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自封「電音之王」新頭銜含意?眾說紛紜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6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0:31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又出手了,不是針對虛擬貨幣,而是他給了自己一個新頭銜──我們姑且稱之為「電音之王」;這是在特斯拉近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文件中,馬斯克封自己為「Technoking of Tesla」,Techno這個字有兩種涵義,一個是電音,另外一個是指「與技術有關的」,馬斯克到底是想發展他的音樂長才,還是想當特斯拉技術大王?外界眾說紛紜。另一個獲得新頭銜的是特斯拉財務長,被封為「貨幣大王」,分析認為,這跟特斯拉年初才砸15億美金購買比特幣有關,而比特幣本周在經歷6.1萬美金高點後,今天退回到5.6萬美金,特斯拉市值也跟著滑落至5600億,現在的特斯拉與比特幣值,已經是緊密相扣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

特斯拉創辦人 馬斯克 :「...喔!可能有點太大力了...哈哈哈!」

 

曾在發表會上,當場把皮卡車窗戶砸碎,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面不改色,繼續完成產品介紹,馬斯克的狂,全球皆知,但他現在還要給自己一個新的頭銜!

CNN主播 :「他自稱、或是你可以稱他為世界第二富豪,現在馬斯克給了自己新頭銜──『電音之王』,聽起來像某種遊戲的稱號啊...」

這不是開玩笑,最新一份特斯拉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馬斯克封自己為「電音之王」(Technoking of Tesla),還封財務長柯克宏(Zachary Kirkhorn)為「貨幣大師」(Master of Coin);雖然不算是職位異動,但這個動作還是引起外界一陣騷動。特斯拉今年初砸15億美金購買比特幣,目標是未來可拿來買車交易,也讓特斯拉市值從1月攀升到8千億美金,3月又滑落至5600億,顯然與比特幣幣值緊扣在一起,所以「貨幣大師」封號可以理解,那馬斯克的「電音之王」呢?
 

向來熱愛音樂的他,曾發表過親自填詞、演唱的電音作品,加上馬斯克現任女友格萊姆斯(Claire Boucher Grimes),是加拿大電音才女,馬斯克神來一比想賣電音作品也不無可能;不過Techno這個英文字當字首時,又有「科技相關的」含意,究竟是要當電音大王還是科技大王,馬斯克葫蘆裡賣什麼藥?外界眾說紛紜。

CNN記者 :「我不是很確定他封自己為王,他的孩子──名字很難唸的那位,20、30年之後會不會繼位當執行長?我不知道...他或許是這個意思,很難判定馬斯克到底是開玩笑,還是在講真的。」

當外界熱衷討論馬斯克新頭銜時,其實這份文件上還有一項值得注意的重要人事變動,那就是特斯拉汽車業務總裁吉蘭(Jerome Guillen),從本月11日起負責重型卡車業務部門;分析認為,特斯拉未來幾年將擴大卡車業務布局。

上海廣播電視台記者 :「即將要進行的,就是大家每天開車的時候,都要熟悉的、接觸最多的儀表台的安裝...」

開放上海廠供媒體拍攝,展示高科技生產線,特斯拉試圖洗刷品牌老被貼上「組裝品質不良」的標籤;除此之外,特斯拉15日宣布,全美2千名參加自動駕駛測試的特斯拉車主,部分人士因為缺乏專注性,被測試專案給剃除,似乎是在向外界展現積極進取的決心。

面對特斯拉的快速崛起,電動車市場正戰雲密布,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發表「電池戰略」,未來10年內將力求把電動車電池成本壓低50%。

福斯(大眾)汽車中國區執行長 馮思翰 (Stephan Wollenstein) :「這是勢在必行的,否則我們不會砸這麼多錢投資大陸市場,同時,我們也與兩個合作夥伴開發製造產線,一年能產製60萬輛電動車。」
 

通用汽車11日宣布,在鋰電池研發上找到新夥伴,大幅提升蓄電量,未來電動車產品的電池充飽電後,能行駛600英里、約965公里距離。Volvo也在三月初正式宣告燃油引擎車沒有長遠未來,將在2030年全面生產電動車。然而當電動車時代來的鋪天蓋地,人們紛紛抱著好奇眼光看待時,車主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美國民眾 柏克 (Steve Bock) :「(電動車)現在太貴了;我們不想負擔這麼高的車貸。」

發動愛車,這熟悉的燃油引擎聲,是住在美國北卡的柏克剛入手的新寶貝,出於價格考量,他沒有買最新最炫的電動車,而是選擇日本品牌速霸陸的傳統油車休旅。其實跟他有一樣想法的人還不少,根據統計,全美過去一年的新車銷售中,電動車佔比僅2%,約26萬輛,全球佔比更只有3%。

汽車市場研究機構LMC資深副總 舒斯特 (Jeff Schuster) :「電動車市場受到很多矚目,也很有成長潛力,但現在這時候,在美銷售還沒有太好的成績。」

分析認為,電動車要在美國全面起飛,可能還需要三到四年時間;而各家車廠砸大錢的同時也有風險,因為屆時各種電動車類型上市,消費者的口味偏好,卻還是未知。對現在就想換車的美國人來說,雖然電動車是環保的好選擇,但對荷包來說,並不實際。
 

美國民眾 柏克 :「我想我們整體的方向是對的,盡量節省能源,拯救我們的地球。」

電動車市場成熟還需要時間,當各家車廠開始將電動車化為銷售主力時,新一波電車爭霸戰,指日可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馬斯克#比特幣#電動車#電池#銷售#市場#組裝品質#自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52

0.2204