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恆河漂遺體 印度疫情加劇.蝴蝶效應全球陷短缺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0:08

印度第二波疫情沒有趨緩跡象,單日新增感染人數仍高達33萬人,死亡人數超過3800人。印度恆河的岸邊出現上百具遺體,據目擊民眾指出,家屬因為無力負擔火化費用,才將遺體推入河中。印度疫情也引發蝴蝶效應,全球貨物都將出現短缺,因為印度是生產藥物、疫苗、成衣、鞋類、金融服務的重要生產國,工廠因關門導致供貨不足;另外,印度的航運人力占全球11%,現在印度船員被限制登船,也衝擊航運的運作。這一連串的經濟效應,將導致全球商品價格漲,通膨風險也隨之升高。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印度第二波疫情,毫無趨緩跡象,單日新增感染人數仍高達33萬人,單日死亡人數超過3800人。印度恆河的沿岸 ,出現上百具漂流遺體,有目擊證人指出,這些都是新冠肺炎的死亡病患,家屬因為無力負擔火化費用,才會將遺體推入河中。

恆河邊居民:「我們稍早通知相關單位,有民眾將遺體推入聖河恆河,而不是火化,因為火化的木柴缺貨。大約有 12到13個村莊還有比哈爾邦的邊界,都出現這樣的情形。」

印度大城市的疫情也蔓延到小鎮村莊,偏遠地區醫療資源更加不足,確診的長者只能躺在屋外隨命運安排。

 
印度農村確診病患:「我沒有任何壞習慣,不抽菸,我已經70歲,我從沒和任何人有爭執,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 上。」

印度藥物極度短缺,數千病患家屬必須到黑市才能買到用藥。治療新冠肺炎的瑞德西韋在黑市奇貨可居,幾乎一天一個價格。

印度民眾:「我只能在黑市賣到藥物。第一天,我花了2萬8千盧比買一劑。第二天,我買三劑,每劑2萬8千盧比。第三天,我又買三劑,每劑變3萬盧比。」

人在恐懼和絕望時就會自己找安慰,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民眾自創防疫偏方,把牛奶、牛糞和治療牛隻疾病的藥物混和,然後拼命往身上抹。

使用偏方居民:「這些日子最大的憂慮就是,我們身體無法吸收到足夠的維他命B12,這在母牛的糞便中很多。如果我們混和了牛糞抹在身上,就能吸收到了維他命。」

這種毫無科學根據的「牛偏方」,開始在印度農村裡流傳, 醫生也緊急提出警告。

印度醫療協會會長 賈亞拉:「沒有科學證據顯示,牛糞可以增加免疫力對抗新冠肺炎。大家應該要了解,牛糞 ──雖然牛是神聖的動物,但會導致一些人畜共通的傳染疾病,讓罹病風險更高。」

 
鄰國尼泊爾的疫情也持續升溫,而且還複製印度的疫情模式,全國同樣陷入缺氧危機,政府下令沒有政府單位的允許,氧氣工廠不許提供配送氧氣,這也限制了病患家屬自己找氧氣救命的管道。

尼泊爾醫護人員:「這是人道危機,我們在前線的人員, 看到了疫情擴散,我們不懂為什麼政府無法看到。」

尼泊爾民眾上網向國際求救,中國大陸捐贈的2萬氧氣瓶和1百個呼吸器已經運抵。尼泊爾官方也要求攀登喜馬拉雅山的登山客,捐出他們的氧氣瓶,估計數量有3千瓶。疫情失控,尼泊爾總理在電視演說中還粉飾太平,引發民怨沸騰。

尼泊爾民眾:「人們沒有好轉,氧氣還是不夠,大家不斷地求救;但國家的治理人竟然說一切都沒事,一切正常,都在控制之中,人們正在街上死去。」

印度和尼泊爾疫情惡化,關鍵之一就是醫療物資短缺,而這也衍生出了蝴蝶效應,全球物資也將出現吃緊的狀況。印度在全球供應鏈舉足輕重,它是藥物、疫苗、成衣、鞋類、金融服務等產業的重要生產國,疫情導致工廠無法運作,全球貨物吃緊推升價格上漲,通膨風險也隨之升高。另外,全球80%的貨物都靠海運,航運人力約170萬人,當中有20萬是印度人,印度船員因疫情被限制登船,海運人力大受衝擊,也更加劇了蘇伊士運河擱淺事件後貨物延遲的狀況,全球經濟復甦的腳步恐怕也會因此慢上幾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防疫#印度#疫苗#蝴蝶效應#通膨#物價漲#航運#蘇伊士運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31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