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成初步協議!全美國影視罷工危機 暫緩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0:18

全球疫情爆發,讓串流影音平台爆炸式成長,瞬間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卻也加重影視從業人員的工作量,美國一個影視製作工會,最近就代表6萬名從業人員發聲,要求改善待遇和工作狀況,否則就會發動大罷工,所幸雙方趕在期限前達成協議,暫時化解了罷工危機!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本會在這周一爆發的全美影視製作罷工危機,出現了轉機。

 

IATSE主席 馬修勞布(Matthew Loeb):「不會出現什麼協議,直到所有的事情達成協議。」

由「國際戲劇舞台從業人員」,簡稱IATSE的工會宣布發起的罷工,為的是幫全美共六萬名攝影師、化妝師、音效工程師等幕後人員,爭取合理的待遇和福利。

IATSE通訊總監 喬納斯勞布(Jonas Loeb):「我們有極度不安全且有害的工作時數,最低收入勞工的薪資數字令人難以置信,長期無法在放飯時間給予合理的休息時數,無論工作日或周末都有這種情況發生。」
 

自全球疫情爆發後,待在家看部好戲,成了不少人的主要消遣娛樂,卻也加重幕後人員的工作量,一天至少得工作14個小時,以滿足串流影音平台所需要的內容。

IATSE主席 馬修勞布:「他們愛他們的工作,也是我見過最盡心盡力的工作者,但我認為他們重新評估了,自己究竟想要怎樣的生活。」

如今隨著串流媒體竄起,特別是在疫情期間大幅獲利,反觀影視產業的勞工最低薪資,卻還停留在十年前,線上影音還沒興起時的水準。

好萊塢勞工學者 佛特謬勒(Kate Fortmueller):「我認為這次,當科技在好萊塢的份量更重時,我們又能看到這種可怕、疲累的勞工狀況重返。」

因此IATSE,向代表Netflix、亞馬遜等串流媒體的「電影和電視製作人聯盟」(AMPTP),提出一系列改善勞工待遇的訴求,並在上週公開下通牒:假如沒能達成新的協議,就要從18號週一凌晨12點01分起發動罷工。

美國勞工聯合會和產業工會聯合會總裁 舒勒(Liz Shuler):「影視一直是大多數人的生活基本,且因為這群人讓內容得以產出,我們會和他們團結一致。」

回顧2007年到2008年,好萊塢編劇協會發動了罷工抗議,14周又兩天的罷工,估計讓整個洛杉磯經濟損失了15億美元。假如大罷工再次上演,除了會讓美國影視製作再度停擺,還會波及到Netflix、迪士尼等各種型態的媒體公司,並且讓好不容易從疫情復甦的影視業,再次倒退。
 

攝影執導協會國際執行總監 萊恩(Rebecca Rhine):「要創造出一個產物,不能沒有前製、攝影機、後製編輯、妝髮、服裝造型,這是這產業的核心,假如他們不上工,什麼也不會有。」

所幸雙方在經過11個小時的馬拉松談判後,在期限前夕的上週六,達成一項初步的三年合約,內容除了同意為串流平台勞工加薪,增加工會成員的最低收入,入職後也有每年3%的加薪幅度。

IATSE主席 馬修勞布:「我們試著為最低薪資的員工加薪,讓他們能在洛杉磯郡生活,維持他們的生計,這裡的開銷並不便宜。」

至於休假的時數,每天休息10小時、周末休息54小時,並將1月15日「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新增為休假日。

IATSE通訊總監 喬納斯勞布:「下次你在看一部影片、電影或電視節目時,將人員名單一路看到底,並思考剛剛你所看的內容,就是由這所有的人共同製作的。」
 

消息一出,引來不少好萊塢業界人士叫好。

演員/製作人 勞勒斯(Lucy Lawless):「只是想有更好的生活方式,這會讓很多人說,沒錯,我們選擇生活勝過賺大錢,或像機器人一樣工作18個小時。」

不過這項新協議,還得經過工會全員投票通過,且目前只保護西岸的從業人員,其他像是新墨西哥、紐約等多個州,仍在持續談判。

影視人員紀錄片歌曲:「我說我很年輕、強壯,可以徹夜未眠工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視人員#幕後人員#影視工會#好萊塢#IATSE#串流媒體#串流影音#影視製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3

0.1832

0.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