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已讀不回又射彈 傳白宮向川普團隊請益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22:43

不只要對抗中國拜登政府還要忙著處理北韓問題。因為北韓在3月21日,又向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巡弋發彈,是拜登上任後,首次試射飛彈。不過拜登認定北韓並沒有挑釁。不過對於北韓持續「已讀不回」,傳出白宮向川普團隊請益,當初和北韓的交手經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NN主播:「我們收到最新消息,北韓剛進行了拜登上任以來的,首次武器試射。」

這一天還是來了,北韓上週末21日發射兩枚不明飛行物,推測是短程巡弋飛彈,是拜登上任後,北韓首度做出軍事行為,拜登又是怎麼看?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關於北韓您認為(試射),是對美國實質挑釁嗎,不,根據國防部情資,這就是他們的例行公事,這並不會造成新的難題,(這會影響到兩國外交嗎),呵呵呵。」

 
呵呵一笑留給外界想像空間,但拜登不認為這是北韓的嚴正挑釁,主要是因為試射的武器,並非去年北韓雙十黨慶亮相的洲際彈道飛彈,再來就是試射後,北韓異常安靜,沒有嗆聲叫囂,也和以往大不相同。

CNN記者:「許多人說金正恩是想提醒世人,他出動了手上還握有軍事力量,這就是他要傳遞的訊息,他沒有做得太超過,就是做得剛好,提醒世界各國他還佔據一方。」

CNN報導,金正恩這次先端上一碟小菜,除了要刷存在感外,也是要試探美國及日韓的反應,尤其是拜登團隊,近日就會完成對北韓政策的檢討報告,但眼前還有一大難題還沒排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從二月中開始就透過,多種管道聯絡北韓,包括在紐約時,但至今日,我們尚未收到任何,來自北韓的回覆,這也代表距離,與北韓有主動談話,已是至少一年以前。」

北韓持續對拜登政府已讀不回,對此,傳出拜登團隊還特別去請教川普時期的官員。

CNN記者:「拜登團隊針對北韓問題,去和川普團隊談話,和先前處理北韓事務的官員對話,拜登這方稱這場對話是,很有禮貌且有所幫助,他們主要是想知道,是否還保有進行外交政策的空間。」

外交人士推測,拜登也打算以團體戰形式處理北韓議題,為此,勢必得拉攏大陸。

 
CNN記者:「我們了解到拜登(對北韓),打算採取和盟國合作的多邊政策,但專家認為這個做法很具挑戰性,部分原因是和中國大陸有關,因為大陸可能是對北韓,最具影響力的,但現在大陸並不像過去一樣,願意主動擔任外交協談者的角色。」

大陸對美國的需求心知肚明,但近日兩國鬧得兇,恐怕不太可能合作,對於北韓議題,先打太極。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朝鮮半島近年來,來之不易的對話緩和局面,值得珍惜,有關各方應相向而行,共同致力於管控分歧,積極推進對話接觸。」

而在拜登上任後,金正恩至今仍按兵不動,最新露面是出席一場大型公寓社區的動土典禮。

北韓軍官:「爆破萬歲萬歲萬歲。」

 
看到氣勢磅礡的爆破場面,金正恩終於露出滿意笑容,近期金正恩的焦點似乎都擺在內政,畢竟在年初,他才主動承認國家5年經濟計劃失敗。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國民經濟發展,五年戰略實施期,在去年結束,但幾乎所有項目都落後,原先設定的目標。」

罕見認錯,透露出內政不佳,但美國評估北韓仍有可能發動軍事突襲。

美國北方司令部總司令范賀克(2021/3/17):「我們向來都保有,捍衛家園的能力及權力,每天我們都以部署陸基攔截器,形成抵制性嚇阻策略。」

不敢掉以輕心,就怕北韓在週末的「暖身」過後,再度威嚇美日韓同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國#北韓#外交#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33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