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瀕臨全面開戰 互相空襲.釀72死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3:3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的衝突,從耶路撒冷清真寺的鎮壓,一路升溫,變成雙方連日連夜互相空襲,以色列統計3天以來,加薩地區已經發射超過1500枚火箭彈,雖然有350枚發射失敗,也有數百枚成功被以色列的防禦系統攔截,但還是有「漏網之魚」,對以色列的阿什克隆和特拉維夫市帶來傷亡。以色列更是出動戰鬥機和直升機,轟炸回擊,而且連民宅和醫院都不放過。雙方你來我往,已經造成一共75人死亡、超過380人受傷。聯合國發出警告,恐怕演變成戰爭,美國也已派出特使斡旋。

夜空被炸彈的爆裂攻擊給點亮,呈現明亮的黃色,或是詭譎的紅色。 入夜之後,以色列對擁有200萬人口的加薩走廊持續發動猛烈空襲,不知道下一顆炸彈會落在哪,民眾不敢闔上眼睛入眠。爆炸的聲響此起彼落,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的軍事衝突,不見平息,越演越烈。

 

以色列最大城特拉維夫市也不安寧,警鈴大作。根據以色列軍方統計,雙方衝突從10號上升以來,哈瑪斯原先使用自製射程和精準度都不高的火箭彈,升級到重型火箭,已經對以色列發射超過1500枚飛彈,約350枚發射失敗,還有數百枚被以國的「鐵穹」防禦系統攔截,但是密集的攻擊,還是打出了破口,在南部城市阿什克隆和特拉維夫造成死傷。

以色列則是派出空中部隊,用戰機和直升機,以每天150多次的頻率對加薩地區進行報復,除了火箭發射器、軍事地點,學校、醫院甚至是住滿人的民宅也無法倖免,已經有3棟高樓被夷為平地。以色列認為哈瑪斯會把裝備藏在民間,因此發動「無差別攻擊」,雖然在有先發出警告,但是疫情之下,民生和醫療資源已經不足的巴勒斯坦地區,在無情高頻的轟炸之下,處境更加艱難。

加薩地區民眾:「所有的事情都發生在一瞬間,我們有接到提醒大樓可能會被炸毀,但是一開始大家都不相信,我們不認為民生的住宅會被當成目標,那時候是吃開齋飯的時間,兒童都被嚇壞了,因為到處都是塵埃。」
 


擁有50個家庭的住宅大樓全毀,以色列也針對據傳是哈瑪斯的情報單位和成員住所攻擊,12號曾宣布擊斃16名包含指揮官在內的哈瑪斯成員。只是連日的衝突,在以巴地區造成75人死亡,超過380人受傷,雙方的仇恨情緒往上累積。

在以色列同時擁有阿拉伯和猶太兩個族群混居的城市洛德(Lod),兩個種族各自集結人馬,動用私刑暴力,成了種族仇恨的熱點,民眾不顧疫情下宵禁的限制,暴戾之氣瀰漫之下,互相鬥毆、燒殺擄掠。 在特拉維夫,一名被認為是阿拉伯裔的計程車司機,被憤怒的群眾從車裡拖了出來,一陣爆打後,滿臉是血的倒在地上,擋風玻璃也被砸壞。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5/12):「以色列的民眾,最近發生在國家境內各城的事件是無法被容忍的。」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呼籲民間停止社區內激化的種族內戰,但是對於哈瑪斯的攻勢,他表示絕不善罷干休。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會打擊他們,重到他們從來沒想像過的地步。」

以巴這一回的衝突,是從2014年加薩戰爭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聯合國發出警告,擔心情勢會演變成全面戰爭,美國已經派出副助理國務卿安默到當地斡旋,總統拜登也和納坦雅胡通了電話。

 
美國總統 拜登:「我預期也希望戰事會很快結束,但以色列有權利自衛,當有數以千計火箭射向你的領土。」

除了美國,俄羅斯也提出,和美國跟聯合國以及歐盟,針對以巴局勢舉行四方會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2號也將再次舉行緊急會議討論,各方勢力都動起來,希望能透過外交的方式,讓局勢和平降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以色列#巴基斯坦#拜登#火箭#俄羅斯#以巴#特拉維夫#耶路撒冷#清真寺#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967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