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年內不得入境!澳網十冠夢碎 喬帥搭機飛離澳洲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0:14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因為簽證二度被澳洲政府取消,上訴又被法官駁回後,確定無緣本屆澳網,他在17日開幕的前一天,默默現身墨爾本機場,搭機返回塞爾維亞;過程沒有對媒體發表評論,但他在聲明中有強調,等他調整心情後,會找時間公開對這次風波表達意見。按照規定,喬科維奇三年內不得入境澳洲,想要追逐澳網第十冠,恐怕還要等上一段時間;這個結果也再度引發塞爾維亞和澳洲官方之間的唇槍舌戰。

圖/達志影像路透


白色轎車快速駛入墨爾本機場,早已守候在此的大批媒體,立刻發現車上載的,是網球球王喬科維奇和他的教練團隊;球王隨後現身機場大廳,戴著口罩不發一語,三不五時低頭看手機;16日晚間11點搭上阿聯酋航空班機,正式揮別澳洲,結束這場為期十天的簽證風波。直達杜拜的航班,在當地時間17日清晨5點40分降落。

 

杜拜機場民眾 :「很遺憾發生這種事,我能跟你合照嗎?」
喬科維奇 :「當然可以。」
杜拜機場民眾:「謝謝你!」

不少粉絲在機場發現球王身影,立刻上前自拍合照,喬科維奇也來者不拒。
 

澳洲政府二度取消簽證,喬科維奇提出上訴,但澳洲合議庭的3名法官一致認為,不打疫苗就是不行,上訴駁回,球王只好黯然離開澳洲

澳洲主播 :「晚安,先插播一則即時新聞,諾瓦克‧喬科維奇上訴失敗,將被遣返;世界第一的球王,被迫離開澳洲。」

喬科維奇發出聲明,對法官決定感到失望,簽證被取消,意味著他將無法出賽本屆澳網。而持續強調「規定就是規定」的澳洲總理莫里森,也聲明表示歡迎法官的決定。喬科維奇的律師在合議庭時,臉色鐵青不願多談,因為輸掉這場官司,有著比驅逐出境更嚴重的懲罰──

澳洲內政部長 安德魯斯 (Hon Karen Andrews) :「結果是他將被禁止入境(澳洲)三年。」

這個判決也再度掀起澳洲和塞爾維亞官方的唇槍舌戰。

塞爾維亞總統 亞歷山大・武契奇:「過去十天澳洲都在折磨他!更該說他們在虐待他,不只心智甚至是身體上的摧殘,對於喬科維奇。」
澳洲內政部長 安德魯斯 (Hon Karen Andrews) :「很明顯地,澳洲並沒有虐待喬科維奇先生;塞爾維亞總統的態度一直如此,也可以預料到,然而我們的總理也講得很清楚,我們的邊境政策有多強硬。」

 
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的最高大樓,16日晚間投射出標語,以國旗三色為底,寫上「諾瓦克是塞爾維亞的驕傲」,力挺球王到底。

塞爾維亞民眾 :「這是澳洲的國家之恥!諾瓦克是個英雄。」

回顧整起事件,喬科維奇6日飛抵澳洲,準備以醫療豁免資格出賽澳網,但他沒打疫苗,不符合澳洲入境規範,當初給予他入境資格的澳網和維多利亞州政府也互踢皮球,才會導致這一連串混亂的開始。

CNN記者 :「澳洲主流民意都支持這項決定,或許對過程不滿意,真的是一場混亂,讓國家蒙羞,但結果是正確的,因為澳洲人真的經歷太多了,防疫限制和封城,澳網主辦地墨爾本,曾經封鎖了256天。」

站在球王立場,他遵守比賽規定申請簽證,卻在最後一刻被取消;但在另一方面,新冠疫情持續延燒,讓今年5月將迎來聯邦大選的莫里森政府壓力倍增,《紐約時報》分析認為,澳洲政府在輿論中借題發揮,讓球王成了箭靶。

 
喬科維奇支持者 :「他贏得了這場戰爭,但他輸給了政治!」

喬科維奇事件餘波盪漾,現在不少澳洲民眾把矛頭指向澳網執行長蒂利(Craig Tiley),認為他該為開後門付出代價,下台以示負責。17日一大早,澳洲網球公開賽正式開始,球迷們陸續進場看球;喬科維奇身為2021年的澳網冠軍,但本尊已經離開,只剩下看板,仍有不少球迷前去合照。

澳洲民眾 :「不能看到最棒的球員是很難過,但規定就是規定。」

喬科維奇聲明也強調,他對自己過去一週所受到的干擾感到不舒服,並祝福本屆澳網其他的球員一切順利,盼望這場鬧劇盡快平息,讓外界焦點回歸賽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澳網#喬科維奇#簽證#法官#疫苗#醫療豁免#確診#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037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