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喀布爾恐攻 拜登迎13殉職美軍 報復「ISIS-K」擊斃2成員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0:17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上週四遭恐怖攻擊,造成13名美軍和170阿富汗和他國平民死亡;美國隔天就展開報復,接連發動兩次空襲,擊斃策畫犯案的極端組織「ISIS-K」成員,同時摧毀自殺炸彈的座車,及時阻止了恐怖攻擊;不過空襲中也造成9位無辜平民喪生。在喀布爾機場恐攻中喪生的13名美軍遺體運抵美國,總統拜登、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和國防部長奧斯汀,親自前往迎接軍人遺骸。聯軍目前已經全數撤離阿富汗,僅剩美國要留到8月31日最後期限。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上周四(26日),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遭到兩名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13名美軍和至少170阿富汗和他國平民死亡,伊斯蘭極端組織 「ISIS-K」宣稱犯案;隔天,美國就展開報復攻擊,出動無人機轟炸「ISIS-K」在喀布爾的據點,兩名重要成員遭擊斃。

 

美軍陸軍少將 泰勒:「我們收到更多消息,現在可以確認兩名鎖定的ISIS要角被擊斃,另一人受傷,沒有平民傷亡。」

美國國防部表示,遭擊斃的兩名「ISIS-K」成員,主要負責策畫和協助恐怖攻擊;不過威脅並沒有因此解除,美國情報顯示「ISIS-K」將在撤軍倒數時刻,持續發動攻擊。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我們國防部沒有任何人會說,我們制服他們了,所以我們不用再擔心ISIS-K,不是這樣的。就像我之前說的,仍有極端的威脅,情勢還在發展。」
 

星期天,美軍又發動第二次空襲行動,鎖定喀布爾的一個住宅區,摧毀了一輛由自殺炸彈客駕駛的汽車;雖然成功攔組恐怖攻擊,但同時也造成9名無辜百姓喪生,其中包括6名孩童。

空襲目擊者:「清晨5點的時候,我聽到另一個巨大聲響,當時我正在淨身,我到鄰居的房屋去查看,我一進屋內就看到一枚火箭擊中汽車。」

13名在喀布爾機場恐攻中喪生的美國士兵,遺體運抵美國德拉瓦州,總統拜登、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以及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前往空軍基地,迎接殉職軍人遺骸。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和13名阿富汗陣亡英雄的家屬會面,他們為國家犧牲了。我們在為路易斯安那州(颶風)祈禱的同時,也要為他們祈禱。」

13位陣亡官兵的年齡介於20-31歲,其中一位女士兵生前上傳的最後一張照片,是她抱著阿富汗嬰兒,她還在留言中寫著:「我愛我的工作」。

陣亡女兵姐姐:「她對自己的工作充滿熱誠,每一分鐘都愛著她的工作。」

以美國為首的聯軍部隊,撤軍行動接近尾聲,各國也以簡訊通知仍在等待的阿富汗人,不用再去機場,撤離行動已經結束。所有北約國家都在周末結束任務,僅剩美國要留到8月31日撤離期限日。2001年聯軍發動阿富汗戰爭,北約盟國軍力第二大的英國,週日最後一架軍機也離開阿富汗,為20年的戰爭劃下了句點。
 

英國首相 強森:「我演說的當下,英國駐阿富汗大使洛瑞布里斯托,終於登上了最後一批從喀布爾起飛的班機,所有士兵、外交人員和公職人員都已經離開。」

全世界98個國家,包括美國在內,週日也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塔利班已經向他們保證,撤軍期限過後,凡是符合撤離資格的阿富汗人仍然可以離開。塔利班目前也派重兵看守機場周邊,嚴防恐怖攻擊,也禁止民眾再進入機場。

喀布爾機場不是唯一逃命的路,鄰國巴基斯坦和伊朗邊界,每天都有大批阿富汗人穿越,伊朗每天至少湧入1千人;聯合國估計,年底以前會有50萬阿富汗人成為難民。法國總統馬克宏將與英國,在30號的聯合國會議中提出草案,要求在喀布爾設置一個由聯合國掌控的「安全區」,繼續進行人道救援,不過已經遭到塔利班的反對。

法國總統 馬克宏:「法國和其他夥伴國家,會竭盡所能達成安全的人道任務。」

美國和英國都關閉了在阿富汗大使館,未來可能會在卡達另設辦事處,處理阿富汗的外交問題,其他國家也有意跟進;這個舉動也是明白告訴塔利班,西方國家不會承認塔利班政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富汗#恐攻#ISIS-K#塔利班#拜登#喀布爾#聯合國#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68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