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卡車司機短缺爆缺油危機 民眾恐慌搶購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0:16

受到脫歐、疫情的影響,英國缺乏重型貨車(HGV)司機,導致燃料的運輸受到阻礙,倫敦各地加油站出現長長等待加油的車龍,上演「搶油大戰」;儘管政府一再重申國內並不缺油,但仍然無法阻擋民眾恐慌搶購的行為;市中心的交通陷入混亂,許多需要用油的計程車司機都加不到油外,加油站外也頻頻爆發口角。為了因應,政府便宣布將向五千名外國卡車司機發放短期簽證,以緩解人力不足的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倫敦近幾日上演「搶油大戰」,加油站外,民眾大排長龍就為了把油箱裝滿。

 

計程車司機:「我只能再開二到三小時,大約是20英里,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要嘛先回家,或者先找個地方停車,等到周一或周日,看看可不可以早點出門加油。」

天才剛亮,許多加油站都已經掛上「沒有油了」的告示;有民眾把頭探出車窗外,跟隔壁的車子討論哪裡可以加到油,也有民眾苦找一整晚,還是沒加到油。

駕駛員:「情況非常糟糕,我昨晚花了一個半小時在一個加油站排隊等待加油。整個哈羅區、高速公路附近,所有我到的地方都沒有油。」
 

自英國脫歐後,卡車司機短缺的問題,從超市物流延燒到燃料的供應,民眾紛紛陷入恐慌。

駕駛員:「我沒有油了,昨晚去了三、四間加油站都沒有加到油,所以我決定要先為下周做準備。」

政府呼籲民眾應該像平時一樣,有需要再加油、不要囤積,並一再強調國內並不缺油。

英國交通大臣 夏普斯(Grant Shapps):「非常重要的是在這個國家內,六座煉油廠、47座儲油廠中有足夠的燃料。國內不缺燃料。」

另外,交通大臣則強烈抨擊公路運輸協會,故意洩露英國短缺司機的消息給媒體,認為是造成這次危機的主因。他表示,公路運輸協會長期訴求政府開放歐洲司機進來,因為如此一來他們便可以用比較低的成本雇用司機。

反對黨領袖 施凱爾(Keir Starmer):「這完全歸咎於缺乏計劃。當我們退出歐盟,便可以預見重型貨車司機將會短缺。所以我對首相說,需要一個具體的計劃來解決這個問題,否則情況將持續到耶誕節。」

英國脫歐後,便規定運油業只能雇用本地人,無奈卻碰上疫情,導致司機的訓練及考試中斷;(14)每年正常情況下,有四萬人能夠通過駕駛貨車考試,但去年卻少了將近三分二的人。
 

國家駕駛中心總經理 博爾頓(Laurence Bolton):「我們預計(與大流行前相比)受訓人員和感興趣的人大約增加20%。而且隨著卡車司機短缺成為新聞頭條,我想越來越多人願意嘗試(開貨車)。」

但根據公路運輸協會(RHA)估計,英國總計需要十萬名司機才能補足缺口;為了緩解,政府便宣布下個月將向5000名外國卡車司機,發放短期簽證。而為了因應現在的情況,有加油站便索性關門,或是維持有限度的供應;有超過400家加油站,限制每人一次加油只能加30英鎊的油,大約是可以裝滿三分之一個油箱的量;這讓街上排隊人潮不只癱瘓交通,民眾也快氣炸了。

計程車司機:「我們要排隊才能加到油真的非常愚蠢。我因為工作的關係,不知道會需要到哪裡,所以我一定需要加到柴油。」

根據英國紙媒的民調顯示,有百分之六十七的民眾認為政府在這件事上處理不當,有百分之六十八的人則認為是脫歐造成的。事實上,英國並不是唯一一個出現卡車司機短缺的國家,波蘭、德國也面臨類似的問題;而美國的卡車運輸工會也呼籲為外國司機提供更多簽證。

隨著全球企業慢慢從疫情中復甦,現在供應鏈受阻成為更廣泛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缺油#脫歐#疫情#卡車司機短缺#加油站#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0993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