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假狂歡.邁阿密宵禁 洛杉磯2/3居民有抗體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0:52

美國放春假,從周六開始,佛羅里達州的海灘就湧入爆量人潮,邁阿密夜晚街道上,也聚集大批狂歡遊客,警察必須發射胡椒噴霧才能將人驅散,邁阿密市長因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從晚間8點開始實施宵禁。洛杉磯則是傳出好消息,當地的檢測感染率下降到1.9%,估計當地2/3的人口已經具有免疫力。總統拜登承諾,上任百日達成到1億人完成接種的目標,也提早在60天內就完成,防疫官員也樂觀認為,美國不會再爆發第4波疫情。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邁阿密市週六的夜晚,遊客摩肩擦踵擠滿大街小街,警察鳴笛警告驅散,但根本沒人理會。直到警方發射胡椒噴霧,民眾才散開。但許多年輕人,還是跟警方玩起貓捉老鼠的遊戲,就是要徹夜狂歡。

 

美國學生:「我們回來了,都在這裡,整夜不睡。」
邁阿密海灘遊客:「他們毀了我們的派對。我們要找樂子,那裡有大概有100萬個女生吧,我愛女生。」

美國學校放春假,從周六開始,佛羅里達州海灘就出現爆量人潮,也超出警力負荷範圍,邁阿密市長於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從晚間8點開始實施宵禁。

 
邁阿密市長 吉爾伯:「基本上在娛樂區域,晚間8點實施宵禁。關閉往東的交通橋梁,只允許居民和飯店顧客進出。」

美國機場連續10天,每天有超過100萬旅客搭機,民眾外出的信心大增,也與疫苗注射進度有關。美國目前累計施打1億2千400萬劑,平均一天可以注射240萬劑。拜登上任後承諾,要在百日內接種1億劑的目標,提前在60天內就達成;洛杉磯市也宣布好消息,當地2/3居民已經產生抗體。

洛杉磯市長 賈西迪:「新冠肺炎消磨我們的信心,但希望真的就在眼前。12個月以來,我終於感受到樂觀的氣氛,洛杉磯陽性檢測率為1.9%,估計一半到2/3的市民已經有抗體,無論是因為暴露病毒之中,或是因為注射疫苗。」

美國衛生官員和專家也同樣樂觀,認為美國不會再爆發第4波的疫情。

拜登政府以科學為基礎的防疫新政,成功控制疫情;不過,至今仍鐵齒認為新冠肺炎只是小感冒,反對封鎖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週日慶祝他66歲的生日,他在支持者面前,仍痛批地方政府封鎖,是剝奪人民自由。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有件事可以確定,我的力量來自你們和我自己。如果有人認為,我們會放棄自由,他們就錯了。一些獨裁者奪走了你們的自由。」

總統的輕忽也讓巴西疫情再度升溫,累計死亡人數逼近30萬人,全國單日新增感染數超過9萬人,累計感染人數達到1160萬人,僅次於美國排名世界第二。目前各州加護病房的床位使用率都在八成以上,如果狀況維持不變,最大州聖保羅的醫療衛生系統,將在4月初崩潰。

 
巴西政府的接種計畫也嚴重落後,人口接種比例只有 1.6%,地方政府疫苗量不足,讓年長者排了整天的隊,卻還是打不到疫苗。

巴西居民:「我們已經等了一天一夜,誰知道明天會不會有疫苗。」

過去兩個月,巴西各地的醫生都發現,年輕感染者死亡人數正在攀升;聖保羅的加護病房內,有六成都是30-50歲之間青壯年病患。

巴西醫生:「病人年紀20到30歲,都是插管的病人,也許病毒已經變異,有了新變種。」

總統波索納洛不信疫情,貪玩的年輕人很容易就聽信,聖保羅的夜店每晚仍夜夜笙歌,警方為了驅離疲於奔命。專家認為這才是年輕人感染和死亡率增加的關鍵因素。

 
巴西警方:「夜店狂歡民眾不相信疫情,儘管媒體已經報導了這麼多,我們深陷疫情災難,加護病房沒有床位。他們不負責任也不相信。我不知道還要怎麼做,才能讓年輕人相信,情況真的很嚴重。」

巴西殯儀館內儀體太多,每個家庭的告別式,規定只能舉行15分鐘,這個狀況和疫情爆發初期相去不遠。巴西正四處搶購疫苗,要為2億多人口注射,除了已經核准的AZ(阿斯利康)疫苗,巴西還向中國和俄羅斯訂購他們的國產疫苗,目前也正和美國協商,希望能取得美國過剩的疫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假#邁阿密#緊急狀態#宵禁#洛杉磯#抗體#巴西#波索納洛#加護病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86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