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上暴走後果! 美FAA對34名旅客罰NT1490萬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0:17

搭飛機鬧事,可是要吃上鉅額罰單的!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公布最新的懲處細節,針對34起嚴重違反飛安、不守規矩的乘客,開罰53萬美金,約合台幣1490萬元!雖然FAA局長已經誓言,對這些問題採取「零容忍」鐵腕方式,但美國國會認為這還不夠,希望將罰則擴大,把違反規定者關進監牢,才能遏止這類行為發生。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子搭飛機情緒失控,不停揮拳,最後被五花大綁,抬下飛機。不過在飛機上不守規矩的人,下場就不只被趕而已,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最新公布機上行為不檢的案件和罰款細節,包括動手毆打其他乘客,或是威脅殺死機組人員,一共34人,罰金超過美金53萬,約合台幣1490萬元。

 

美國空服員協會國際主席 尼爾森 (Sara Nelson) :「人們要知道,後果是很嚴重的。」

其中被罰最重的個案,金額為4.5萬美金,約合台幣126萬元,這名乘客不但將行李砸向其他人,躺在走道上耍賴,還抓住空服員腳踝,把頭靠在對方裙子上,造成班機本該從紐約飛往奧蘭多,被迫改在維吉尼亞州緊急降落。

美國空服員協會國際主席 尼爾森 (Sara Nelson) :「當人們因為機上不當行為被送進監獄,他們讓機上所有人都陷入危險,這勢必會引起不少省思。」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從今年初開始實施「零容忍政策」,署長迪克森(Steve Dickson)曾表示,幾乎每個星期,執法部門都會被通知到某個機場,處理乘客不守規矩事件,甚至有空服員因此受傷,但這些乘客往往被帶到警局訊問後就釋放,沒有遭到任何起訴;在迪克森的鐵腕之下,美國FAA今年累計已徵收超過100萬美金罰款。

在執法人員介入處理前,第一線的空服員是最慘的,在不傷害乘客的情況下,最後的極端手段,往往是拿膠帶將乘客綁在椅子上,但這種做法也引發爭議。

CNBC記者 :「有一點必須要強調,每家航空都會訓練空服員,如何鼓勵人們戴上口罩等等,但當發展到必須制伏乘客,之前的努力都是白費了,我想這也讓許多空服員相當挫折。」

從今年1月起,美國FAA接獲超過3800件機上鬧事案,但調查後真正遭到懲治的,只有120件,美國國會認為這還不夠,呼籲FBI介入,將這些人關進監牢。

美國眾議員交通委員會主席 德法齊奧(Peter DeFazio) :「當我們開始處理這些混蛋,他們騷擾空服員,或想讓飛機掉下去,去監牢蹲個幾年,然後罰一筆巨額罰款,我想這對其他想這麼做的人,是殺雞儆猴。」

此外這回公布的34件開罰案,其中22起都是違反口罩令;)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18日才宣布,將原本9月中到期的公共交通強制口罩令,延長到明年1月18日。

美國空服員協會國際主席 尼爾森 (Sara Nelson) :「在疫情中我們的處境艱難,但我們真的非常感激,聯邦政府做出的這項力挺。」
 

代表全美17家航空公司、5萬名空服員的「美國空服員協會」,立刻舉雙手贊成,因為光是今年,違反機上口罩令的乘客就多達2867件。

美國空服員協會國際主席 尼爾森 (Sara Nelson) :「我們想帶你到紐奧良、羅德岱堡或舊金山,而不是監獄,如果你干涉空服員的職權行使,危害全機人安全或攻擊空服員,每一起案件可開罰3.5萬美金(97萬台幣),或最高20年的有期徒刑。」

美國空服員協會與其他相關產業團體,聯合敦促官方,針對對機上不守規矩者,處以更嚴重的罰則。

美國空服員協會國際主席 尼爾森 (Sara Nelson) :「許多事件都與酒精有關。」

美國FAA已經進行溝通,將減少機場內酒吧和餐廳,允許乘客外帶酒精飲料;(04*)此外美國航空公司也開出第一槍,宣布將延後提供機上酒精類飲料,直到明年初口罩令解除,希望能維持機上秩序,減少脫序情況一再發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安#FAA#罰單#乘客#口罩令#空服員#FBI#判刑#酒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37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