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風吹起!11月大萌娃踏雪版 冬奧賽場首現觀眾

記者 萬敏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0:13

北京冬奧的腳步越來越近,中國大陸當局為了確保因疫情採取的冬奧「閉環管理」模式能順利運行,周六(11月20日)起連續兩天展開冬奧的全流程測試,由7百多名測試人員,搶先體驗冬奧村內的各種「吃喝住玩」,包括每天2百種的菜餚任你吃,連美容美甲都充滿了奧運元素。至於北京延慶的雪橇賽場,更首次有3百多名觀眾進場觀賽。而大陸民眾更對北京冬奧充滿期待,連11個月大的小娃都踩上雪板,「不會走就先會滑雪」,逗趣的滑雪「Q姿」萌翻眾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


儘管北京冬奧,近日因為彭帥「被失蹤」案以及外交抵制等議題,蒙上一層陰影,但活動籌備步伐仍持續邁進。

 

其中,北京冬奧村從明年1月23日起,就要為來自世界各地2千多位運動員,提供賽前賽後總計50多天的食衣住行照顧。為了確保當前因疫情而採取的「閉環管理」模式能順利運行,當局上週六、週日(11月20、21日)連續兩天展開冬奧村「全流程」測試,派出由7百多人模擬組成的43個「代表團」和1個「觀察團」,來幫全球運動員搶先體驗「吃喝住玩」整個冬奧村。

央視記者:「今天都吃些什麼呢?我們近距離看一下。有無骨的雞腿肉、烤魚、蒸南瓜。菜品有多豐富呢?不如給大家報個菜名吧。光是中餐主時就有玉米發糕、鮮奶饅頭、蒸豆沙包、叉燒包、奶皇包、素三鮮煎餃、素包子、小籠包、白米粥等等等等。」

總計678道特色菜餚與點心,其中,中式與西式菜色比例約為三比七,每天會提供約2百種,8天輪換一次。
 

參測人員:「挑的是義(大利)麵、蔬菜沙拉,然後這個是牛排。來幫外國朋友們測試測試口感怎麼樣。」

除了這個有442個座位的主食堂外,冬奧村內還有10多個食品站;其中,水果、麵包和甜點都是24小時供應。

奧運村餐飲處處長 嚴唅:「大家的作息時間不同,有一些比賽是在晚上舉辦的,特別是像我們的雪車雪橇比賽,我們的冰球比賽。讓所有的運動員從寒風中回來後,有回到家的感覺。」

吃飽喝足後,還得有充足休息才能有好的表現。北京冬奧村20棟運動員公寓內,總計2300張床位都就設有記憶床墊。

央視記者:「最有特色的就是這張床了,它上面匯集了很多奧運元素。比如說像這個抱枕,它拆開來其實是一個毯子,在冬奧會結束之後,運動員可以把抱枕帶回家做一個紀念品。」

盥洗區域不但明亮寬敞,更特別體貼身障運動員。

央視記者:「像這樣的洗手盆,也比家用的低矮一些。不管是淋浴區還是坐便區,都有各種各樣的把手,也是方便殘障運動員來使用。」
 

參測人員:「咱們整個運動員住宿的環境還是比較不錯的。」

至於在比賽與訓練之外,冬奧村內還提供各種紀念品以及零食等採購等多項生活服務,讓運動員無須外出就可以滿足各種需求。連美容美甲的服務,也都設想周到。

冬奧村美容服務團隊負責人 朱友成:「我們參考了歷屆的奧運會和冬季奧會,看看運動員有什麼樣的愛好,包括髮型上的,可能會有些編髮、盤髮,或者指甲上畫一些奧運會或冬奧會的會徽。」

冬奧村美髮美甲店負責人 朱冬冬:「給客戶提供了一次性的面貼,它不僅可以有效地防護在洗頭洗法過程當中,她是仰著頭面對著我們工作人員的這個安全隱患的同時,我們在剪裁過程中,它有效地阻隔了頭髮對口罩的汙染。」

在閉環管理下,冬奧村的車站與車流管理,也是這次測試重點。
 

冬奧村交通副主任 于國強:「所有運動員去參加比賽,都要從咱們北京村的這個場站,把運動員運到比賽場館。司機是全程不下車,戴好N95口罩,戴好手套。」

此外,由於北京冬奧的賽事容許中國境內民眾入場,上週六(11月20日)在延慶舉辦的「雪橇世界盃」比賽中,當局特別開放300名觀眾測試觀賽。

參測觀眾:「感到非常機動,也感到非常榮幸,比賽很精彩。」

不僅主辦單位緊鑼密鼓地測試北京冬奧各種軟硬體,一般民眾也對北京冬奧充滿期待。連只有11個月大的天津小萌娃,都拿起了滑雪板,在即將舉辦冬奧的滑雪場上,體驗速度快感。

王予璣父親 王樞:「感覺怎麼樣?還玩嗎?」王予璣:「嗯啊。」

連走路都不穩的小萌娃,站上了滑板卻比大人還有自信,就算跌倒了也不哭(07.0119- 跌倒),扶起身來繼續滑。

王予璣母親:「我們寶寶其實也是今年剛剛第一次接觸滑雪。」

滑雪教練 吳倩倩:「這麼小的我也是第一次教。小孩兒一般兩歲的時候吧,它的重心會比較高,因為身體發育的原因,他的頭部站比會比較大,所以很明顯看到她滑行的時候,她是蹲在那裡的。」

但與天津萌娃不會走就能玩雪不同,台灣的滑雪運動員在氣候限制下,平常要練習有「滑雪界F1」之稱的雪橇,只能在旱地模擬。

就算進了滑冰場,也因場地不夠大,滑著滑著就--

雪橇選手 林欣蓉:「關於(滑雪)大國家,他們知道我們的訓練環境後,一開始都會很驚訝。」

在訓練等外在條件限制下,上屆平昌冬奧,台灣僅有4名選手獲得奧運資格。

滑雪選手 李玟儀:「我們其實從一開始就知道,我們是很難站上頒獎台,所以我們只是想要站在出發台。當然是期待(進入北京冬奧),其實這一開始就是我們的目標。」

下個月就是奧運資格賽的選拔,眾家選手將一拚進入北京冬奧賽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冬奧#延慶#雪橇#冬奧村#彭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85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