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航太機構13年來再招考 首度不限學歷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20:00
圖/翻攝自 RAXA 官網
圖/翻攝自 RAXA 官網

全球進入商業太空時代,只要負擔得起,人人都能一圓太空夢,這也讓太空產業需要大量人才。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相隔13年再次招募新血,為了吸引更多人才開創不同可能性,JAXA大幅放寬錄取條件,首次不限學科出身,文科畢業也能申請;身高也降低至149.5公分,希望提高女性太空人比例。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砸百億日圓,8號搭乘俄羅斯太空船上太空,成為首位在國際太空站(ISS)停留的日本平民。

 

轉播單位:「現在出來的是第二位組員前澤友作。」

日本時間20號早上9點,前澤友作搭乘聯合號返回地球,中午左右成功降落在哈薩克平原,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離艙,並面露微笑大方揮手打招呼。前澤友作12天的星際之旅雖然劃下句點,但這也意味著商業太空化時代的正式到來。

日本太空人 若田光一:「Kirobo君,你已經習慣無重力了嗎?」
 
日本太空人 野口聰一:「很好吃!」

多年來,日本籍的太空人幾乎都是老面孔。面對新時代太空商業大戰,爭的早已不是技術與實力,而是誰能吸引到更多「商務客」。

日本太空人報名者 藤永嵩秋:「過去根本沒有這種網頁,我報名好了。」

30歲的藤永嵩秋先生搶頭香,火速登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網站,希望能一圓太空夢。

日本太空人報名者 藤永嵩秋:「真的是覺得終於等到這一刻了。機會之門在今天這個瞬間一下打開了,自己也覺得要好好加把勁。」

文科出身的藤永先生興奮之情難以言喻!因為這是JAXA十三年來,首次招募太空人新血,更重要的是:不限學歷!

日本太空人報名者 藤永嵩秋:「開創太空時代這件事,需要集思廣益才能有所進展,既然能生活在人類最先進時代,我希望能有所貢獻。」

 
JAXA過去曾5度招考太空人,上一次是2008年。時隔13年再選秀,日本航太總署敞開大門,放寬徵才標準,一改過去限定考生須具有理組背景的規定,只要擁有至少3年任何工作經驗,人人都有資格報名!

日本太空人報名者 藤永嵩秋:「像我這樣跟工科絕緣的人,也終於能有機會;這將是一個挖掘每個人長才的證明。」

JAXA除了打破學歷門檻,身材要求也大幅修改。為配合太空船規格,上屆招考的身高限定為158公分以上,這回最矮身高開放到149.5公分,最高則為190.5公分;主因是為了讓更多女性報考,達到日本女性太空人,從10%成長到30%的目標。

日本太空人 山崎直子:「過去是以太空船為主,是選擇適合進入太空船的人;JAXA現在則是要想辦法補足自己沒有的,想要的是能一起茁壯的人才,JAXA也能因此安心。」

其實在商務旅途之外,日本航太總署也有自己的野心。JAXA提出了「有人宇宙開發計劃」,把重點放在月球,不僅要打造環繞月球的太空站,還要進一步在月球表面大量活動;整體太空任務難度可能進入前所未有的艱鉅,這也催促著JAXA必須廣搜人才、盡速培育後進。

 
日本太空人 油井龜美也:「因為要盡快選出能登上月球的太空人,所以才要從眾多人選中挑出優秀團隊。」

徵才報名受理從12月20號到明年3月4號,選考內容將會有筆試、面試、醫學檢驗等,招考結果將會在2023年2月公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前澤友作#太空人#JAXA#文科#月球#國際太空站#商業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248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