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1虛擬科技當道!跨年夜還有「元宇宙趴」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0:41

從遠距上班上課、視訊會議,零接觸的「虛擬」,迅速成為人們生活中的關鍵字,就連全球各家大廠,也相繼擺脫實體的企業發展模式,眼看美國消費電子展CES,明年1月將回歸實體舉辦,但通用汽車、谷歌、亞馬遜等,已經宣布不會出席。而在全球供應鏈危機下,也有不少企業轉向3D列印技術;但今年除了科技大爆發,更是元宇宙的元年,在各界都想跨足這塊領域的同時,美國社交名媛派瑞絲希爾頓宣布,今年的跨年夜,她會在元宇宙辦一場新年派對!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走在時尚尖端已經不稀奇,從實境秀主角晉身為企業家的千金名媛派瑞絲希爾頓,還結合最新科技。打從2020年初,她就在創作NFT數位藝術品,其中一件已經在兩個月前,以111萬美元賣出,年底還要舉辦一場元宇宙跨年趴。參加者除了能免費入場,一睹派瑞絲比佛利山莊的數位版豪宅,搭乘超級遊艇、豪華超跑,還能購買虛擬服飾,或者預約一趟水上摩托車,在數位化的上流世界過過癮,至於她本人則會化身DJ。

2021即將畫下句點,不只被視為元宇宙的元年,疫情之下的科技發展更加受矚。

Irisbound科技公司CEO 豪瑞吉(Eduardo Jauregui):「在這個疫情世代,零接觸科技不斷進化,因此我們推出眼球追蹤科技,來和整個社會互動。」

 
緊盯螢幕,使出一個眼神,就能讓咖啡機沖泡出想喝的咖啡種類;又或者這間法國新創,從智慧安全帽,到今年新推出智慧眼鏡,省去掏出手機導航的步驟。

Cosmo Connected新創公司高層:「它會連結到一個你已經輸入目的地的APP,在這副眼鏡裡,你會看到該轉的方向,以及距離、時間等資訊。」

新冠疫情催化了零接觸商機,全球供應鏈受阻,則讓更多企業求助3D列印技術。

新創建商Mighty Buildings共同創辦人 魯本(Sam Ruben):「藉由3D列印,讓我們能列印出我們所需要的,完全是零浪費的工程。」

用3D列印來蓋房,不但節省人力和材料,還能實現永續環保,讓目前已經有不少國家爭相建造;荷蘭阿姆斯特丹,則用3D列印蓋了一座讓行人走的橋,並全天候即時監控狀況;至於以色列,則把3D列印技術運用在醫療領域,以患者自己的細胞,製作出腫瘤模型,為的是對抗腦癌。

特拉維夫大學醫學系研究人員:「這是其中一個熱門的研究領域,也就是癌症的研究,以及器官移植,兩者的原理相同。」

從3D列印,到零接觸的虛擬商機,在2021年需求大增,也影響了不少企業曝光新產品的方式。

 
LG全球行銷中心高層:「大家好,歡迎來到LG在2021 CES的發布會。」

眼看全球最大,2022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好不容易要在明年1月回歸實體,但已經有不少大廠表明將會缺席,包括美國通用汽車、科技龍頭谷歌,還有和谷歌同為Alphabet旗下的自駕車子公司Waymo,都打算以虛擬的方式現身。

美國CES消費電子展會長兼CEO 夏皮羅(Gary Shapiro):「不只晶片短缺,而是整個供應鏈的狀況,依我來看,可能超越疫情促使企業取消參展的影響。」

亞馬遜、原臉書Meta、推特等社群媒體龍頭,則考慮到疫情,宣布不會出席實體活動。

美國CES消費電子展會長兼CEO 夏皮羅:「我們在整個疫情看到最大的衝擊,就是那些沒打疫苗的民眾。」

 
但專家認為,往年總是擠破頭的盛況,這次還是會出現,因為想一窺2022科技趨勢,CES依舊是重要指標,特別是這次的參展企業數量,預計超過2100間。

美國CES消費電子展會長兼CEO 夏皮羅:「這是令人振奮的時刻,我們的參展企業數眾多,同時還有前所未見的展覽類別,像是食物科技、太空科技和NFTs。」

數位轉型時代來臨,從名人的一舉一動到企業發展動向,都在一一印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虛擬#元宇宙#3D列印#眼球追蹤#零接觸#虛擬科技#CES#消費電子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71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