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新疆棉!大陸炒國貨鞋 李寧一雙21.2萬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0:30

因為新疆棉事件,大陸抵制Nike、Adidas等國際運動品牌,大陸消費者現在要買什麼球鞋?他們轉向支持自己的國貨,「李寧」、「安踏」漁翁得利,兩個品牌的公司股價,不僅在事件後一路高漲,現在球鞋也被炒高價格,李寧一雙球鞋從人民幣1499元,被炒成人民幣4萬8889元,約合台幣21.2萬,漲了31倍;安踏一雙原本人民幣499元的鞋,漲到人民幣4599元。這波炒鞋歪風,被大陸官方發文抨擊是消費愛國情懷。

圖/翻攝自 新華網

鞋子、衣服樣樣強調新潮設計,「李寧」這個大陸本土運動品牌,國際上知名度,雖不及Nike、Adidas,但在新疆棉事件後,被大陸消費者捧上了天。

 

民眾:「今天在中國李寧看到的就是這種場面,店面雖然不大,來的人非常多,結帳的櫃台啊,都排起長長的隊伍。」

基於愛國心支持,更是因為李寧在新疆棉事件發酵時,第一時間跳出來力挺自己國家,品牌標籤刻意註明採用新疆棉。而另一個大陸本土運動品牌「安踏」,同樣策略,發聲明退出「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用「國貨」,自然成了大陸消費者抵制Nike、Adidas下的選擇。

民眾:「我大概過年前來(李寧)店裡問的話,當時店裡只是賣800多元一雙,然後現在我好像沒看到那雙鞋了。」
 

熱門鞋款被搶光,李寧和安踏的公司股價,在新疆棉事件後漁翁得利,7日港股收盤李寧上漲5.03%,市值達港幣1350.57億,安踏上漲0.23%,市值港幣3538.93億。而且不只股價獲益,現在鞋子也被當成股票炒。

門市店員:「(店面)當時是還沒控價,就被一些鞋販子全部都給清(買)了。」

買手趁機炒作大陸本土運動鞋,銀白色這雙李寧「韋德之道4」,發售價人民幣1499元,二手球鞋交易平台,炒到4萬8889元,約合台幣21.2萬,漲幅高達31倍;安踏這雙和卡通哆啦A夢的聯名款,發售價499元,漲到人民幣4599元,還有近9千人下標購買。

民眾:「本來是想支持國貨,但是這樣讓某些人就鑽了空子,我覺得這樣行為好像不大合適。」
律師:「一些黃牛或者炒鞋者他相互串通,來這個控制這個商品價格,損害其他經營者或消費者這種權益的行為,那麼這個是違反價格法的規定。」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只好發文抨擊,這波炒鞋歪風,是消費愛國情懷。而對於新疆棉爭議,大陸繼續利用官媒宣傳洗白。

以色列短片博主 高佑思:「我的棉農體驗已經開始了,這兩位是當地的棉農朋友,今天先犁地,明天他們會播種棉花種子。」

 
央視介紹以色列短片博主,到新疆拍攝棉田播種期和棉農一起生活,企圖透過外國人在當地體驗來告訴國際,新疆棉田採用機械化作業,沒有強迫勞動,新疆人的生活,相當富足。

以色列短片博主 高佑思:「人們容易被一些媒體帶偏,容易相信那些圖片和影片,但如果你真的來到這裡,就會發現這裡和其他地方並沒有什麼不同。」

在央視採訪以色列短片博主的新疆行裡,新疆生活一片祥和,大陸和國際間,解讀新疆人權,形同兩個世界。但美國再度發話,若是大陸堅持如此,不排除聯合盟國抵制北京冬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關於我們對於奧運(冬奧)審查和我們的想法,將會與世界各地的夥伴與朋友進行密切協商,我們所做的一切,也就是和盟友與夥伴聯合,對北京產生更大影響。」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指,現在距離北京2022年2月舉行冬奧還有一段時間,因此未就何時做出決定訂下時間表,但確實有和盟國討論相關議題。新疆事件繼續延燒,大陸期待的2022年北京冬奧勢必受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疆#棉花#李寧#安踏#冬奧#中美#抵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14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