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亞防疫升級! 比利時政府被告 印度醫護抗議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0:15

新型變種Omicron持續在全球擴散,也在各國製造不少矛盾與衝突,包括印度最新宣布拉高防疫等級,卻還沒解決國內醫護短缺問題,引發抗議;澳洲的經濟重啟計畫被Omicron打亂,各州繼續為了邊境管制爭論不休;至於歐洲國家,像是芬蘭、法國等,都相繼祭出更嚴格防疫措施,比利時政府上週才勒令部分營業場所關門,卻被業者一狀告上法院!

圖/達志影像路透


耶誕剛過,新年還沒來,歐洲已經有越來越多民眾掛病號。

 

馬德里居民:「我來這裡因為發現有症狀,我有家人測出陽性。」
馬德里居民:「喉嚨痛加流鼻水等症狀,已經兩天了。」

西班牙各地的篩檢中心外,湧現大批等著快篩的人潮,就連藥局外也同樣排長龍,因為馬德里各區政府,提供免費的居家快篩試劑給市民,卻在過去幾天因為太搶手而斷貨。

 
藥劑師:「每個人來都帶著三到四張健康證,幾個人就馬上發完了。」

好不容易在週二補齊,又立刻被搶光。

馬德里居民:「你必須早點起床,不早點到,一眨眼就發完了。」
馬德里居民:「我今天早上六點就到了,上周三來的時候,什麼也沒拿到。」

西班牙民眾的危機意識大升,因為從上周四到周日,累計四天的新增確診例已經衝破20萬大關,每10萬人感染率也首度超過1000例。

CNN記者:「由Omicron變種掀起的一波疫情高峰,讓整個歐洲大陸祭出多項新措施。」

包括芬蘭,週二宣布更嚴格的入境限制;單日新增確診逼近18萬的法國,則取消多個新年慶祝活動,包括往年最熱鬧的香榭麗舍大道。

法國教育部長 布朗凱(Jean-Michel Blanquer):「沒有什麼小型、可笑的措施,而是整個配套措施,並非仰賴單一魔法限制。」
 

另外從這個星期一起,為期三周,所有室內外活動的人數都有限制;大眾運輸包括長程交通,通通禁止飲食,並且強制配戴口罩。但是巴黎人不太買帳。

巴黎民眾:「新措施不會對我造成太多改變。」
巴黎民眾:「這狀態已經兩年了,當然要維持經濟運轉,我們不該跟整個社會脫節。」

病毒不斷突變,措施撤了又發布,讓許多歐洲民眾反彈,比利時的業者就和政府槓上。

比利時總理 德克羅(Alexander De Croo):「最主要的決策,就是暫停所有室內會議和活動。」

 
為了防堵Omicron,比利時當局在上周祭出更嚴格措施,勒令電影院、劇院等休閒娛樂設施暫停營業,卻讓餐廳、酒吧、體育場等繼續開門,藝文場所業者控訴,這規定根本不成比例,因此一狀告上了法院,在週二宣判勝訴。

至於英國,單日新增確診繼續在周二攀升到將近13萬例,讓當地醫生有話要說。

英國醫生協會成員 尼柯爾(David Nicholl):「對於Omicron我們有很多不懂的,但也有懂的,那就是高傳染性,基於這點,順理成章是該拉高防疫措施。」

各國加緊防疫,但是以全球的完整接種率來看,歐洲的60.4%並不是最努力,因為已經被南美洲以62.7%超車,非洲只有8.6%。

傳染疾病學家 梅德朗侯(Roberto Medronho):「巴西的疫苗施打率已覆蓋許多人,這是非常重要的消息,因為隨著Omicron的出現,我們期盼更多人施打加強劑。」

其他國家像是印度,也在周二祭出新措施,因為好不容易壓下來的疫情,有捲土重來的跡象。

印度德里首席部長 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過去兩到三天的陽性個案比例,已經超過0.5%,這也是我們提高防疫層級的原因。」
抗議醫生:「我們要什麼?我們要正義!我們要什麼?我們要正義!」

眼看新一波疫情高峰又要來臨,大批醫護人員在首都新德里的醫院外頭抗議,控訴人手不夠用,光是前線人員就少了4萬5千名。

抗議醫生:「新冠確診例又增加了,第三波高峰預計會在接下來兩個月上演,我們需要更多新的醫生來應對。」

一旦升級成「黃色警戒」,包括電影院、健身房等都必須關閉,餐廳和大眾運輸,也只能以五成的容客量來營運。

移工:「假如這次不封城也沒宵禁,我們就會留在首都。」

Omicron疫情也燒到南半球的澳洲,除了新增確診同樣創新高,更打亂經濟重啟的計畫,而各州領導人現在則為了邊境管制問題,爭論不休。

新南威爾斯州衛生部長 哈扎德(Brad Hazzard):「很明顯地,目前新南威爾斯有關核酸檢測的事務,正承受著巨大壓力。」

新南威爾斯州的衛生部長指出,該州四分之一的篩檢量能,都是為無症狀感染者做的「觀光篩檢」,只會給醫療系統造成負擔。

新冠變種來勢洶洶,各國在迎接新的一年之際,仍然得如履薄冰、戒慎防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洲疫情#快篩試劑#電影院#完整接種#篩檢#快篩#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53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