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土交通省先斬後奏 日首相怒撤「鎖國令」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Omicron變種病毒迅速擴散全球,為了全面防堵,日本國土交通省自作主張,將邊境管制升級至緊急狀態,11月29號宣布高度鎖國,要求航空公司停售12月赴日機票,導致境外日本人無法回國過年。政策引發社會抨擊,中央政府2號下令撤回命令,重開國門;但也同步宣布更嚴格的邊境管控,只要班機上有人確診,全機都將列為密切接觸者,且不得居家隔離,一律接由官方安排。

日本高度鎖國政策被罵翻了!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們造成了部份民眾的困擾。」

Omicron變種病毒擴散全球,日本超前部署,11月29號閃電宣布全面鎖國,不准境外飛機落地日本,要求自家航空公司停售飛抵日本的機票,且重開日期不能確定。鎖國政策等於讓海外本國人有家歸不得,適逢年底過節期間,立刻引發輿論抨擊。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已經指示國土交通省,要確實照顧到日本人歸國的需要。」
 

日本政府發現苗頭不對,立刻宣布重啟國門,開放販售回國機票,鎖國令短短三天就遭撤回。

國土交通大臣 齊藤鐵夫:「民眾年底年初的回國需求,關於這點,我們應該要做出更謹慎的思量。真的非常抱歉。」

這次政策急轉彎,問題出在國土交通省「先斬後奏」,讓中央政府措手不及。如今國門重開,唯恐變種病毒跟著趁隙而入,日本政府也下令加強邊境管理力道,只要班機上有人確診,全機都將列為密切接觸者,並且不得居家隔離,一律只能接受官方安排。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東京都內有46位密切接觸者,其中36人已經移到集中隔離所。」
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Omicron變異株還很神秘,為了搶得一點時間,請大家一定要配合入住飯店隔離。」

國門重開,民眾又有機會可以一家團聚,但想到可怕的變種病毒,今年日本人可不想出門過年了,這樣的傾向反映在了耶誕禮物上。

禮品店公關部主任 堅田朋宏:「去年因為鬼滅之刃太紅了,熱賣商品幾乎都是鬼滅系列;今年可以跟家人、親子同樂的商品特別受歡迎。」

 
業者表示,今年人氣的耶誕禮物或新年玩具,大多都是能闔家同樂的產品,看得出民眾對於Omicron變種病毒的恐懼。而天寒地凍,全家窩在家裡歡聚感覺特別溫馨,但忘了通風可就不妙了。

感染抑制學專家 堀賢:「家中充滿了髒空氣,為了要讓空氣排出去,要有引風窗跟排風窗,這兩扇窗最好在對角上,窗與窗的距離最好能遠一點。」

大冷天開窗換氣,最怕室溫下降,不過學者表示,寬度不在大,有開則通,重要的是做出一條「空氣通道」。

感染抑制學專家 堀賢:「建議寬度大概是5公分到10公分,另一邊的窗戶也開一樣的寬度,這樣空氣就會持續流通,既不會讓室溫下降,也能有效達到通風。」

這種稱為「持續開窗換氣法」的方法到底有沒有用?透過儀器就能證明效果。攝影團隊剛進屋內時,二氧化碳濃度超過1000,室溫大約22度;通風一個小時後,二氧化碳降到600左右,而室溫只降了一度。

 
感染抑制學專家 堀賢:「只要通風做對了,在家就不用怕冷了。」

如果是只有一個窗戶的小格局,專家建議可以開窗搭配抽油煙機或抽風機,也能形成一道空氣通道,隨時更換室內空氣,跟病毒說BYE BYE。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鎖國#Omicron#先斬後奏#過年#鬼滅之刃#耶誕節#耶誕禮物#通風#換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78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