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釁拜登?譴責軍演?北韓又試射短程飛彈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1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金正恩又有新動作!根據華盛頓郵報、路透社等外電報導,北韓21日向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發射了2枚「短程飛彈」,這是北韓時隔11個月再度射彈,也是拜登政府上任後,北韓首次公開進行武器測試;拜登對此語帶保留,只說是「老把戲了」,而南韓態度也很輕描淡寫,說北韓這次所射,並非能威脅美國國土的「彈道飛彈」,只是短程「巡弋飛彈」。其實北韓官媒這次也非常罕見地,對於射彈一事沒有大肆報導,讓外界有點霧裡看花;有分析認為,美國國務卿和防長出訪亞洲,以及上周剛落幕的美韓聯合軍演,都有可能是北韓射彈的導火線之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前腳剛剛離開朝鮮半島,北韓隨即展示武力,華盛頓郵報23日報導,北韓在21日試射了2枚「短程飛彈」,這也是拜登上任以來,北韓首次公開進行武器測試。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已經了解到,情況沒什麼很大的改變。」

拜登輕描淡寫不願多說,美國國防部也拒絕表態;南韓軍方則是24日一早才證實射彈消息,但指出北韓這次所射,並非能威脅美國國土的「彈道飛彈」,只是短程「巡弋飛彈」而已。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拜登總統預計會在未來幾周內密切和南韓、日本及其他關鍵盟友合作磋商,並完成對北韓政策的審查,包含重啟施壓選項及未來外交的改善空間。」
 

美方冷處理、就連日韓也沒特別反應,有分析認為,美國國務卿和防長相繼走訪日韓,在2+2會議中對北韓施壓,可能是試射導火線之一;不過在此前,金正恩妹妹、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就曾先放話譴責美韓聯合軍演,當時外界就有預期,金正恩不可能繼續坐以待斃。

就在各界忙於應對平壤最新動作,北韓官媒卻釋出一系列,金正恩開心出席平壤住宅開工儀式的照片,非常罕見地,沒有對試射飛彈大肆宣揚。

北韓官媒"防疫特報":「我們得出結論,隨著花粉密度越來越高,惡性病毒的平均感染率也增加44%。花粉越多,人體內抵抗病毒的干擾素,就會無法作用。」

對外不改射彈恫嚇,北韓對內則持續和新冠疫情對抗,北韓官媒近日報導,呼籲民眾要小心「花粉季」可能增加感染風險,還特別提及「變種病毒」肆虐現況。

北韓官媒"防疫特報":「新型變種病毒持續出現,首次在英國發現的B.1.1.7病毒,大舉擴散到歐洲地區,可能造成第三波大流行肆虐。」

雖然至今宣稱「零確診」,但北韓持續封鎖國境,邊界活動幾乎停擺,至今已經超過一年,就連俄羅斯駐平壤外交官和家眷,上個月也得自力救濟,靠「推車」返國;北韓今年初公開的「新五年經濟計畫」,實際上就是以「防疫」作為最優先事項。

北韓官媒:「青年們在困苦艱辛的地方,找尋一席之地,秉著在那讓人生的夢想和希望開花結果的熱情,我們可靠的青年們,他們眼光所及不只是今天,而是更燦爛的明日。」
 

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後,北韓官媒開始大篇幅報導,有1300多名北韓青年「自發」投身農村,前去採礦、挖金屬,而在「誓師大會」上,青年們也受到民眾獻花、熱烈歡迎。

北韓青年:「我從小到大沒做過什麼辛苦事,能不能做到(採煤、挖礦)這些事,我很擔心。未來如果遇到困難,我會想到這些溫暖待我的同志們,就算是微薄之力,也要盡力提高煤炭產量。」

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年少女,一個個離開舒適圈組團下鄉,這也是北韓「新五年經濟計畫」的一環,讓青年勞動力可以集中發揮,不過為何都安排困難重重或是極度危險的工作,其實金正恩別有用心。

北韓官媒:「就是因為有這些能為社會和群體著想的青年,讓這片土地持續寫下華麗的革新篇章。」

今年的全代會上,金正恩仍然強調「自力更生」的重要性,南韓媒體分析指出,這些北韓青年總動員,除了能營造「團結」表象,實際上也是為了防止內部受到外界干擾、讓「反社會主義」思想有機可乘,就是要確保新五年大計不會再次失利。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主席 納扎特沙米姆汗:「我宣布L7(北韓人權問題決議案)無異議通過。」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3日召開第46次會議,才剛剛通過「北韓人權問題決議案」,連續第19年譴責北韓有組織且廣泛、嚴重的踐踏人權;這群北韓青年們真的是自願組團下鄉?還是變相被迫勞改?引發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金正恩#試射#導彈#美國#拜登#韓美聯合軍演#青年#聯合國#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54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