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兆基建國會卡關 拜登民調跌.共和黨反川聲勢漲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0:09

美國眾議院將在下周一,表決1.2兆基礎建設法案,不過民主黨內的分歧太大,闖關失敗風險不小,總統拜登親自出馬協商。拜登掌控白宮,參眾兩院又是民主黨占多數,卻無法推動法案,支持度再度下跌至43%新低。民主黨出現「內爆」,共和黨內的分裂也更加擴大,前總統小布希表態力挺反川議員麗茲錢尼,下個月還要為她募款造勢,此舉也被視為是建制派與「川派」的對抗,是共和黨內的價值之爭。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眾議院即將9月27號,對1.2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進行表決;不過民主黨內部意見分歧,法案闖關失敗的風險不小,總統拜登親自出馬,邀集兩派的議員進行協商,希望能獲得全數的支持。 

 

白宮發言人 莎琪:「我們正在協商和討論的關鍵時刻,他(拜登)將自己看做是團結者,讓大家能形成前進的共識。」

拜登與20多名分屬溫和派與進步派的議員會面,溫和派贊成通過兩黨協商出來的1.2兆基礎建設法案,進步派則是認為應該要擴大三倍支出到3.5兆美金,才能涵蓋氣候變遷、教育和移民等支出;雙方的分歧實在太大,也挑戰了拜登多年擔任參議員的協商功力。

民主黨眾議員 賈雅帕爾:「我們一半的議員,超過一半的人,不會讓兩黨協商的法案(1.2兆)過關,如果不同意妥協法案 (3.5兆美金)的話。」
 

拜登一手掌控白宮,參眾兩院又是民主黨占多數,但他的多項法案卻都走不出國會,執政能力也受到質疑,上任8個月以來,拜登支持度跌到43%新低。

執政的民主黨搞「內爆」,共和黨內部也出現大裂縫,支持前總統川普勢力目前在黨內佔上風,傳統建制派的議員大多保持沉默,敢起身反對川普的少數議員,像是前副總統錢尼的女兒、眾議員麗茲錢尼就因為支持彈劾川普,最後遭到黨內清算,被拉下眾院黨團三號人物的位置,從此也引發了寒蟬效應。不過,前總統小布希看不下去了,決定親自出馬挺麗茲錢尼,下個月他將在德州達拉斯為麗姿錢尼舉辦募款餐會,與川普所支持的海吉曼(Harriet Hageman)打對臺,爭取共和黨的提名。

國會記者 凱吉兒:「我認為這是重大事件,是近日最重量級的人物、建制派共和黨員站出來說:『現在這或許是川普的黨,但不會永遠是。』」

小布希一開始就不支持川普,但在川普四年任期中,小布希甚少公開批評,不過私底下卻毫不掩飾對他的厭惡。

小布希傳記作者 米魯塔格里歐:「私底下,他不喜歡川普,不喜歡他的行事作風,也不喜歡他摧毀了自己以及父親、前總統老布希執所共同留下的政績。」
 
今年的911紀念儀式上,小布希砲火全開,雖然沒有指名道姓批評,但句句都是衝著川普。

美國前總統 喬治W.布希:「惡意的暴力存在日常生活中,讓所有不同意見變成了爭執,讓爭執成為文化衝突,許多的政治赤裸裸地挑起憤怒和憎恨,那讓我們擔心國家和我們共同的未來。」
 

小布希對於川普煽動支持者大鬧國會,也感到痛心疾首。

美國前總統 喬治W.布希:「國外的暴力極端分子和國內的暴力極端分子,在文化上有點重疊,但他們(暴亂者)蔑視多數,不尊重生命,決意詆毀國家象徵,他們和國外暴力分子一樣,是邪惡靈魂之子。」

小布希力挺麗茲錢尼,也被視為是建制派與「川派」的對抗,是共和黨內的價值之爭。

小布希傳記作者 米魯塔格里歐:「我想小布希總統選邊了,他必須拯救共和黨,從唐納川普的手中。」

川普近日忙著站台造勢,為2024再度角逐白宮熱身;不過另一方面,他還得應付諸多的官司,其中最挑動他敏感神經的就是稅務官司,因為這最有可能讓他被定罪;日前,他也展開反擊行動,對姪女瑪莉川普和紐約時報記者提告,控告他們不當獲取他的稅務資料並公諸於世,紐約時報記者還因此獲得普立茲獎的肯定,川普律師團打算向他們求償1億美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和黨#民主黨#基礎建設#拜登#民調#建制派#小布希#國會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76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