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蟹券.月餅與樂園 業者推創新搶進中秋商機

記者 萬敏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0:16

下周二就是中秋節,大陸江蘇陽澄湖的大閘蟹也即將長到最肥美的階段。但因為今年大閘蟹生長稍慢,得在中秋節隔天才能開始捕撈。儘管中秋節當天吃不到陽澄湖大閘蟹,卻可以品嘗今年提早開捕的新疆博斯騰湖大閘蟹,同樣肥美蟹黃多。此外,商家推出「蟹券」做為中秋伴手禮的新選項,也大受歡迎。除此之外,還有餐廳把螃蟹包進月餅裡,推出創新口味全蟹粉月餅,同樣受到消費者喜歡。而吃飽喝足後,民眾若想出去走走,全球規模最大的環球影城「北京環球影城」就選在中秋前一天開放所有民眾入場。全年不打烊的香港海洋公園水上樂園,也在中秋節當天開幕。這個中秋,民眾有各種新的好吃好玩,荷包得先準備好。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秋風起,秋蟹肥。大陸江蘇陽澄湖大閘蟹今年迎來豐年,產量預計可達11萬噸,比去年增加一成左右。

 

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新聞辦主任 姚水生:「養殖的陽澄湖大閘蟹,規格比往年要高。」

但是,想在下周二中秋節當天,大啖陽澄湖大閘蟹的老饕們,可能得多等一等。因為陽澄湖大閘蟹現在才剛進入捕撈前的最後脫殼階段

陽澄湖蟹農 朱建明:「現在這個時間段,是最最高峰時間,等於說,食,要投料投得多,就讓它長肉好了。」
 

為了確保大閘蟹的生長與品質,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已決定在中秋節隔天,才能開始捕撈大閘蟹。

中秋節餐桌上無法出現新鮮的陽澄湖大閘蟹,民眾乾脆改買「蟹券」,當作中秋節餽贈親友的禮品。

陽澄湖大閘蟹經銷商 孫國希:「今年的大閘蟹券銷售是相當好的,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0%。像我們浦東這家店,開賣到現在一共10天左右,業績已經完成將近180萬元(人民幣)。」

至於嘴饞老饕們,若想在中秋節當天品嘗肥美蟹膏,則可以考慮因為天公作美,今年得以提早15天開捕的新疆博斯騰湖大閘蟹,不但個頭大,肉又多。

新疆博斯騰湖蟹農:「螃蟹長勢特別好。現在市場每天是供不應求。」

大閘蟹經銷商 黃浩宇:「我每年都來這裡撈螃蟹。這裡的螃蟹個體比較大,肉也比較肥,黃多。」

這些可口的大閘蟹不僅可以蒸熟端上餐桌,還能被包進月餅裡。上海就有餐廳推出新口味全蟹粉月餅。
 

上海王寶和酒家行政總廚 王浩:「全蟹粉月餅裡面的餡料是純蟹粉,我們當天的蟹肉,當天剝,當天炒製,能體現蟹粉月餅清香的感覺。」

除了用新口味月餅吸引顧客外,帶有文創風格的新包裝,甚至走「盲盒」概念的隨機款包裝,也是月餅業者搶進商機的新方向。

月餅店店長 黃華照:「都是奶皇流心月餅,但是款式不同,像我手上拿的是米妮,還有米奇和唐老鴨,隨機出。」

廣州白天鵝賓館總經理 張添:「我們看到了,市場對故宮的文化,特別喜歡。而月餅是白天鵝每年在銷售上的亮點來著。如果我們再把故宮的IP引進來的話,我想在市場會更受歡迎。」

這些新包裝與新口味的月餅,也確實為商家帶來更高的銷售
 

顧客 溫先生:「本來不是在我們預算裡內。但是因為這款確實很受歡迎,我是非常喜歡的,所以增加了點預算。傳統的月餅我們平時都是採購2百多盒,後來加的這個一共有5百盒,這個(新款月餅)要3百盒。」

 廣州中國大酒店副總經理 雷曉紅:「這個創新款大約是占我們月餅比例的 20%。我們上線(賣月餅)是從7月份已經開始。現在從銷售來看,已經超越了去年的15%。」

嗑了螃蟹吃過月餅,中秋節還缺點什麼?對,就是興奮與尖叫——

亞洲唯一一間365天、全天候開放的水上樂園,香港海洋公園水上樂園,選在中秋節當天開幕。這間讓港人等了足足14年終能再相見的水上樂園,不但比1997年歇業的前身更大、更刺激,而且全年都能享受,票價也因此採淡旺季浮動機制。

除了香港的水上樂園在中秋節當天開門迎客,面積1.69平方公里,規模全球最大的北京環球影城,也在試營運半個月後,選擇在中秋節前一天對公眾開放,明顯鎖定中秋連假商機。

這個中秋,從餐桌到伴手禮,從小小兵月餅到小小兵主題樂園,業者已摩拳擦掌鎖定消費者荷包,全面攻佔。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大閘蟹#陽澄湖#博斯騰湖#月餅#故宮#文創#環球影城#海洋公園水上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58

0.1537

0.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