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貨神器!愛爾蘭啟無人機外送 司機培訓靠VR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0:20

愛爾蘭一間新創,在都柏林郡北部城市啟動一項「無人機送貨」計畫,目前主要以外送食物為主,98%測試用戶都給予好評,預計先在歐洲擴大規模後,再轉戰美國。使用無人機送貨能夠省時省力,還更環保!許多公司包括亞馬遜、FedEx都曾推出使用類似產品,但至今未有業者成功攻佔市場上。另外,為了加速司機人才培訓,以緩解英國脫歐後卡車司機短缺問題,有教學業者結合虛擬實境開發線上課程,不受時間、地點約束,在家就能輕鬆上課。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包裹從天而降,避開堵塞的車潮,下單短短幾分鐘後,熱騰騰的食物就能直達家門口。

 

顧客:「食物是熱的,而且非常快。你還可以從藥房下單,買快篩試劑、口罩那些東西,這太棒了。」

愛爾蘭新創公司Manna,在都柏林郡北部城市啟動一項「無人機送貨」計畫。 相較以往靠人力送貨,這台無人機能夠以時速80公里的速度飛行,並會在下降時,以雷達掃描找出安全的卸貨地點。據一項研究估計,使用無人機在美國城市內送貨,能夠為消費者年省多達56小時,而且還能夠減碳!

Manna執行長和創辦人 希利(Bobby Healy):「用無人機送貨的優勢,很顯然的就是比起陸路送貨來說,更快且更安全。當我們每天在空中進行上百次送貨時,也正在避免那些陸路交通上又慢又貴、又糟糕的顧客體驗,最重要的是還不安全。」
 

Manna公司表示,他們的無人機在一個小時內可以完成20筆訂單,大大省下人力和時間成本;此外,機器上沒有安裝攝影機,也不會存取遙測數據,沒有隱私上的疑慮,不過仍有部分人士抱持懷疑態度。

愛爾蘭航空管理局前安全監管主任 詹姆斯少將(Ralph James):「監管機構將關注的是,無論人們對無人機的設想是什麼,它都是以安全、可靠的方式完成的,不會影響個人的隱私或權利,所以這是監管方面的關鍵。」

據報告估計,無人機到了2030年,將為英國經濟帶來約420億英鎊的價值,並且締造62.8萬個工作機會。該公司表示短期計畫是在歐洲擴大規模,並預計在年底擴展到美國市場。

Manna執行長和創辦人 希利(Bobby Healy):「世界上的每一個郊區、每一個小商販、每一個本地企業都將獲得Manna免費提供的三分鐘、五十平方英里半徑的服務。我們認為這將會為世界各地郊區的社區,帶來大量的就業機會和商業活動。」

而另一項被運用在送貨上的科技則是,虛擬實境(VR)。英國自脫歐後,一直受卡車司機短缺所苦,為了緩解,有教學業者與重型貨車(HGV)訓練中心合作,推出使用虛擬實境的線上課程,盼能加速培訓過程。

Virti教學體驗設計師 麥考利(Ben McAuley):「面對面培訓非常棒,不過卻很昂貴,而且很難管理。在進入一個環境或房間的人數,通常也是有上限的。」

使用虛擬實境培訓,也就意味只要有相關設備,隨時隨地都能進入由電腦產生的虛擬世界,不受地點約束,而且還彷彿就像在現場上課一樣。
 

VIRTI課程畫面:「現在我們正在向前開。我想讓自己更靠近三角錐B,也就是左邊的那個,我不想撞到它,但我想盡可能地靠近,這樣倒車區域就能與三角錐的頂部連接。」

儘管業者承認VR無法完全取代面對面教學,不過卻能運用科技讓學習的效率加倍。

Virti教學體驗設計師 麥考利(Ben McAuley):「可以用這技術收集客觀的數據,像追蹤眼球來了解你有沒有正確觀察鏡子?或是有沒有發現路上的危險?」 

英國卡車司機短缺的問題嚴重影響供應鏈後,也得到更多人的關注;據英國交通部數據,去年第四季進行的重型貨車考試,是2019年同期的兩倍多;如今虛擬實境的應用,也有望緩解訓練中心人力短缺的問題。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無人機#外送#愛爾蘭#英國脫歐#卡車司機#虛擬實境#VR課程#配送#送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090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