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前哨戰!「英國BAFTA」李安擒終生成就獎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2 19:48
圖/翻攝自 BAFTA 官網
圖/翻攝自 BAFTA 官網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11、12日兩天舉行線上頒獎典禮,今年最大看點,對台灣民眾而言,莫過於李安導演獲頒終生成就獎,風趣的他在感言中大讚英國真的對他太好了,連全球票房表現不佳的《冰風暴》都能在英國賺錢!而拿下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女主角獎和最佳攝影獎的《游牧人生》,被視為本屆BAFTA的最大贏家,導演趙婷更被外界認為,今年絕對能拿下小金人;而分析認為,今年的BAFTA頒獎典禮,很明顯的,入圍者女性變多了,可說是朝性別平等邁出一大步。

《父親》電影片段 :「這很重要,我都跟你解釋過了...你為什麼要一直看著我,好像哪裡出錯一樣,一切都很好啊!我想她只是盡力想讓事情變得更好。」

 

罹患失智症的老人家,生活宛如錯亂的時空,有時連自己的家人都認不得,現年83歲的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憑藉在《父親》(The Father)一片中的精采詮釋,奪下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

資深影星 安東尼霍普金斯 :「我真的是嚇壞了,我正在自己房間畫畫,你看,我手上都是顏料...然後隔壁突然開心大叫,我心想發生啥事了,以為他們在看足球賽,哈哈哈...」

得獎感言幽默風趣,受疫情影響,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11、12日兩天,全程以線上視訊方式播出,舉辦地點──倫敦「皇家亞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外,依舊有紅毯布置,但一般民眾不能入場,只有擔任頒獎的明星嘉賓們抵達,英國男星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全程戴著口罩,受訪時保持社交距離才拿下來。典禮上也特別紀念過去一年離世的人,包括上週才以99歲高齡過世的英國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
 

BAFTA主持人 鮑曼 (Edith Bowman):「菲利普親王和女王這幾年的支持,以各種方式,讓BAFTA能繼續在藝術界引領潮流,度過難關,直到2021年的今天。」
《花漾女子》電影片段 :「你在做什麼?沒事的,你很安全。你在做什麼...嘿!我說『你在做什麼?』。」

為兒時玩伴展開女性的另類復仇,也是今年奧斯卡金像獎的入圍佳片之一,《花漾女子》拿下最佳原創劇本和最佳英國影片兩項大獎。

《游牧人生》電影片段 :「我媽說你無家可歸,是真的嗎?不,我不是沒有家,我只是沒有房子,不一樣對嗎?不一樣。」

描述在企業小鎮經濟崩垮與丈夫離世後,一名婦人頓失所依,只能開著露營車在各個營地之間穿梭生活,拿下金球獎最佳劇情類影片的《游牧人生》,在英國BAFTA大獎再下一城,奪下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女主角獎和最佳攝影獎,是今年的最大贏家。

《游牧人生》導演 趙婷 :「我感到非常榮幸,我喜歡我的工作,如果這能讓更多人像我一樣實現夢想,我會非常地感激。」

影評認為,《游牧人生》緊扣現存的美國社會現象,是獲得評審青睞的主因之一。而今年BAFTA最佳導演獎,6名入圍者,有4人是女性,被視為性別平等的一大進步。

 
《好萊塢報導》記者 Rebecca Sun :「這是個重要的夜晚,趙婷是第一位有色人種、也是第二位獲得最佳導演的女性,不只對BAFTA意義重大,對影界獎項來說也是,最主要的助力,還是來自提名的多元化,已發展到前所未有的進步。」

頒獎典禮上的最大亮點,是曾拿下4座BAFTA大獎的李安導演,今年成為第一位獲得終生成就獎的華人得主,由英國男星休葛蘭(Hugh Grant)擔任引言人,笑料不斷。

英國男星 休葛蘭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看競爭對手們如何被爛番茄獎揶揄一番,那你會被李安搞得很失望,因為他都是好評。」
台灣導演 李安 :「英國一直以來都對我很好,英國是《冰風暴》唯一賺錢的票房市場,當然,拍攝《理性與感性》時期,這裡像是我的第二所啟蒙學校。」

李安笑稱,自己在英國拍攝《理性與感性》期間,英文還沒這麼流利,與演員間的交流,鬧出過不少笑話。

台灣導演 李安 :「我當時只能以簡短句子溝通,給演員的評價都很簡潔、直接,也很誠實,演員還會比賽,看誰能得到我最殘酷的評論。」
 

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也被視為奧斯卡風向指標,得獎佳片和演藝工作者,能否順利攻下小金人,影迷們引頸期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BAFTA#奧斯卡#疫情#趙婷#李安#休葛蘭#終生成就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399

0.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