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始」功能表不再靠左 微軟新作業系統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0:15

時隔六年,微軟正式亮相了全新作業系統Windows 11,被視為是重大更新,並跨出新里程碑,除了介面外觀煥然一新,啟動、更新速度加快,並首度支援安卓系統,消息一出,激勵微軟股價上漲,並成為繼蘋果之後,第二間進入兩兆美元市值的美國上市公司!

圖/翻攝自 微軟官方網站


堪稱15年來,首次的重大改造,微軟全新作業系統Windows 11正式亮相。

 

微軟執行長 納德拉(Satya Nadella):「這是新一代Windows的初版,我們為了下一個十年與未來所打造。」

對比上一代作業系統,Win11的使用者介面煥然一新(00:40/01),不但把一直以來靠左的「開始」功能列表置中,視窗也加入不少半透明和陰影的設計,微軟認為,這將讓觸控操作更順暢,且更能為使用者帶來平靜感。

微軟產品總監 帕內(Panos Panay):「要了解它的美好,你必須親身感受。」
 

不只介面外觀,從啟動、瀏覽到更新的速度,同樣也大幅提升,且能讓使用者自行分割和排列想要的視窗位置,進而能夠在同一時間,更有效率的執行多項任務。

微軟產品總監 帕內:「所有的工藝,從設計細節到性能表現,都是在幫助你產出,並激發你的創作。」

另外,搭配居家辦公趨勢,微軟也把旗下的視訊會議軟體Teams,整合進Win 11裡,化身微軟自家的FaceTime。

微軟執行長 納德拉:「Windows是全球創作的舞台,身為創作者,每當你選用一項Windows裝置,它就成為你的靈感發想舞台,讓你盡情創造淵博又恆久的夢想。」

而最受外界關注的,或許就是Windows史上首次直接支援Android應用程式,並且不抽開發者傭金;微軟宣稱,大家需要的是一個更開放的平台,被認為是直接向蘋果的APP營運模式,下戰帖。

路透記者:「用戶將能在筆電和桌機上,使用安卓手機的應用程式,這完全與蘋果的封閉系統呈現對比。」

身為主力業務,微軟光是Windows,就佔了總營收的10%以上。2015年推出的Windows 10,至今在全球有超過13億台電腦裝置使用,成為全球最普及的電腦作業系統。如今再做出重大更新,不但被視為是全新里程碑,還把微軟送進了兩兆美元俱樂部。
 

路透記者:「微軟週四股價,史上首次收在兩兆美元市值,蘋果股價則收低。」

微軟突破1兆美元市值當時,不過才短短兩年多以前,後來在疫情宅經濟的助攻下,消費性電子需求大增,讓微軟終於在這週,首次衝破兩兆美元市值,成為繼蘋果之後,第二間跨越兩兆之上的美國上市公司,亞馬遜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則緊追在後。樣樣「反蘋果」的微軟,未來想要超越競爭對手,恐怕並非難事,因為他們把身為主力之一的遊戲業務,也整合進最新作業系統裡。

Xbox高層 史賓瑟 (Phil Spencer):「從現在一直到年底,你可以期待每個月遊戲連發,開賣當天就會在Game Pass推出。」

這是微軟這個月中,在E3電玩展上力推的Xbox訂閱制遊戲服務,如今也把它整合進Win 11,共100多款高品質遊戲,任由使用者挑選遊玩,並加入全新功能,帶來更真實的視覺體驗。就在這套全新作業系統問世前夕,身為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好朋友的巴菲特,也有動作,即將在今年屆滿91歲的股神巴菲特,發聲明宣布,將卸下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財產託管人的職位,但沒有透露原因,而這是在比爾蓋茲,對外宣布離婚聲明的一個月後。

路透記者:「巴菲特也在聲明中指出,將再捐一筆價值41億美元的波克夏股價做慈善,並表示距離自己捐出99%淨值的目標,已經完成一半了。」
 

至於最新版Windows,預計會在今年耶誕節前後正式上市,而符合升級條件的Windows 10 裝置也能免費升級到WIN 11。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軟#個人電腦#作業系統#觸控#視訊軟體#居家辦公#市值#巴菲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668

0.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