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劇演員出身 澤倫斯基展現領導風範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6:19

44歲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是政治素人出身,參選總統之前是一名喜劇演員,這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開始外界還質疑澤倫斯基的領導能力,然而澤倫斯基以自拍影片,證明與人民一同堅守國家,坐鎮指揮不退縮,拒絕美國協助撤離,他也不斷對國際喊話,不畏俄國威脅,申請加入歐盟,在在展現領導人風範,贏得全球讚賞。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03.01) :「生命將戰勝死亡,光明將戰勝黑暗。」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歐洲議會演說慷慨激昂,全場大受感動起立鼓掌。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02.25) :「我們的軍隊在這裡,公民在這裡,我們所有人都在這裡,保護我們國家的獨立。」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02.26) :「情況就是如此, 我在這裡,我們不會放下武器,我們會保衛我們的國家。」
 
 
屢屢上傳自拍影片,粉碎已經落跑的謠言,澤倫斯基堅守國家尊嚴不背棄人民,操守令人敬佩。
 
ABC新聞報導:「(澤倫斯基)拒絕白宮提出的撤離提議,他說戰鬥就在這裡,他需要彈藥,而不是搭便車。」
 
密歇根大學烏克蘭語言文化講師 邦德任柯:「我認為澤倫斯基讓自己獲得共鳴,還有他在前線與人民站在一起的事實,讓他贏得了信賴。」
 
44歲的澤倫斯基在擔任總統前,完全沒有從政經驗,他出生於烏克蘭一個猶太精英家庭,父親是大學教授、母親是工程師,澤倫斯基從法學院畢業後,沒有從事法律工作,而是投身他熱愛的表演藝術。
 
ABC新聞報導:「這位訓練有素的律師,2006年在舞池大顯身手,在烏克蘭版『與星共舞』中獲勝。」
 
澤倫斯基甚至擔任過電影配音員,化聲烏克蘭版的柏靈頓小熊。
 
但他最喜愛的還是喜劇表演,2015年澤倫斯基參演一檔電視連續劇,劇名叫做「人民公僕」,他飾演一名高中歷史老師,私下批評執政者貪腐時,被學生拍下影片上傳。
 
 
人民公僕片段:「你知道為什麼我們活得像狗一樣嗎?因為我們一開始就選擇生活在狗籠裡,你知道嗎?因為根本沒有選擇,我們就只能在兩個混蛋裡挑一個,過去25年來都是這樣。」
 
澤倫斯基飾演的老師,在劇中誤打誤撞當選總統。
 
現實中的他印證了人生如戲,進軍政界創立的政黨,就叫做「人民公僕黨」,創黨元老就是他電視台的劇組人員,2019年出馬角逐總統,獲得烏克蘭人民高度支持。
 
時任烏克蘭總統候選人 澤倫斯基(2019) :「我準備好在每一位等不到丈夫的妻子面前下跪,我邀請你跟著做。」
 
當年澤倫斯基在選前兩天,向烏東戰爭罹難者致哀下跪催票,最後擊敗尋求連任的前總統波洛申科,在第二輪投票以73%高票贏得大選。
 
 
時任烏克蘭總統當選人 澤倫斯基(2019) :「一切都超級棒,首先我要道歉,我鮮少穿西裝,但我必須這麼做,我的妻子一直在幫我準備。」
 
外媒分析,澤倫斯基能有今天的成就,妻子歐琳娜絕對功不可沒,在當年就職演說中,澤倫斯基用俄語跟烏克蘭語雙語演說,呼籲全國團結,但上任第一個外交挑戰,就捲入美國政治風暴。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19) :「我想你們都看過內容,沒有人對我施壓。」
 
2019年時任美國總統川普遭眾院發動彈劾,文件顯示川普在電話中施壓澤倫斯基,要他揪出拜登家族的小辮子,算是烏克蘭回饋美國的一個小忙,這起「通烏門」引來國際側目,澤倫斯基在記者會上替自己抱屈。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19) :「現在當我們談到烏克蘭,大家都會問你們的貪腐問題呢?我希望終結這種形象,我告訴他(川普),這對烏克蘭是負面宣傳。」
 
從喜劇演員到一國之尊,不過短短兩年多的時間,先前許多人冷嘲熱諷,澤倫斯基丑角出身,根本不懂如何打仗,還是趕快投降好了,當初說這番話的人,如今改口大讚他是真英雄。
 
很多人不知道,澤倫斯基的名字其實跟普欽一樣,都是「佛拉基米爾」,只是採用烏克蘭文的拼法,這回他誓死抵抗俄軍不低頭,讓人見識到不輸普欽的剽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澤倫斯基#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05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