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第五波疫情已趨緩 西班牙盼觀光春季回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0:23

來看到疫情嚴峻的歐洲,波蘭正進入第五波疫情高峰,當地政府沒有祭出更嚴格措施,遭到砲轟,卻讓餐飲業者自主防疫,禁止未施打疫苗者入內用餐;奧地利則最新通過一項成人疫苗強制令,成為歐洲首例。至於法國,儘管週四的單日新增確診,仍高達42.5萬人,但法國當局認為,第五波疫情已經趨緩,將分階段解除禁令;法國總統馬克宏,則現身精品品牌的新工作室,讚揚時尚產業對法國經濟的貢獻,也為四月的總統大選鋪路!

圖/達志影像路透


600多名專業工匠,不是細心縫製手工刺繡,就是在製作高級經典鞋款,這裡是法國奢侈品牌香奈兒,在巴黎第十九區最新成立的工作室,週四迎來了貴客。

 

法國總統 馬克宏:「你們所呈現的工藝,對於法國經濟相當重要。」

為了四月總統大選造勢,法國總統馬克宏帶著夫人,前來進行兩小時的參訪,並高度讚揚法國時尚產業。

法國總統 馬克宏:「今天我看到2021年數據報告發現,時尚是我國領先的出口領域。」
 

隨著海外生意漸漸回籠,將為法國創造60萬個直接工作機會,而疫情面也傳來好消息。

法國總理 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這波疫情高峰還沒過,但我能說情況已開始好轉。」

法國政府宣布,從二月初開始,將陸續解除居家辦公令、戶外不再強制佩戴口罩、電影院內也將恢復飲食;但下周一起,無論是進入餐廳、電影院,還是搭乘長途火車,都必須出示最新核准的疫苗護照。

法國總理 卡斯特克斯:「把健康證轉型為疫苗證,是一項必要且有連貫性的推進。」

法國第五波疫情高峰出現緩和跡象,但週四公布的單日新增確診,依舊超過42.5萬例。週四一早,200多名教師和家長,聚集在巴黎的索邦大學外抗議,不只砲轟防疫政策一變再變,更把砲火對準教育部長布朗凱,因為在學校防疫新制宣布的當下,布朗凱卻在西班牙的伊比薩島度假。

法國教育部長 布朗凱(Jean-Michel Blanquer):「當時有任何我該做的會議或工作相關事務,卻因為這場度假而沒完成嗎?」

至於奧地利國會,則在周四表決通過一項歐洲首例,從2月1號開始,強制所有滿18歲的奧地利居民,施打疫苗。
 

奧地利衛生部長 繆克斯坦(Wolfgang Mueckstein):「如果我們希望擺脫重開、關閉和封城的循環,那麼這項法規非常必要。」

相較之下,位在中歐的波蘭,則如同被政府放羊吃草,南部山區的滑雪勝地,密閉的纜車裡擠了滿滿滑雪客,但目前波蘭不只新冠致死率高、施打率低,也正身陷在嚴重的疫情高峰當中。

觀光客:「我想無論是55個人,還是66個人在排隊等待,其實沒太大差別。」
記者:「即便大家都沒戴口罩嗎?」
觀光客:「即便大家都沒戴口罩。」

當地醫生砲轟,包括奧地利和義大利,都規定民眾要出示疫苗護照才能滑雪,而自己的政府卻毫無動作,但沒有政府的嚴厲管制,反而讓首都華沙的餐飲業者,湧現一波自主防疫潮,凡是還沒打疫苗,又想上門用餐的顧客,一律謝絕入內。
 

餐廳業者:「我們不一定非得要遵守政府,可容納30%未施打者的規定,我們只開放打過疫苗的人進來,生意已經很忙,這樣也簡單一些。」

至於西班牙,似乎在暗示Omicron變種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因為該國政府官員聲稱,今年春季就能迎接觀光業回溫。

路透記者:「2019年,西班牙是全球第二多人造訪的國家,創下8000萬名訪客紀錄,受到封城和旅遊限制的影響,觀光產業在去年銳減到剩三分之一。」

隨著接種率不斷衝高,國際旅遊限制陸續鬆綁,已經讓西班牙一些連鎖飯店業者,訂房率逐漸回升,或許也為疫情依舊嚴峻的歐洲,帶來一道曙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法國工藝#法國時尚#疫苗護照#疫苗令#滑雪#自主防疫#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02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