大門深鎖,不少民眾上門才發現沒營業;蘋果公司1日晚間宣布,停止在俄羅斯的銷售服務。

記者:「你來這裡買iPhone嗎?」
俄羅斯民眾 :「我來這裡想買蘋果手錶當禮物,但店竟然關了。」

烏俄戰爭牽動兩國人民的生活日常,各地也以行動支持處於弱勢的烏克蘭,希望阻止這場武力入侵,早日恢復和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烏克蘭#普欽#抵制#汽水#國旗#向日葵#蘋果#莫斯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73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