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插旗! 北卡新園區底定 專研AI軟體開發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0:36

蘋果公司在拜登政府上任100天前夕,加碼宣布國內投資5年計畫,從2018年的3500億美金,提高到4300億美金,將為全美帶來超過2萬個工作機會,而且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蘋果要以10億美金,在北卡羅萊納州打造新園區!作為插旗北卡的一環,蘋果除了推動1100萬美金的基礎建設之外,還要幫助在地學子,提供教育資源和工作訓練,培育下一代的科技人才,在北卡園區創造至少3千個工作機會,薪平均為18.5萬美金,約合台幣516萬,讓不少在地民眾都興奮不已。

圖/達志影像路透

蘋果執行長 庫克 (Tim Cook) (4.20) :「在蘋果這家公司,我們持續為人們生活帶來改變...」

 

才剛推出超吸睛的春季新品發表會,蘋果執行長庫克化身諜報特務,進行偷天換日的晶片行動,近期話題不斷的美國蘋果公司再加碼,宣布帶來「新美國製造」時代!最新的蘋果五年計畫,將以4300億美元投資美國境內發展,包括在全國創造超過2萬個工作機會,為至少9千家供應商,做各項支出及投資,在20個州打造Apple TV+生產基地,還要以10億美金,在北卡打造新園區,專門開發AI智慧科技和軟體工程。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長 庫柏 (Roy Cooper) :「(蘋果)公司將投資超過十億美金,創造至少3千個工作機會,年薪平均為18.5萬美金(516萬台幣)。」

作為插旗北卡的一環,蘋果還要撥款1億美金基金,支持北卡羅里(Raleigh)和德罕(Durham)地區,以及整個州的學校教育資源;與其捐錢,蘋果選擇更實際的方式──
 

北卡蕭爾大學校長 迪拉德 (Dr. Paulette Dillard) :「提供設備和訓練、就業諮詢,就我的觀點,這省了很多時間,讓我不用為教學資源費心,或是訓練等等,是這個合作計畫讓我最興奮的地方。」

除此之外,蘋果還要在北卡推動超過1100萬美元的基礎建設,造橋鋪路、建設公立學校、建立寬頻網路服務,估計能為北卡帶來超過15億美元的經濟產值。

北卡蕭爾大學校長 迪拉德 (Dr. Paulette Dillard) :「能以科技類工作出發,在這些以農業為生已經很多年的地區。」

蘋果是全美唯一市值超過2兆美金的公司,隨著超級財報周登場,不少科技巨頭正準備跨越市值門檻,美股27日盤後,微軟公布年度第三季財報,營收成長率為2018年以來最高,且第四季營收可望高於預期,讓該公司市值已經在2兆大關門口徘徊;還有市值1.7兆的物流巨擘亞馬遜,以及搜尋龍頭Google,以1.5兆市值緊追在後,科技股回神,讓標普500和那斯達克本周都在創歷史新高。

CNN財經主播 :「特斯拉(週二)開盤下挫4%,公司的『電音之王』(馬斯克)靠比特幣,本季營收出現增長,光是比特幣就有1億美金收入。」

特斯拉本季營收、淨利雙雙創新高,但亮眼財報背後,讓公司賺錢的不是電動車或電池,而是比特幣及碳權交易,講白了,特斯拉如果光靠賣車,過去三個月仍處於虧損當中;分析認為,供應鏈短缺、服務中心不夠,是特斯拉目前的兩大隱憂。

CNN財經記者 :「特斯拉最大的挑戰,我們必須提到中國大陸,特斯拉在這裡砸了很多資源,現在正面臨各項阻礙。」
 

除了電動車難賣,馬斯克的登月計畫也受到阻撓,全球最有錢的兩大富豪,正從華爾街廝殺到外太空,美國NASA本月16日宣布,決定與SpaceX簽下29億美金、約合台幣819億的登月計畫合約,委託打造重返月球的載人太空船。

SpaceX創辦人 馬斯克 :「我為SpaceX團隊感到驕傲,能成為NASA的合作夥伴。」

然而卻惹來競爭對手──貝佐斯大為不滿,他認為自己創辦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之所以會失敗,是NASA在最後一刻更改得標條件,向美國國會稽核處(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提出抗議;馬斯克在推特反唇相譏,貼出貝佐斯2019年發布月球登陸器的報導,寫上:無法登上軌道,還用lol表示大笑。

藍色起源創辦人 貝佐斯 :「我們最終能以便宜又簡單的方式,在太空執行複雜任務,然後將人帶回地球。」
主持人:「能多快實現呢?」
藍色起源創辦人 貝佐斯 :「照這速度看,我想應該需要百年左右。」
 

NASA本來要在月底前,從競爭者中挑出兩家合作企業,最後卻只選了SpaceX,目標是2024年再度送人登陸月球,沒想到卻讓兩大科技富豪之間的戰爭,再度打得火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北卡#園區#財報#市值#亞馬遜#微軟#特斯拉#登月#貝佐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6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