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亮燈!滅絕古物種照亮巴黎 馬德里市集湧上千民眾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0:15

每年為期八天的猶太光明節,周日(28日)正式在全國各地揭幕,今年白宮前的點燈儀式由副總統賀錦麗的猶太裔配偶代表出席。而歐洲各地也陸續點亮耶誕燈飾,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其中非常特別的是法國巴黎的燈飾,以古生物外型製作來聚焦在生物多樣性;但隨著疫情升溫,部分民眾擔憂這樣的光景能持續多久。

圖/達志影像路透


五顏六色的巨型燈籠在夜空中被點亮,為城市妝點上耶誕氛圍,特別的是它們的造型都是已滅絕的物種。

 

訪客:「我覺得這真的很好,它讓我們想起了史前生物,我們再也看不到的動物。像是這個,我們真的不知道它是什麼,但它亮得很好,讓我們想到史前時代。」

這裡是法國巴黎的植物園內,透過超過一百盞遠古生物的巨型燈籠,像是三角龍、擁有鹿身形的五角獸,讓耶誕佳節也能充滿教育意義。

策展人:「今年我們想討論過去的生物多樣性,穿越時光回到6億年前,講述這個生物多樣性的故事,牢記在心今天的生物多樣性,只佔過去所有曾經存在物種的2%。」
 

這個展覽每年都圍繞著生物多樣性,第一年著重在當前生物受到的威脅,第二年專注在海洋生物,而今年則是回到過去,訪客們可以透過走進恐龍的獠牙,一窺過去曾在地球上漫遊生物的樣貌。

而在西班牙的廣場上,數尺高的耶誕樹也瞬間將黑夜點亮,吸引了數千位市民前來觀賞。

居民:「馬德里人、西班牙人熱愛街頭,熱愛出去走走看看,這是我們的基因。」

馬德里的主廣場每年在這個季節化身為耶誕市集,聚集了超過一百個好吃又好玩的攤販,不過部分民眾在一邊感受耶誕氣氛下,一邊抱著忐忑的心情。

居民:「也許他們也應該關閉市集,我能理解已經投入錢的攤販必須這樣做,但人真的太多了。」

去年市集上的攤位在疫情影響下減半,人數也受到管控;不過今年在全民完整接種率達89%下,全面開放,但是必須戴上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至於在德國,一群耶誕老人手搖鈴鐺現身柏林動物園,希望能為兒童送上一些歡笑。
 

耶誕老人:「是時候讓孩子們開心了,尤其是在大流行下。希望他們會開心。」

這群耶誕老人,每年到了這個季節,將自己出租給公司行號或是家庭舉辦活動;不過已經連續兩年,僅有少數人仍願意接案子,而今年只有打完疫苗的人才能夠與兒童互動。

訪客:「作為一個家庭,這很好,能夠回歸一點正常,暫時忘掉新冠病毒,因為現在不管是在私人或專業領域,它都支配著每一天。」

另外,每年耶誕節前的猶太光明節(Hanukkah)周日(28日)也正式揭幕。

Chabad猶太教育中心主席 泰克塔爾拉比(Rabbi Yehuda Teichtal):「我們將第一根蠟燭點燃,表示大屠殺時期的黑暗已經永遠消失,我們將為猶太人未來的生活、德國和整個歐洲的點燃火炬。」
 

上百位市民聚集在柏林的巨大燭台前,按照慣例,每年在光明節第一天要點亮中間的主燈和第一盞燈,之後每天陸續點亮一盞燈。而這座高10公尺的燭臺,被視為全歐洲最大的。

至於美國白宮前,今年的儀式則由副總統賀錦麗的先生,代表拜登政府參加點燈儀式。

美國第二先生 任德龍(Doug Emhoff):「美國猶太人和世界各地正在觀看的人,非常榮幸今晚能夠以美國第二先生和第一位猶太裔第二先生的身分站在這裡。」

根據猶太教義,光明節代表著自由和愛,美國第二先生任德龍也不忘呼籲反仇恨鬥爭。

美國第二先生 任德龍(Doug Emhoff):「美國和世界各地的猶太人,都曾經歷過並持續經歷敵意、歧視和暴力。正如副總統幾週前所說的那樣,我們必須與反猶太主義和各種仇恨對抗,並在我們看到時大聲點名。」

隨著世界的燈逐漸被點亮,耶誕節的腳步也近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耶誕#聖誕節#耶誕市集#點燈#光明節#猶太教#生物多樣性#歐洲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7

0.2956

0.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